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醒.jpg

💖書名:不醒

🧡標籤:古代言情‧仙俠修真‧復仇虐渣‧夢回過去‧改變命運‧歡喜冤家‧女主有前夫

💙字數:54.4萬

🧡主角:黃壤、第一秋

💙文案:【你是我刀槍不入的鱗甲,也是我一觸即潰的真心。】
仙俠無限流,女主四次重回當年,改變自己和周圍所有人的命運。

 

心機女主x狗東西男主。


黃壤成了一個活死人,被囚禁在密室之中。
司天監監正第一秋把她救了出來。
——然後搓澡搓黑了五盆水。

司天監監正新做了一個「手辦」,異常精緻美貌。眾人越看越像一個女人。
——那個拒絕自家監正,嫁給了第一仙宗宗主為妻的黃壤!
難道是咱們監正實在過不去這道坎,思念成狂。所以仿著謝夫人……做了個假的?!
眾:震驚!

長街之上,監正大人忽然停下腳步。
眾人立刻拔刀戒備,卻見他突然進了一家胭脂鋪。
胭、脂、鋪?!
半個時辰後,眾人為監正大人提著星子黛、額黃茜粉、桃花口脂、牡丹花凍等等瓶瓶罐罐走出胭脂鋪,心中充滿了「我是誰,我在哪兒」的荒誕感。

黃壤一路進到監正大人的房間,坐到他的榻上。
監正大人很自覺地蹲下,為她脫去繡鞋。正解著羅襪的系帶,黃壤突然反應過來,兜胸一記窩心腳。
監正提著黃壤的襪子,看看黃壤的臉,又看看她的腳。
如此微賤之事,自己竟幹得這般自然流暢,好像曾經為她做過許多次一樣。
難道自己在她面前,竟有不自知的奴性?
震驚!!

小殿下滿月酒,朝廷所有官員全數到場。
黃壤也不管那麼多,撿了好吃的,就準備吃個飽。
她喝了口茶準備順一順嘴裡的糕點。
突然身邊有人說:「八十六殿下真是一臉福相,看著就令人喜愛得緊啊。」
「噗——」黃壤一口茶全噴在了地上。
……萬萬沒想到,我也是喝過自己夫君滿月酒的人了。


評分:8.2(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導讀】

黃壤被前夫的師父囚禁十年,第一秋將其救出卻發現黃壤成了植物人,被貼心照料一段時間後,有一天黃壤夢回十年前與前夫不歡而散的那一天,也是即將被惡人囚禁的時候,於是黃壤決定想辦法避開這場災禍並且向其報仇。

【全文】

蠻好看的,行文流暢,我熬夜到天亮看得欲罷不能。

作者標仙俠無限流,但實際就是重生過去改變命運,文案其實還蠻亂的,沒有看過小說的根本看不太懂在寫什麼😂,雖然是虐的背景,但文風實際上蠻輕鬆活潑的,有些地方甚至很感人,情節構思巧妙,在仙俠文中算是不落俗套,並且邏輯自洽,幾個角色塑造也有血有肉,躍然紙上。

女主總共夢回四次,這四次夢結合現實讓劇情層層遞進,真相抽絲剝繭,細節絲絲入扣,各種線索都有圓上,女主的心境也隨著一個個的夢而改變,從不顧一切的復仇到最終放下仇恨釋懷,情節過渡自然。

我自己最看最爽的是第二個夢,這種重生回來半誘惑半調教清冷劍仙,讓劍仙一方面佔有慾爆發,一方面又克己保持高冷的反差樣,原來我還蠻吃這味的耶!!一時間我甚至覺得女主如果成功調教好劍仙,那男主角給劍仙當也可以🤣。

第三個夢跟前面兩個夢有比較割裂一點,因為前兩個夢女主有復仇有不平,只有第三夢才是選了自己想過的日子,而且這一夢連帶讓很多人的遺憾都不再發生,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夢❤️,如果第三夢是現實那就好了。

最後的拔針黃洋與息音的告別,以及黃均那句「以往送到這夢就醒了」都很讓人淚目,對比前面甜甜的第三夢,更讓人唏噓。

唯一扣分的大概就是男二讓身體給師父的操作了,雖然作者最後有解釋這段,但我還是覺得很莫名其妙。

【感情戲】

前宗主夫人很有心機卷王愛種田小土妖 vs 心靈手巧個性很狗虺蛇妖化傲嬌監正大人

兩人的感情戲大致上都蠻甜的,幾個夢的感情戲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第一夢女主只顧著復仇,我只感覺到了男主的情深;第二夢女主開始與男主相知相愛,一百年的相處雖然聚少離多,但每一次都讓女主看到了男主有多麼的好;第三夢是最甜的了,這一次是女主追著男主跑,兩人相處上有點歡喜冤家的感覺,我看的蠻歡樂的,真的很希望就這麼一直看下去,看他們生子組成一個幸福的家庭,可惜最終夢醒了。

在男主面前女主可以隨心所欲的做自己,不再是那個人前端莊得體攏絡人心,人後是困在祈露台寂寞蕭索地等待夫君的宗主夫人,女主把所有的浪漫給了謝紅塵,卻把所有的狼狽與自我都展現在男主面前❤️。

很想再看女主能不能把第三夢的孩子生下來,一家三口快快樂樂的這樣,可惜沒有番外,故事就這麼結尾了💔。

【總結】

整體來說蠻好看的,大推。背景是虐的,但文風其實很輕鬆活潑,四次夢與現實結合讓劇情層層遞進,真相抽絲剝繭,細節絲絲入扣,情節構思巧妙,角色塑造有血有肉,躍然紙上,各種線索都有圓上,並且邏輯自洽,女主的心境變化過渡自然。兩人的感情戲大致上都蠻甜的,相處上有點歡喜冤家的感覺,我看的蠻歡樂的,總的來說我覺得值得一看,以仙俠文來說算是不落俗套。

-2023/05/01-


句子或片段摘錄:

她落筆如有神,一副仕女圖緩緩在筆下成型。

第一秋眼見畫中人越來越清晰的眉目,不由恍了神。

畫中的女子,身著後服,頭戴鳳冠,額頭還有坐月子時戴的護額。

她盈盈帶笑,美貌端莊,真真是一國之母的賢淑端莊。

只是……

監正大人指了指美婦懷中,問:「她為何抱了個嬰兒?」

「哦,你問這個啊!」黃壤興致勃勃地解釋,「這個就是你啊!你不知道,那時候正趕上你滿月,皇后娘娘邀了我姨父姨母入宮。哎呀,許多人圍著你,個個都誇你一臉福相。」

她一邊說話,筆下卻不停,監正大人的臉色慢慢變了。

黃壤還在得意洋洋:「說起來,我也是喝過你滿月酒的人!也幸好我去了,不然你現在想見你母親,那可真是難上加難……」

監正大人盯著她,半天幽幽地道:「那還真是多謝了,黃姨。」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