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c6fffd31531ae4ba746869696b4e29.jpg

💖書名:強勢攻防

🧡標籤:現代耽美‧西方‧籃球競技‧強強‧異國戀情‧歐風‧情有獨鍾‧直掰彎‧佔有慾強攻‧留學生‧一路成長型受

💙字數:58.6萬

🧡主角:聶川、里斯

💙文案:基友覺得本文應該叫《霸道男神暗戀我》,實在太狗血了,被胖瓜棄用了,雖然這個文名才是本文的精華,淚奔ing
這其實是一個少年經過了狂酷拽的隊友兼小攻斯巴達式的摧殘之後成為表面低調實際屌炸天的控球後衛的故事。

另外:聶川是里斯的初戀。
聶川:我決定將你晉升為我最好的朋友!
里斯:我都能成為你最好的朋友,說明你沒朋友。
聶川:喂!你怎麼能這麼說!你知不知道做我最好朋友的意義是什麼!
里斯:睡覺了。
聶川:就是我結婚的時候新娘不一定是她,但伴郎一定得是…
里斯:新郎得是我。
聶川:什麼——你連我的新娘都搶,你有沒有人性!
里斯:睡覺。


評分:8.2(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好看,劇情與感情戲相得益彰,行文流暢,比賽描寫酣暢淋漓。

這本書集結了我的各種愛好,例如是我喜歡的主角一路成長的類型,還有異國戀情、熱血競技、受是留學生、男神攻X平凡受,種種元素都剛好在我的愛點上蹦躂。

雖然不是很懂籃球,但作者的筆力還不錯,每場比賽都很精彩熱血,完全看得懂當下情況,有身臨其境之感,刻劃出來的畫面讓每一次的比拚都那麼的扣人心懸,比賽氛圍驚險刺激,無論是主角還是對手都很強勁,與夥伴們場下努力練習,場上配合攻防,全身心的信任同伴,造就了場場比賽的勝利,大家齊心協力朝著同個目標邁進的感覺真好。

另外受的心理活動寫得蠻幼稚又詳盡的,各種吶喊,有種回到看古早文的感覺XD,是覺得很多OS都可以省略掉,不然會讓文章變得有些囉嗦。

後面一連貫幾場比賽,雖然是很精彩,但一連看了這麼多場也是有點看累了,看個兩三場後就需要稍微休息一下,畢竟前面節奏比較緩慢,偶爾比比賽、練練球、談談酸爽的戀愛,突然後面這麼高能又密集的比賽讓我的心突然被吊得高高的,太刺激喘不過氣來(つд⊂),不過瘋狂三月幾場比賽下來,都有受上半場遇到挫折,再被攻激勵引領方向,然後在下半場崛起大放異彩的模板套路在,雖然這麼說,但還是不妨礙我看得熱血沸騰啦。

最後的結局蠻妙的,首尾呼應,帶到了聶川最初打籃球的起點,個人覺得蠻喜歡,就是比完就結尾實在太快了,還想看更多他們的日常(´•̥̥̥ω•̥̥̥`),也想看看多年後他們是否一起進入了NBA繼續征戰籃球互相配合,總覺得看不夠啊,意猶未盡。

【感情戲】

開頭的楔子對話就很深觸我心,讓人很期待感情戲,攻是男神人設,無論是長相身材還是籃球數學各方面都很完美,幾乎沒有缺點,受剛開始就是偏平凡的人設,一想到這種組合我就覺得心顫,戳到了爽點,果然我是土狗我愛看!!

攻一開始對受的感情變化表現的不是很明顯,好像突然之間就喜歡上受了,只能理解為一見鍾情、再見傾心了,很喜歡攻一直給予受幫助,教導輔佐各種籃球技巧,關鍵時刻總是知道受的想法,引領受仰望他不斷地來追逐他,最終兩人成為默契十足的夥伴與愛人,很喜歡他們在賽場上全身心的信任彼此,心有靈犀。

就是中間稍微有點小拖沓,攻的表現其實已經很明顯了,各種情話與動作撩撥受也讓人看的心潮澎湃,明明兩人之間非常曖昧,可是受卻偏偏很遲鈍一直無法領會攻的愛意,總是固執認為攻只是在跟自己開玩笑,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會開竅w,但因為這篇沒有什麼砲灰攻的存在,所以攻受之間雖然很慢熟我也還是慢慢看下來了,就當作他們之間的情趣吧(∗ᵕ̴᷄◡ᵕ̴᷅∗)՞

不得不說雖然攻很霸道,事事管著受,受在攻面前好像都沒有還擊之力,但我好羨慕有攻在身邊幫忙督促改善壞習慣,我也好需要有人督促我啊༼ಢ_ಢ༽

【總結】

整體來說是好看的,大推,比賽場景描寫酣暢淋漓,賽場氛圍熱血沸騰,刻劃出來的畫面讓每一場比賽都很扣人心懸,與夥伴齊心協力朝著同個目標邁進的感覺真的很好。受的幼稚心裡活動描述太過囉嗦繁雜。劇情與感情戲相得益彰,雖然攻對受的感情來的很突然,中間也有點小拖沓,但很喜歡兩人在賽場上全身心信任彼此,默契十足,既是心有靈犀的愛人也是相濡以沫的夥伴。結局首尾呼應,帶到了聶川最初打籃球的初衷,就是覺得結束的太快,很想再多看一點,實在意猶未盡,總的來說值得一看。

-2022/12/03-


句子摘錄:

「聶川,你知道為什麼卡洛會選擇你,尤因和黑山會那麼快就接受你嗎?」里斯問。

「為什麼?」

「因為如果只是面對自己的事情,你可能會放任自己,你會懶散,會選擇輕鬆的方式去處理。但如果這件事與你覺得重要的人有關,你會全力以赴。就是因為這樣,卡洛他們才會如此相信你。因為他們知道,球場上,你會永遠為他們製造最精巧的機會,永遠在最好的位置接應他們。」

「我會嗎?」

「你當然會。」

聶川的眼淚終於掉落下來。

「小川。」里斯的指節掠過聶川的臉頰,將那滴淚水接了下來,「雖然流淚從不代表不堅強。但是希望你這是最後一次因為後悔而流淚。」

里斯的那一聲「小川」很輕,聶川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但是他說的話,卻讓聶川找不到支撐點的思維忽然強硬了起來。

「另外,歡迎你加入udk的籃球隊。」里斯向聶川伸出了手。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我最強大的對手,大概永遠都只可能是你了吧。」

「為什麼?」

「因為我想要你永遠看著我,想要在你的世界裡最顯眼的位置。聶川,也許你自己並沒有發覺,你很容易被美麗或者耀眼的事物所吸引,正因為這樣,我必須超越所有人,無論是拉爾文、歐恩或者賽斯頓。但是當我超越了他們所有,你會找到下一個吸引你的目標。如果我想要保住在你心目中的位置,我必須再次超越。」

里斯的眼睛看著前方,聶川的眼眶卻熱了起來。

「我沒有你想的那樣花心。」

「退一萬步,就算你並不花心,但是今天的你,和第一次我在社區籃球場遇到的那個小鬼相比,已經天壤之別。很快,我就沒有什麼能夠教你的了,而你也會找到自己的方向。你的成長太快,照這樣的趨勢,如果我跟不上你成長的速度,很快就會被你超越。你將不屑於看著我,而我卻只能疲憊地跟在你的身後。」

聶川完全沒有想到,里斯也會有這樣不自信的時刻。

「我想要變得更快,更強大。並不是為了超越任何一個人,也不是為了尋找更顯眼的目標,只為與你比肩。」聶川說。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那麼你呢?對於你而言,我是怎樣的存在?」

聶川有點委屈地嘆了一口氣:「我總是努力地模仿你,卻不知道怎樣超越你。」

就在那一刻,里斯剛好將車泊在了停車位上,他傾過身來,吻在聶川仰起的臉上。

嘴唇被觸碰的感覺讓聶川的心臟驟然收緊,他還沒來得及睜開眼睛,里斯的舌便擠了進來,輕緩地舔吻著他。

里斯很少有這樣溫柔的時刻,哪怕真的溫柔,到最後也會變得洶湧起來。

「但是我卻必須不斷地超越你心目中的那個我。」里斯的手指蹭過聶川的臉頰。

那一刻,聶川的心臟莫名地被塞得滿滿的。

其實里斯也許永遠都體會不到,對於聶川來說,認識他是多麼的幸運。

哪怕今時今日,聶川在總決賽里見識到了那麼多精彩無比的瞬間,最完美的,仍舊是第一次在社區籃球場上,里斯那個簡單利落到沒有任何語言可以形容的灌籃。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中推】《深淵對峙》 作者:焦糖冬瓜 -2020/08/07

【BL‧強推】《你能不能不撩我》 作者:焦糖冬瓜 -2020/09/28

【BL‧強推】《絕處逢生》 作者:焦糖冬瓜 -2021/03/16

【BL‧不推】《競劍之鋒》 作者:焦糖冬瓜 -2021/07/05

【BL‧普推】《拆彈精英》作者:焦糖冬瓜 -2023/01/06

【BL‧普通】《一網傾心》作者:焦糖冬瓜 -2023/01/29

【BL‧小推+】《異世之萬物法則》作者:焦糖冬瓜 -2023/07/25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