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父.jpg

💖書名:養父(簡體出版:龍血)

🧡標籤:現代耽美‧養父子‧年下‧養成‧強強‧僱傭兵‧軍旅‧年齡差13歲‧基因改造‧病嬌‧人外

💙字數:52.4萬 (含番外5.4萬)

🧡主角:單鳴、沈長澤

💙文案:那年夏天,單鳴在執行任務時受傷並與隊友走散,迷失在中緬邊境遼闊可怖的原始森林中。憑藉著豐富地野外生存經驗,他對自己脫困依然抱持著絕對的信心。
然而他卻比預期多花了一倍的時間才狼狽不堪地逃出了這片魔鬼之地,原因是他意外地撿到了一隻絕對不該出現在這個地方的生物——

一個小孩兒——一個中國的小男孩兒。

單鳴的一時性起,將孩子從鬼門關撿了回來,並從此改變了兩個人,甚至其實是更多人的命運。
無跡可尋地飛機失事,僱傭兵團面臨的重重危機,團員之間的猜忌與犧牲,
與政府組織如履薄冰的微妙關係,令人聞風喪膽的「國家兵器」計劃,傳奇而悲切的「龍血人」命運,
看似普通的任務背後巨大的陰謀,一切的一切似乎冥冥之中都與孩子謎一樣的身份有著千絲萬縷地聯繫。
他的出現,將單鳴以及他所屬的僱傭兵團,一步步拖入了萬劫不復……
咳,上面那個文案比較坑爹,咱們來輕鬆版文案:
因為飛機失事而迷失在中緬邊境原始森林裡的五歲(人類?)正太,被一個國際僱傭兵組織的中國成員強制性飼養。自從落入這個沒人情味兒的僱傭兵手裡,正太徹底告別了他錦衣玉食嬌嬌滴滴的童年時代,開始了痛苦的催熟。
當別的五歲正太還在自己娘的懷裡膩歪的時候,他已經被逼著學習怎麼一槍爆頭;當別的七歲孩童被父母捧在手心呵護的時候,他不得不單挑垂涎他的變態殺手,當別的十歲少年還在純潔滴暗戀同桌女生時,他已經跟著沒有道德下限的養父出入拉斯維加斯燈紅酒綠的妓院。
長期處於養父的淫威之下,天真爛漫地小正太,終於變態了……
於是這是一個從小就飽受欺凌和殘酷訓練的嬌弱小少爺,最後成長為腹黑鬼畜強大冷血僱傭兵並成功壓倒一直把他當儲備糧食和豬狗使喚的無良養父的故事。


【BL‧中推】《養父》作者:水千丞評分:7.6(滿分10)

【BL‧中推】《養父》作者:水千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不錯,行文流暢,龍血人設定帶感又新穎,僱傭兵的生活跌宕起伏。

前半部分基本上都是在描寫僱傭兵的日常與任務,我覺得這部分還蠻好看的,各種戰火紛飛、軍械使用描寫引人入勝,與隊友的協力合作更是熱血沸騰,故事情節豐滿,群像描寫深刻,讀起來一氣呵成,跟隨「游隼」的視角到世界各地看他們解任務,或者在基地大家一起訓練喝酒打鬧,跟著在書中體驗了一把僱傭兵這個特殊職業,覺得很有趣,尤其是還有一個小不點跟在單爸爸身後,喜歡往他懷裡窩著,超可愛的更是加分了💖。

後半部分開始插入龍血人的劇情,正式進入主題之後,一開始覺得還不錯,但隨著幕後大反派引出來後節奏就開始疲軟了,鋪墊了這麼久,每一次對上都死了很多人,結果最後一戰受就受傷暈倒,再醒來大魔王就已經解決了!我一臉茫然想說發生什麼事了!突然就解決了?最後怎麼生擒大反派的不僅沒有說明清楚,連幾筆稍微帶過講解一下怎麼擒住的都沒有,反派解決的很敷衍,枉費了前面的各種鋪陳。

最後的結局也讓我錯愕,攻無法看著親生爸爸被處理掉,所以就以自身為條件跟zf談,談妥留下反派一條命,雖然終生處於被監控,但仍可以跟妻子一起生活下去,哪一天迷途知返了甚至可能就沒事了!我對這個結局不是很滿意反派害死那麼多龍血人跟游隼的人欸🙄,如果說是zf因為龍血人的價值決定不處決那還算了,「爸爸,我知道你很恨他,但是他是我的親生父親,我和我媽是不會看著他死的」,但是是攻不忍看到親爸就此死去讓我很不爽。

總的來說,前面僱傭兵生活寫得扣人心懸,中間劇情開始疲軟,為狗血感情戲讓路,結局整個虎頭蛇尾,作者寫狗血感情戲還是比較擅長的,後面滿滿的感情戲蓋過了劇情的光環。

【感情戲】

放浪不羈無良僱傭兵養父受 vs 偏執病嬌忠犬龍血人養子攻

感情戲的部分有滿滿的性張力,攻是龍血人的設定很帶感,明明是很強大的龍血人,但卻會拿尾巴纏人、被摸角會興奮,加上青春期需要靠幻想單爸爸才能變身整個戳我xp,受的人設塑造的很好,骨子裡的狂妄、靈魂內無法摧折的堅強真的很吸引人,看到這種人被攻壓反而有濃濃的性張力,當兩人都心意相通時,泳池的人獸play真的讓我看得血脈賁張。

小時候的攻超級可愛,哭著往受的懷裡鑽,看單爸爸欺負他就覺得於心不忍,作者把小孩子的可憐可愛描寫的挺突出的,長大後的強弱換位產生的張力真是太好看了❤️,受從一開始因為身份上的關係無法接受到最後妥協,感情潛移默化的轉變和接受的契機,心理變化寫得很自然,也喜歡他們兩個在戰場上強強聯手。

番外二歲的攻比五歲的還要萌……我的小心肝差點就萌化了,在要恢復原狀時我也感同深受單爸爸的不捨,幼年的兒子真的是太可愛了QAQ。

說實在的到最後受對攻的感情也沒有清楚說明是愛情還是親情,我是覺得兩者應該都有啦很難界定,也許親情更多一點吧,但沒有關係,從受撿到攻的那一天兩人之間就有深刻的羈絆了,受也因為攻的關係在戰場上開始會畏死,能改變一個人根深蒂固的想法與選擇,也只能是另一個同樣重要的人了💖。

講完主CP來講一下副CP,白大褂科學怪人受vs老司機龍血人攻我也覺得很萌,尤其喜歡番外的「艾爾觀察日記」,感覺作者寫這種呆萌的小甜文也是會很多人賞臉的,但可惜作者比較愛狗血(笑)。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前半部分都是在描寫僱傭兵這個職業,各種戰火紛飛、軍械使用描寫引人入勝,與隊友的協力合作更是熱血沸騰,故事情節豐滿,群像描寫深刻,讀起來一氣呵成。攻是龍血人的設定很帶感,受的人設塑造的很好,骨子裡的狂妄、靈魂內無法摧折的堅強真的很吸引人,小時候的攻超級可愛,長大後的強弱換位產生的性張力很戳xp,泳池的人獸play看得我血脈賁張,副CP我也覺得很萌。後半部分隨著幕後反派出來後劇情就開始疲軟,反派解決的很敷衍,枉費了前面的各種鋪陳,結局整個虎頭蛇尾,作者寫狗血感情戲還是比較擅長的,後面滿滿的感情戲蓋過了劇情的光環,總的來說還是可以看看。

-2023/03/31-


【BL‧中推】《養父》作者:水千丞句子摘錄:

沈長澤在單鳴耳邊輕輕叫了一聲,「爸爸,你有想過和誰過一輩子嗎?」

「你要我說多少遍我根本不覺得自己有未來……行行行,算了,你又該說一堆廢話了,我回答你就是了,老了之後啊,如果我還活著的話,最好艾爾和虎鯊也活著,不過虎鯊比我大了二十多歲呢,他肯定死得早……總之,最好老了之後依然能看到他們,一起回顧一下年輕時候的英勇時光?操,我根本不想變老,還是趁早死了好。」

沈長澤失望道:「我呢?你從來沒想過我嗎?」

「你?你比我小了這麼多歲,我老了你還在壯年,你不可能來陪著我遛狗吧。」

「我當然會陪你,不管你多少歲我都會陪著你的,爸爸,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的。」

單鳴呵呵直笑,他拍了拍沈長澤的臉蛋,「臭小子真會說話,跟誰學的?」

「才不是跟誰學的,我是認真的。」沈長澤摸著單鳴的臉,「爸爸,你要活得久一點,絕對不能死,我只有你,除了你我誰都不相信,我只想一輩子和你在一起。」

單鳴扭過頭看著孩子臉上的堅定和感情,心裡受到了幾分觸動,這個他從小不點兒養到這麼大的孩子,是真的把他當成至親,崇拜他、信任他、依賴他,這種感覺真的很好,讓他心裡充滿了欣慰和暖意。

單鳴忍不住笑道:「養兒子還是挺有樂趣的嘛。」

【BL‧中推】《養父》作者:水千丞

沈長澤對這樣任性又自我的爸爸實在是無可奈何,他想如果不是當年他命定就被單鳴撿到了,他一輩子也不會待見單鳴這樣的人。單鳴在他的成長過程中,給他種下了忠誠和依賴的種子,對單鳴的崇拜和嚮往,在他幼年時深植在他心裡,隨著年齡的增長,所有的感情都化成了想將這個人據為己有的渴望。

他渴望到心都在顫抖。


【BL‧中推】《養父》作者:水千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大推+】《寒武再臨》 作者:水千丞 -2020/03/10

【BL‧小推+】《娘娘腔》 作者:水千丞 -2020/03/12

【BL‧小推】《誰把誰當真》 作者:水千丞 -2020/03/14

【BL‧強推】《一醉經年》 作者:水千丞 -2020/03/16

【BL‧中推】《職業替身》 作者:水千丞 -2020/03/17

【BL‧中推】《你卻愛著一個傻逼》 作者:水千丞 -2020/03/19

【BL‧強推】《小白楊》 作者:水千丞 -2020/03/23

【BL‧小推+】《火焰戎裝》作者:水千丞 -2022/08/15

【BL‧小推】《附加遺產》作者:水千丞 -2022/10/04

【BL‧小推】《針鋒對決》作者:水千丞 -2022/12/25

【BL‧普通】《老婆孩子熱炕頭/灰大叔與混血王子》作者:水千丞 -2023/03/23

【BL‧普推】《頂級掠食者》作者:水千丞 -2023/12/14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