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24f15025efecc6070a20930e7d4fd3.jpg

💖書名:第九條尾巴

🧡標籤:現代耽美‧都市奇幻‧溫馨‧甜文‧貓妖受vs消防員攻

💙字數:28.5萬

🧡主角:丁未、季驍

💙文案:傳說九尾貓長到八條尾巴的時候,可以為能看到它的人實現一個願望,但代價是失去一條尾巴。

於是有一隻倒楣催的九尾貓,每當攢夠八條尾巴的時候,就會碰到一個能看見它並且苦大仇深需要它幫忙實現願望的有緣人。

直到有一天,它碰到了一個頭天從下水道裡把它掏出來,第二天又從火場裡把它扛出來的男人……
1V1,HE,偽•人獸


評分:7.0(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可以,溫馨治癒小甜文。

受變成貓時真的超可愛的(⁎⁍̴̛ᴗ⁍̴̛⁎),他興奮或生氣嗷嗷叫時的畫面異常生動,我瞬間就會想起我家貓貓們也是情緒激動時會嗷嗷叫,超萌的一想到我的心就要化了。不過當受變成人時有時候太直白就不是很討喜,以前看過一個影片是說假設貓變成人會怎麼樣,不得不說那些貓會做的行為由人來做出來真的是蠻GY的XD,看了就想打下去。

故事情節不算突出,劇情對我來說乏善可陳,雖然有九尾貓的設定,但只有套個框架而已,像九尾貓如何誕生的、貓客馭貓人等人物組織關係、大叔的背後故事,都只有輕輕帶到並無過多闡述,主線還是以愛情為主、修練尾巴為輔。

陰謀懸疑的部分也寫得不是很好,從一開始就一直有個很壞的反派操控九尾貓謀得利益,但具體怎麼實施的也都沒有說明,就只是偶爾出來刷個存在感,連最後下場也都沒有解釋,突然就消失了,有點不知所云,虎頭蛇尾。

場景轉換也有點卡卡的,沒有個轉折,突然就換了一個場景,我有時候看了兩三句才發現已經換地方了!?

一開始我以為修練第九條尾巴就是讓攻做有緣人來許願,但是我想得太簡單直白了▓⚗_⚗▓,就如大叔說的,重要的是過程而非結果,隨自己的心意,不再盲目追求結果,擁有了情感、學會了愛、珍惜朋友,填滿了心中空虛,最後終於知道真正的修練是什麼,擁有了可以愛的能力以及感情才是最美好的事,好過修練成仙。

蠻喜歡文中闡述的一個觀點「人生短暫,朋友要好好珍惜」,我總是想起以前不同階段曾好過的一些朋友卻因為某些事情漸行漸遠,想到就覺得很是可惜,偶爾就會感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好珍惜就好了!

【感情戲】

感情描寫細膩,兩人的氛圍溫馨平淡,很真很純沒有任何利益,相處起來甜甜的。

受原本一心只把修練尾巴當成唯一目標,但麻木空虛的心裡漸漸被攻填滿,變得會因為修練成功後就會消失而產生了猶豫不捨,甚至想放棄了尾巴,就為了留在攻身邊;而攻很在乎受如果修練成了第九條尾巴就會消失離他而去,所以儘管私心想讓受陪他一生一同死去,但等到攻真的許願了卻不忍看受二百年的努力化為烏有,也為受留了一條退路,最終感情戰勝一切,這種情感是最純潔的,不夾帶任何私慾,文看完了但兩人之間那淡淡又溫馨治癒的韻味一直流存在我心中,暖暖的很舒服。

另外有4~5場車,蠻香的w,果然是早期的文了,還有車可以看。

【總結】

整體來說還行,小推,全文基調溫馨治癒,故事情節不算突出,劇情有些乏善可陳,陰謀的部分也寫得虎頭蛇尾,雖然有九尾貓的設定,但只有套個框架並過多闡述,場景轉換也有點卡卡的,但喜歡作者闡述真正的修練是什麼等觀點立意。感情描寫細膩,兩人之間那暖心又溫馨的氛圍一直充盈在我心中,暖暖的很舒服。對我來說本文看點就是感情戲了,還有受找到修練的真正意義,看過作者幾本書,感覺還是比較適合寫日常生活,寫懸疑陰謀都有些力不從心、力有未逮之感,總的來說睡前或文荒可擼。

-2022/12/10-


句子摘錄:

「季驍,我喜歡你,所以你給我畫畫我特別高興。」丁未沉默了一會之後開口說了一句。

季驍的手抖了一下,在本子上劃出一道銷魂的波浪線:「你說什麼?」

季驍一向承認自己神經很粗,直到他遇到了神經更粗的林梓之後,才把自己歸到了比較粗的那一類里,但他就像他這樣神經比較粗的人,在聽到丁未這句我喜歡你之後,也還是不可避免地想歪了。

丁未的話可以有很多解釋,比如我像喜歡哥哥一樣喜歡你,我像喜歡哥們兒一樣喜歡你,甚至是我像喜歡叔叔一樣喜歡你,最後才是,我是那種喜歡你。

也就是說,季驍聽到這句話的第一反應,是從所有的喜歡裡挑了排在最後的那個。

丁未喜歡他,那種喜歡。

當然,他覺得自己這樣想是有根據的,因為丁未的行為,和丁未現在看著他的眼神。

在他腦子裡瘋狂亂竄的整個過程當中,丁未一直很專注地看著他,下巴抵在桌子上,眼睛裡閃著漂亮的琥珀色光芒。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這個願望我想了很久,」季驍嘴角一直帶著淡淡的笑容,「我真的很喜歡你,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類,我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就想要在有生之年跟他在一起,讓你長出九條尾巴然後離開我,我做不到。」

它眨了眨眼睛,心裡輕輕鬆了一口氣,它也不願意離開季驍,哪怕是飛升,也不願意。

「這些天我想了很多,什麼是九尾貓,九尾貓最終的結局是什麼,」季驍坐到地上,手輕輕地在它身上撫摸著,「九尾貓來人世間經歷這麼多是為了什麼?大叔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

季驍的這些話,它也一直在想,它隱隱能體會到一些尾巴之外的意義,自打它決定放棄九條尾巴的那天開始,它開始慢慢能明白大叔的話。

「爪,隨心,隨心是什麼我不是特別能理解,但這一次我隨心了。」季驍在它腦門上吻了一下。

它看著季驍。

「跟我一起變成小老頭吧,我們不分開,一直在一起,我給你做小魚幹,你慢慢長大,」季驍看著它,眼裡是溫暖的目光,「我們一起變老,老得走不動了,還可以一起坐在陽臺上曬太陽……」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它猛地轉過頭看著季驍,眼裡閃動著淚光,鬍子都因為激動而有些微微地顫抖。

兩百年!它從記憶里都已經消失的過去里一路專心修煉到現在,用了多少時間,耗了多少精力,從滿懷希望到失望,再燃起希望,再面對失望,反反覆覆,在漫長的歲月當中,它甚至已經不記得自己修尾巴的最初目的究竟是什麼……

直到遇見季驍。

這個男人,這個有著溫柔笑容能讓它心裡漾起陣陣暖意的男人是它真正的有緣人。

因為季驍,它開始笨拙地跟人類交流,笨拙地體會著人世間那些它曾不屑一顧的情感,朋友,親人,愛人。

它漸漸適應這樣的生活,有開心,有憂傷,會笑,會生氣,會擔心,會流淚,也會滿心幸福和溫暖。

被別人牽掛,也會牽掛別人。

這種付出與得到的美好感覺是它全新的世界。

九條尾巴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它沒有細想過,但在這一刻,它已經不需要再去想,它已經看到了答案。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私心推】《撒野》作者:巫哲 -2019/06/08

【BL‧大推+】《狼行成雙》作者:巫哲 -2019/06/13

【BL‧普通】《表弟兇猛》作者:巫哲 -2019/06/15

【BL‧中推+】《一個鋼鏰兒》作者:巫哲 -2019/06/19

【BL‧大推】《囂張》 作者:巫哲 -2019/10/26

【BL‧中推】《輕狂》 作者:巫哲 -2019/10/31

【BL‧中推】《解藥》 作者:巫哲 -2019/11/02

【BL‧大推+】《格格不入》作者:巫哲 -2023/03/21

【BL‧大推】《竹木狼馬》作者:巫哲 -2023/06/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第九條尾巴 巫哲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