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1003649_200_280.jpg

💖書名:我還是更適合參加奧運if線

🧡標籤:現代耽美‧體育競技‧if線‧爽文‧勵志成長‧花滑專業

💙字數:39.0萬

🧡主角:張珏

💙文案:《我還是更適合參加奧運》的主角未重生if線,沒有與正篇的重複內容(這點可以保證)

12歲的張珏在上芭蕾課時突然接到一個電話——他的父母和弟弟在駕車來接他下課時出了車禍,媽媽護住了爸爸,結果成了植物人。

植物人的治療費用擺在那裡,不想放棄妻子的爸爸去京城打工,而張珏和弟弟就被寄養在作為花樣滑冰教練的舅舅張俊寶家中。

隨著和舅舅的相處,他沉寂了四年的花滑天賦開始嶄露頭角,推著他往賽場前進。


評分:7.4(滿分10)

心得:

還不錯,可以當作重生版本的平行番外來看,而且這本一開始的基礎科普蠻多的,覺得這些科普應該放在重生版比較好,畢竟來看if線的應該幾乎都看過重生版,不需要再科普了XD。

大概有全文有一半都在描述主角在青年組的事情,少年感比重生版本的更強烈,可能是因為if線的小玉是真少年的關係,所以個人覺得if線的前半比重生版的好看些,也有補足了一些重生版沒說清楚的事情,例如許爸爸對京劇仍有熱忱。

if線也彌補了一些重生版的憾事,例如徐綽這次沒有因為過度節食而損壞身體、妝子堅持回到了熱愛的冰場上、劉夢成沒有真的被黑心教練強X、沈流拚到了小玉升成年組後才退役…等等,還不錯XD,就是徐綽在最後還是被媽媽的電話影響心情,這段讓我看了有點不爽就是了。

後半大概走向就跟重生版差不多了,小玉也是要受傷一把,然後堅持要比世錦賽努力帶回名額,只是這個版本為了安排受傷硬是讓腦殘粉在場館開閃光燈,害金子撞傷小玉的設定,讓我有些無語尷尬。

不過也因為後半走向跟重生版大致相像,我在看時就漸漸有些膩了,還好作者做到斷捨離,篇幅只到索契冬奧拿金牌就完美畫下結尾了,還不錯。而且為了讓小玉順利拿到金牌,還設置了冰面質量不好、俄裁判因為小玉短節目分數比瓦西里低所以輕敵導致沒過度壓分、小玉很有心眼的把高分配置的跳躍壓到最後才放大招等一系列操作都蠻有意思的ww。

if線相比重生版真的可以說是更加的爽文了,很多配角的結局也更完美,前半覺得略優於重生版,後半就有些簡練了,因為比賽大致上都簡略帶過去的關係,也比較沒什麼比賽的熱血感,稍微平淡。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小推,看過重生版的還是可以看看if線。

-2022/09/17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中推】《花滑 我還是更適合參加奧運》作者:菌行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