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1003649_200_280.jpg

💖書名:高危職業二師姐

🧡標籤:古代言情‧仙俠修真女主穿書‧穿女配‧反派男主‧爽文‧金手指巨粗‧升級流‧強強

💙字數:80.0萬

🧡主角:虞兮枝、謝君知

💙文案:虞兮枝穿書了,成了仙俠文裡存在感極低的宗門二師姐。
按照劇情,原主會因為嫉恨女主小師妹的千萬寵愛而心靈扭曲,徹底黑化,成為小師妹證道的墊腳石,被一劍誅之,落得個神魂無存的下場。

虞兮枝為了活下去,通宵練劍,奮力升級,結果末了,她體內竟然藏著能一波送她到大宗師境界的洶湧靈力。
再看看同門裡還在辛辛苦苦築基的諸位師兄妹、還沒到洞玄期的掌門。
突然覺得,故事可能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樣——
這明明是滿級大佬重回新手村!
所以二師姐到底是個什麼高危職業!都這麼厲害了還能被小師妹一劍穿心?!
不行,她還得再練練。
於是大家眼睜睜看著與世無爭的二師姐開始一心問道。
先是在宗門內的選劍大會上,劈斷了大師兄的劍;
在試煉小祕境裡力壓他派精英弟子,輕鬆取得先天秘寶;
又在五派三道比劍大會上一劍成名,撥得頭籌,一夜之間成了所有人的女神。
開始嶄露頭角的虞兮枝再無可能被一劍穿心,只有一點讓她很苦惱。
為何每次她裝完逼耍完帥後一回頭,總能看到那個原書裡真正黑化、心狠手辣毀天滅地的反派小師叔,正在托著下巴含笑看著她?
心狠手辣盛世美顏假嬌弱·小師叔X戲精上身力拔山河假嫻靜·二師姐
本文要點:
·輕鬆仙俠向,劇情向,升級流,依然私設如山,為愛發電,隨心所欲。
·不是出場滿級!!不是出場滿級!!不是出場滿級!!
·閱讀指南和排雷在第一章作話(懇請務必認真觀看)。
·力量晉升體系:朝聞道(開光、練氣、築基)、伏天下(結丹、元嬰、化神)、大宗師(煉虛、洞玄、大乘)、逍遙游(入神、萬劫、通天)。


棄章:第138章看完,約看了50.8萬字(進度64%)

棄文原因:打鬥場景太多意識流描述,雖詞藻華麗但華而不實,劇情推進緩慢,行文拖沓,金手指太粗,感情戲無感。

心得:***以下有劇透跟吐槽,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很久沒看BG修仙文了,看到這本評價蠻好所以翻來看看,剛開始欲罷不能完全停不下來,心裡還直呼發現寶藏!直到看到第二卷中間就開始審美疲乏了。

進入第二卷後,打鬥場景就變多了,原本以為看起來應該會很熱血很燃,但作者用了過多的意識流來描寫劍意、符意、丹意、雙方鬥法等動作,好聽話就是詞藻華麗,難聽一點就是華而不實,虛而無用,太過累贅,看久就會審美疲乏了。

劇情也變得拖沓起來,不時帶到小師叔與橘二似乎有什麼祕密,感覺上與宗門關係有點不睦,但總是提了個開頭就沒了,沒有隨著文章進度有逐步的揭露或提示,有種對方有秘密但偏偏不說給我聽卻又一直在我面前刷存在的煩躁感,好火大啊!有時候這段劇情進展到某個地方,但文章突然發散思維跑去東扯西扯,或開始群戲,配角各種插科打諢,節奏變得拖拉,感覺一連看了好幾章但劇情都沒怎麼推進的樣子,對專注想看劇情發展的我來說異常疲累。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進入秘境後帶到過往的事情,結果也就很突然的只講了一半就戛然而止,又開始東扯西扯瑣碎小事或者配角們無意義的打打鬧鬧,我也就漸漸沒想知道男主有什麼秘密了,因為耐心已經被耗沒了。

再來就是金手指實在太粗了,文中說了修練很困難,但除了女主角一路狂升之外,就連先前修煉速度平庸的配角,只要跟女主沾上關係後,心境總是很容易突破,短短時間內境界可以說升就升,各種大圓滿和破鏡就像是不要錢一樣狂撒。

這本書還會使用不少現代用語,有些劇情邏輯也經不起推敲,例如開頭的先質問二師姐不去救小師妹區區結丹小輩就敢對元嬰化神前輩冷嘲熱諷,但相比較上述問題這部分我是覺得還好可以接受。

感情戲我個人也很無感,男女主很慢熟,好不容易有點進展但相處起來也是迷之尷尬,偶爾又覺得工業糖精滿滿,實在萌不太起來。

綜合以上原因,我每天都只能看個幾章,看一段文字後就想去做其他事,沒有迫切想讀下去的慾望,我看了大概50萬字,前25萬字我只用一天時間,後25萬字我花了四天時間(×_×),直到我為了想趕快看完這本好趕快看下一本感興趣的書時,強撐著努力用意志讀完一章後,發現這本書對我來說已經是食之無味,棄之可能還會鬆了一口氣的狀態了,決定果斷棄文,愉快地跳下一本。

【結論】

整體來說普普吧,一開始以為會是個女主努力奮鬥修仙,再打臉各路人渣的熱血故事,結果居然是金手指滿滿輾壓眾人的類型。開頭大概二十五萬字內我都看得蠻上頭,但過了之後打鬥場景變多,作者用了許多意識流的寫法去闡述各種意境與鬥法,詞藻華麗、虛而不實,看久實在審美疲勞,劇情方面也變得拖沓、行文不簡練,廢話實在太多,一連看了好幾章都覺得沒什麼進展。總而言之,這篇文對我的感受就是開頭爽了一把,中間看的疲累,後面就沒有再看下去的慾望了,所以果斷棄文。

-2022/11/29-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