【BG‧小推】《穿成末世聖母女配》作者:九階幻方

💖書名:穿成末世聖母女配

🧡標籤:現代言情‧女主穿書‧末世‧系統‧隨身空間‧穿女配‧男主重生‧多人重生穿越‧金手指粗‧沙雕‧輕鬆‧甜文

💙字數:59.2萬

🧡主角:貝暖、陸行遲

💙文案:貝暖發現自己穿進一本無cp末世文裡,變成書中的聖母女配,專拖小隊後腿,最後為救一城人犧牲隊友,被讀者罵成篩子。

貝暖:男主我認識,劇情我知道,女配逆襲我擅長啊~
腦中叮地一聲:聖母任務開啟,在男主面前表現聖母,聖母度百分百才能離開哦。
貝暖:……
男主陸行遲碾壓一切,是bug級的存在,卻百密一疏,眼睜睜看著小隊團滅。
重生後第一件事,就是打算把那朵聖母白蓮花扔進喪屍堆裡。
一天天拖下去,越來越下不了手了。
小劇場
系統:新任務解鎖,現在起二十四小時內,在男主面前秀聖母不再獲得聖母值,在男甲乙丙丁面前秀聖母,會有雙倍聖母值加成哦~
貝暖:竟然有這種好事?
陸行遲發現,昨天她還在他面前信誓旦旦,說什麼“我要寸步不離地跟著你,和你分開的每一秒鐘都是浪費生命”,今天人就徹底不見了。
【雖然每天做好事但我真的不是好人】
一心只想做任務必殺技眨眨眼睛裝可憐沙雕型女主vs專業級鑑婊專家男主
小甜文,輕鬆款,1v1,he


【BG‧小推】《穿成末世聖母女配》作者:九階幻方評分:7.0(滿分10)

【BG‧小推】《穿成末世聖母女配》作者:九階幻方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行,順順看完,行文流暢,文風輕鬆活潑,小甜文。

女主因為系統要求被迫做一些聖母任務,例如要求在合理情況下講「你就不能大度一點嗎」「天啊,他好可憐,誰快來救救他」看女主想辦法見縫插針說這些聖母語錄還真的蠻好笑的XD,前面40%大致上就是在進行這些任務,沙雕搞笑,也沒什麼劇情,一路上就是跟小夥伴插科打諢,吃吃玩玩的末世之旅,很沒有末世的緊張感,可以無腦看過去,夥伴們也都可可愛愛。

男主金手指很強大,隨便控制個金屬子彈就能消滅一大片喪屍,女主的金手指除了隨身空間就幾乎就沒什麼能力了,為了做任務還總是亂跑製造麻煩,需要靠男主來救她,有時候做任務是很好笑,但有時候又覺得女主這樣令人煩躁。

這本有很多bug,有時候為了劇情服務,有些情節會硬拗導致不是很合理,例如以下幾點:

①開頭的隕石掉落,說碰到的人會變成喪屍,正常人不是應該頂多在一旁好奇圍觀嗎…結果一堆人跑去摸隕石?

②主角們從被喪屍淪陷區S市逃出來後進入到寧城,居然隨便檢查一下沒有傷口就放行任他們進入寧城自由活動了?

③女主找到即將喪屍化的人躲藏地點後,急著想要去通知夥伴,結果突然覺得樹上的枇杷好像很好吃,決定先摘兩個下來?

④製造困住主角與一群軍人的「時間陷阱」的boss居然是一隻蚊子,還是一隻沒變異的蚊子,然後囫圇帶過只說也許是吸了變異喪屍的血或可能是變異喪屍的寵物?反正拋出了幾個可能性隨便讀者去理解。

⑤對鳴鴻刀的解釋也很牽強,不知為何一把塑料刀可以有如神刀傷到無敵的反派?

大概40%以後劇情開始有了重點,不再有架構鬆散的感覺,節奏上來說更為順暢,蠻喜歡主角們到各個地點順帶幫助一些人,解決一些上輩子的遺憾,還遇到了一堆重生者,蠻有意思的XD,而且劇情與系統發布的連環小任務融合的更恰當且更為有趣,賭喪屍人牌狼牌那邊就還蠻好看的。

關於有些疑似變異的問題也沒說清楚,例如鄭墨是變異喪屍的話為什麼不能操控其他喪屍給自己製造逃跑機會?如果不是變異喪屍那為什麼還會有自己的意識?跟前面提到的蚊子一樣似乎都只是為了劇情服務強加設定,但並沒有想解釋清楚。

結局把很多埋下的坑都解釋了,勉強算是自圓其說吧,另外這本真的好多人重生穿越啊,簡直要穿成篩子了。

【感情戲】

男主對女主的感情來的蠻突兀的,一開始還在想要遠離她,結果都還沒確定女主跟上輩子的原主不是同一個人,就突然的先喜歡上女主了,情感轉折蠻僵硬的。

不過他們的相處還蠻歡樂蠻甜的,男主總是默默支援女主做一些奇怪的任務,看破卻不說破也很有趣w。

【總結】

整體來說是還可以,小推,行文算是流暢,文風沙雕活潑,沒有末世的緊張感,主要亮點是看女主因為系統關係被迫做一些聖母任務,這些任務都還蠻有趣又好笑的,夥伴們都很可愛,一路上跟夥伴們吃喝玩樂。雖然男主對女主的感情來的突然,不過兩人之間相處還蠻甜的。另外為了劇情服務,有些情節會硬拗或強加設定卻又沒有解釋清楚,這本有很多bug,但只要能忽略還是可以輕鬆無腦的看下去,總的來說文荒可擼,打發時間還不錯。

-2022/12/07-


【BG‧小推】《穿成末世聖母女配》作者:九階幻方句子摘錄:

可是來這個世界以後,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陸行遲以一種堅決而強硬的姿態,像一枚楔子,釘入她修煉無情道的人生中。

他在她的生命里跑馬圈地,占山為王。

不知不覺地,變成了她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她的理智一直在說不,可是感情卻塞著耳機,完全不搭理理智說的那一套。

一天又一天,陸行遲漸漸變成爸爸去世後,她在世界上最值得信賴、最可以依靠的人。

【BG‧小推】《穿成末世聖母女配》作者:九階幻方

「貝暖,我過來其實是想問,現在你能不能答應做我女朋友,或者我們乾脆跳過這一步……」

他語氣鄭重地頓了頓,「……這次等我回來,我們就結婚。」

貝暖一口氣差點沒提上來。

他說什麼?

這次等我回來,我們就結婚??

貝暖的一顆頭瞬間變成十八個大。

這人隨口就立flag,東插一個,西插一個,沒完沒了,拔都拔不過來。

貝暖火速說:「你又亂說什麼呢?說不定你這次就回不來了,就算回來了,也找不到我,就算找到我,也結不了婚,颳大風下大雨,婚紗丟了路堵了,怎麼都到不了婚禮現場,變成史上最倒霉新郎新娘。」

陸行遲滿臉無語。

「貝暖,你真的覺得你說的這幾句比我說的話好一點?」

貝暖想:這是拔旗懂不懂?拔旗!

陸行遲有點無奈,「不過聽你這麼說,這算是答應我了吧,新娘?」

然後靠近吻吻貝暖,誠懇地說:「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我願意和你一起變成史上最倒霉新郎新娘。」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大推】《完美耦合》作者:九階幻方 -2023/11/10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