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掠食者.jpg

💖書名:頂級掠食者

🧡標籤:現代耽美‧ABO‧先婚後愛‧破鏡重圓‧渣攻賤受‧狗血‧虐戀情深‧婚戀合約‧188男團‧追妻火葬場‧A攻O受‧豪門世家‧替嫁老梗

💙字數:42.1萬(含番外0.7萬)

🧡主角:沈岱、瞿末予

💙文案:真正的頂級掠食者,掠奪最好的生存資源,捕食最頂級的獵物

188男團第11本來啦~平行世界abo,在這個平行世界裡,188所有人都適用abo設定。

這本書很狗血,通篇雷,還有許多爛大街老梗,慎入!基於過去十年的血淚教訓,難聽的話放在前面:
只看甜文受不了虐的、接受不了188式狗血的、習慣在虛擬小說裡對紙片人的道德瑕疵和作者的三觀出警的,別看,求求你了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6.7(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有大量吐槽劇透,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為了償還巨額債務,受簽下了不平等契約與攻成為合約夫妻,受理智知道婚姻是虛假的,但日日與攻相處仍是無可避免地愛上對方,但因為受只是個普通Omega,而攻是頂級Alpha不可能與只對受唯一,明知癡心妄想受還是想爭取攻的永久標記,最後卻落得洗掉標記狼狽帶球跑的下場,豈料等受真的離開了攻卻又反悔跑來追妻,之後兩人就展開了一段追妻火葬場的糾纏。

【心路歷程】

老實說看的過程數次覺得很煩躁,沒棄文真的歸功於作者行文流暢了。

【全文感想】

尚可,我覺得在188系列這本算很普通。

劇情算是蠻老套的,以往看其他本188時都會為受心疼,那些心理描寫讓我看得很酸爽,但這本受的性格行為真的讓我一言難盡,讓我來細數受的各種奇葩行為:

1.一開始為了錢爽快答應替嫁聯姻,連問對方是誰都沒問,但一發現是自己的暗戀對象,暗戀對象公事公辦對這段婚姻沒有真心,受就開始上演各種苦情戲。

2.當初與攻簽下條約時就已明確知道這是虛假婚姻,任何知情的人包含攻本身都提醒過受這只是個交易,結果受上一秒清醒認知自己的身分,下一秒又戀愛腦自我感動到想要感化攻,覺得自己的愛可以跨越階層,這真的讓我覺得很婊,既拿錢還要攻的心。

3.契約上說明需將這段關係保密,不可以透漏給別人知道,結果好同事一問他就全講出來了。

4.明知道自私自利的渣O父親突然出現一定有問題,但卻選擇接納還往家裡帶,渣O爸私下偷拿受手機謊稱拿錯,受居然也覺得沒什麼問題??導致渣O爸與競爭對手聯合設計攻受成功。

5.被設計後得到了永久標記與懷孕,攻非常憤怒認為是受聯合外人對付他,受這時候只記得心寒攻不信他是清白的,但我真心覺得受也沒清白到哪阿??

6.攻要求洗掉標記拿掉小孩,受悲痛答應了,但最後又反悔偷生下來,明明條例上清楚寫明不得任意孕育攻的後代,簡直毫無契約精神,之後在攻找到他後還一直叫囂這只是我的小孩跟你無關,我黑人問號??

綜上所述,我一點也不心疼受,只覺得他自作自受,像古早言情裡的白蓮花女主一樣又當又立,他恨他的渣O父親為了自己的利益生下私生子,結果他自己也活成了他爸的樣子,簡直配得上虛偽兩字,作者空給了一個冷靜高智的人設了。

但前面除了受的各種奇葩操作讓我不時煩躁之外,其實其他部分表現都還不錯,轉折點在受決定帶球跑,之後的劇情開始疲軟,變得拖沓又繁瑣,攻受行為與邏輯都與最初的人設差異巨大,兩人明明有嘴卻總是掰扯不清楚,攻只會一直嘶吼說你是我的Omega,整天像狂躁症一樣動不動就發神經;而受也只會一直回你走你滾孩子是我自己的跟你無關然後像個怨婦一樣埋怨攻帶給他的苦楚,順便再自我感動一下一個人帶小孩好苦但我甘之如飴等等,我都要看累了,作者最擅長的狗血渣賤居然都沒寫好,活脫脫一股矯揉造作的味道。

另外讓我很不理解的一點就是,渣O爸多次算計受,受也只會嘴硬心軟,其實渣O爸做的壞事可比攻渣太多了,先是強行生下受成為私生子去要錢,再來就把小孩丟給父母養,找到第二春又被騙捲走家中所有錢財房產,父親氣到生病而亡,母親也鬱鬱寡歡得病,受從此背上巨額債務,之後又多次陷害受,我真心覺得這些行為比攻過分太多,然而受明知道渣O爸自私自利,還是要家裡帶任他照顧姥姥,渣O爸要錢就乖乖給,我真的傻眼😂。

關於作者第一次嘗試ABO原本我是很期待的,但是AO之間的張力除了寫肉時還不錯,ABO設定卻反而變得像封建社會的枷鎖一樣,而且設定S級頂級Alpha很強大,但卻把攻寫得很廢物很拉垮,想要採礦權靠聯姻、資金陷入危機還是靠聯姻、攻爸對付受就只是對攻爸叫囂一下、受爸想陷害受也無能幫他解決,只能找律師一起鑽法律漏洞、攻弟弄傷他腺體他也不反擊,只是把對方驅逐出自己的地盤,這還叫頂級😂?

劇情後段都太套路化,該詳細的地方一點都不認真解釋,情節狗血又老土,沒有任何亮點,甚至還會出現吞了自己設置的問題,例如受因為忘了帶傘所以留在公司加班等雨停,這時候攻急忙要給受看他種的曇花開花,但兩人談話讓受招架不住想落荒而逃,一走出公司受就從包包裡拿出了傘……??反正就是為了強行插入這段劇情,就算前後矛盾也無所謂。

另外攻弟與受弟兩人是推動劇情的重要角色,出場次數不多,但是劇情卻可以默默地走下去,後面綁架簡直全員降智到讓我傻眼,看到攻送ICU我就明白原來作者也知道兩人拉扯太久了,乾脆直接送ICU讓兩人和好,反正沒有什麼怨恨是送一場ICU解決不了的🤣,果然攻弟的行為也只是高高拿起輕輕放下,因為本質就不是為了解決反派,設計這段劇情只是要讓兩人強行HE,受對攻的諒解看起來非常突兀。

總的來說拋開188的濾鏡這就是一篇很普的古早味渣攻賤受,虐不到點上都被角色的奇葩行為與瑣碎的談話與心理活動給沖淡,作者上一本188《火焰戎裝》雖然我也只是給小推而已,但至少那本在懸疑劇情狗血方面都有認真琢磨,而作為188系列的這本給我的感覺就像粗糙趕製的仿冒品,強行客串也覺得很沒必要,但因為作者行文流暢,情節一波三折有高低起伏,加上搭配ABO車寫得蠻有情慾讓人臉紅心跳,所以即使各種吐槽劇情角色卻還是可以順利看完,雖然比期望中差一點,但還是可以看的,所以就還是普推啦,文荒可擼。

【感情戲描寫】

曇花味O受 vs 黑檀木味A攻

受對攻的感情比較詳細,一面拿錢一面又想要攻的心,有種癡心妄想的可笑;而攻對受的感情就比較敷衍,一開始對受只是想玩玩而已,之後越來越上心想養在身邊,但到這邊我都覺得只是稍微喜歡而已,但受離開後攻突然深愛到想要把受追回,這之間的情感轉變比較突兀。

後半段追妻火葬場我是看的有點不耐煩,攻整天宣示主權你是我的Omega,談話總是談不到點上,與其看攻只會用嘴說,我比較想看到他一步步學習如何拋棄舊有觀點學會愛人,所以當攻拿著曇花興沖沖對受示好時,我終於有感受到觸動,找到一點以往看188文的影子。

【總結】

整體來說尚可,普推。劇情算是蠻老套的,受的性格行為讓我一言難盡,後半段劇情開始疲軟,變得拖沓又繁瑣,攻受行為與邏輯都與最初的人設差異巨大,作者最擅長的狗血渣賤都沒寫好,活脫脫一股矯揉造作的味道,ABO設定變得像封建社會的枷鎖一樣,而且設定S級頂級Alpha很強大,但卻把攻寫得很廢物拉垮,劇情都太套路化,該詳細的地方一點都不認真解釋,情節狗血又老土,沒有任何亮點,甚至還會出現吞了自己設置的問題,最後讓兩人強行HE,受對攻的諒解非常突兀,總的來說拋開188的濾鏡這就是一篇很普的古早味渣攻賤受,但勝在作者行文流暢可以順利看完,雖然比期望中差一點,但還是能看的,文荒可擼。

-2023/12/14-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大推+】《寒武再臨》 作者:水千丞 -2020/03/10

【BL‧小推+】《娘娘腔》 作者:水千丞 -2020/03/12

【BL‧小推】《誰把誰當真》 作者:水千丞 -2020/03/14

【BL‧強推】《一醉經年》 作者:水千丞 -2020/03/16

【BL‧中推】《職業替身》 作者:水千丞 -2020/03/17

【BL‧中推】《你卻愛著一個傻逼》 作者:水千丞 -2020/03/19

【BL‧強推】《小白楊》 作者:水千丞 -2020/03/23

【BL‧小推+】《火焰戎裝》作者:水千丞 -2022/08/15

【BL‧小推】《附加遺產》作者:水千丞 -2022/10/04

【BL‧小推】《針鋒對決》作者:水千丞 -2022/12/25

【BL‧普通】《老婆孩子熱炕頭/灰大叔與混血王子》作者:水千丞 -2023/03/23

【BL‧中推】《養父》作者:水千丞 -2023/03/3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