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Omega.jpg

💖書名:刺客∕進擊的Omega

🧡標籤:未來耽美‧ABO‧受古穿未‧A攻O受‧相愛相殺‧性別平權‧蟲族‧強強‧機甲‧前世今生‧微虐

💙字數:72.7萬(含番外4.6萬)

🧡主角:沈修雲、洛迦

💙文案:沈修雲是一名刺客,讓江湖中人聞風喪膽的刺客。
沈修雲手上的人命,連他自己都記不清有多少。
後來沈修雲重生了,重生到了ABO設定的未來世界,成為一名稀有的血統極其純淨的omega。

沈修雲覺得,既然omega碰到alpha以後會發生不好的事……
那麽,就把所有alpha殺光好了。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6.5(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受被攻背叛死後穿越了未來星際時代,並且成為了一個Omega,為了保證優生Omega一率被圈養起來教育洗腦,等待成熟時分配給合適的Alpha做伴侶並孕育強大的後代,受無法接受這不男不女的身體,也無法接受自身未來的命運,在得知了前世的仇人如今是帝國的七皇子後,盤算一番殺去了皇宮要找攻報仇,接下來兩人就展開了一段虐心的糾纏,受也一路帶領著Omega反抗,爭取他們該有的權益。

【心路歷程】

一開始有蠻有趣的,畢竟我喜歡看強O,後半本越看越不耐煩,結尾那幾章簡直讓我莫名其妙。

【全文感想】

我覺得尚可,前半段比較好看點。

我當初是衝著文案「把所有alpha殺光好了」才看的,這個設定感覺就很帶感,而實際閱讀受也真的是強O,所以前半段我看的蠻愉快的,看受幹翻一堆自命不凡的Alpha很有趣。

但前半段就算看得很爽也只能無腦看看,很多細節都不經推敲,一個古代人穿越到被控管的封閉訓練營裡一年就可以各種破壞高科技設備,還能無縫接軌開飛船,甚至還能發射導彈,放空導彈液把自己藏在裡面…等,掛真的開太大了🤣,我以為受上的是特種兵訓練營,原來是Omega洗腦課程啊,所以說無腦看看就好,還有背景是星際時代,受講話卻還是文謅謅的也蠻奇怪的,但考量他是古人穿越想想也能接受。

後半段我覺得越來越憋屈,因為攻想將受推上位,受為了身後的Omega不得不吞忍,任由一群貴族Alpha及議會耍陰謀詭計,再加上還得打蟲族,蟲族生生不息+帝國滿是極品全都消滅不完,劇情走向加上感情戲的糾纏,整個氛圍越走越壓抑,看了還蠻煩躁的。

雖然說文章設定充斥著平權運動的走向,受也是很多Omega反抗的精神象徵,但其實真正描寫平權的都簡略帶過,還沒有打蟲族的劇情多,另外還有讓我覺得自相矛盾的設定,例如設定Omega地位低下只有暖床跟生育的功能,貴族Alpha的權力大過天,那為什麼還等15歲才集中教育,不應該一出生就抱走保證思想教育嗎?15歲才開始洗腦當然會出現一堆叛逆期少年啦🤣。

過程充斥了許多人事物及陰謀詭計,但重點是講了卻又講不清楚,埋的梗也收不完全,例如攻哪來的智能機甲、蘭卡為什麼跑到歐米伽星、多特的陰謀、哪個下屬背叛受都沒講清楚,最後的10%簡直懷疑我看了什麼東西,節奏整個拿捏失衡。

另外一開始還蠻喜歡強O的性格,可是越看越不討喜,尤其是都快結尾了還搞出自殘肚子墮胎的事情,我都要看抑鬱了😰。

總的來說前半段可以看看,後半段劇情普普,另外感情戲更是讓我一言難盡。

【感情戲描寫】

Omega刺客受 vs Alpha皇子攻

感情戲我覺得從頭到我都很難看,越後面越難看。

前世攻為了皇位及天下蒼生選擇犧牲受,我都看到一半了當受提起這個話題時,攻仍是堅決再來一次還是會殺受,讓我覺得很壓抑,我不喜歡這種一直互相猜忌對方相殺多過於相愛的感情戲。

整個過程受殺了攻兩次,兩人一直互相算計對方根本沒有溫情,在這種狀態下無法理解受是怎麼對攻動心的,完全帶入不進去,莫名其妙兩人就滾床單好上了😩,攻受之間完全沒有火花,只有滿滿的算計,就算寫出了一些情感的互動也覺得很勉強。

另外攻的人設後半段也很精分,一會兒心思深沉謀求皇位謀篇佈局可以犧牲受,一會兒又是情聖一直撩撥受,一副為了受能上位性命都可以不要,攻你到底是哪種性格啊?

最後一章讓我最黑人問號,攻一直沒解釋為受做了什麼,可是當受發現他誤會了攻,又是要體外授精要孩子、還要犧牲自己去救攻,然後就突然好愛攻,也不知道前面狠心刺自己孕肚墮胎的人跑到哪去了😂。

對我來說從頭到尾都是相殺,就最後一章強行HE,強行相愛,所以覺得不好看。

【總結】

整體來說尚可,前半段比較好看點,看受幹翻一堆自命不凡的Alpha很有趣,可以無腦當爽文看看,後半段充滿了憋屈,蟲族生生不息+帝國滿是極品全都消滅不完,劇情走向加上感情戲的糾纏,整個氛圍越走越壓抑,過程充斥了許多人事物及陰謀詭計,但重點是講了卻又講不清楚,埋的梗也收不完全,感情戲我覺得從頭到我都很難看,攻受兩人完全沒有火花,一直互相算計對方根本沒有溫情,攻的人設後半段也很精分,一會深沉一會情聖,結局讓我整個黑人問號,不知道究竟看了個啥。總的來說前半段可以看看,後半段劇情普普偏下,文荒再看。

-2024/03/3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