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3167404-972006538-g_n.jpg

💖書名:花滑 我還是更適合參加奧運(實體書:花滑)

🧡標籤:現代耽美‧體育競技‧受重生‧爽文‧勵志成長‧花滑專業

💙字數:93.1萬

🧡主角:張珏

💙文案:猝死舞台的愛豆訓練生張珏重回少年時代,痛定思痛,覺得這年頭不管幹什麼行業,還是得有個好身板。

什麼運動既能塑形美體,增加心肺功能,又能改善儀態,提升藝術氣質呢?

他老舅剔著牙:這樣啊,那你來和我練花樣滑冰唄。

張珏:甚好,現在練滑冰,以後正好可以帶著練出來的八塊腹肌參加選秀。

滑了十年後,張珏第十五次打破世界紀錄,站上奧運冠軍的領獎台,粉絲遍布全球,大牌爭相發出代言邀請,成了真正的世界級實力派頂流。

高冷學神攻x勵志翹屁受,蘇爽甜,強強聯合一起攀上世界之巔。

受同時修煉了芭蕾和花滑,所以他的pp是真的非常非常翹。

一篇甜甜的競技文,蘑菇打滾賣萌求收藏麼麼噠~


評分:7.6(滿分10)

心得:

還不錯,敘事清晰,行文簡練流暢。

開頭幾章有點出戲,因為主角重生回來看到一家人還沒遭遇車禍意外、舅舅也還未歷經癌症,但感覺他在面對失而復得的家人時好平靜啊XD,前世的各種糟心事似乎也都沒影響到主角,剛一重生回來照樣可以賣萌。

有不少專業術語,雖然都有一個個去查這是什麼動作,但那六種跳躍還是分不出來誰是誰XD,不過可以順利閱讀就是了,作者適度的科普也不會讓人枯燥乏味,而是能很融洽的融入劇情中。

主角雖然很厲害,但其實金手指並不會很大,畢竟一直被壓分以及傷痛所累,但為了給自己國家帶回名額,掙扎打封閉不顧傷痛硬要上場,最後以為只能就此退役時落下眼淚,真是令人不捨。除了傷痛,還遇到發育關一度沉湖爬不起來,幾經挫折,雖然看得可能不會很爽,但我覺得這些遇到難關再想辦法克服的經歷還蠻好的

事業線層層遞進,主角發展基本上算是順利,適度的挫折、適度的爽,情節發展恰到好處,讓人可以從文字中充分感受到主角對於花滑有多麼熱愛,甚至可以創造奇蹟,配角雖然很多但個個鮮活可愛,群像描寫的還不錯。

索契冬奧的銀牌我還蠻印象深刻的,甚至比平昌冬奧的金牌更讓我覺得有看點,因為主角跟瓦西里爭奪冠軍真的好燃啊!雖然因為裁判不公壓分問題讓實際上可以奪冠的主角只奪得銀牌,但我私心覺得瓦西里能在退役前奪得一面金牌也不錯XDDD,反正主角之後還有機會嘛。

中後段開始有些疲軟無力,就是不停地練習、比賽、得獎,有些套路化並且流水帳了,到最後奪得金牌我也就是想說終於拿到了,可以完結了w。

另外偶爾還會點到娛樂圈,看主角不爽所以找水軍拉踩、粉絲為了愛豆抨擊運動員什麼的,好出戲啊,感覺這篇文的格調都被降低了。

番外京張冬奧主角挺著高齡且一身傷病,甚至還有心臟問題,但還是奪得了金牌,覺得在平昌冬奧的金牌就很夠了,這故事已經可以完美畫下結尾,不用再硬拚一塊冬奧金牌了。

感情戲也沒什麼看點,因為攻就是個背景板,前期的幾次出場還伴隨著醫鬧,超慘or2,因為沒什麼感情鋪墊導致後期主角為了攻選曲目,透過表演描述多麼愛攻時我是有些出戲的,感覺跟其他國家的選手都比跟攻好嗑CP...XD。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可以讀讀看。

這本小說應該會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看這本的時候剛巧歷經新冠折磨,有幾日甚至都看不下去,身體太難受了哈哈哈,所以花了好幾天才看完。來去看if線了~

-2022/09/14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小推+】《我還是更適合參加奧運if線》作者:菌行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