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不止是喜歡.jpg

💖書名:對你不止是喜歡

🧡標籤:現代言情‧豪門世家‧霸總‧輕鬆‧小甜文‧暗戀‧女追男後男追女‧娛樂圈‧編劇

💙字數:42.9萬(含番外8.3萬)

🧡主角:唐馨、唐域

💙文案:唐馨暗戀自己的老板四年,那會兒老闆正在追她的閨蜜,她作為他的隊友,陽奉陰違,成功把他PK出局後。她趁虛而入,卻在告白時被他拒絕︰「抱歉,我們不合適。」
然後,她幹了一件大事——

她當着助理的面,把老闆撲在辦公桌上強吻了,水亮的眼楮對上他那雙複雜的眼,低低地說︰「這樣也算得到了,以後也不會再惦記了。」
後來,唐域發現這姑娘當真不惦記了。
他卻一天比一天煩躁,她怎麽能說不喜歡就不喜歡?還說只喜歡他的臉和錢。
這他媽什麽扭曲的愛情觀。
唐域一直致力于糾正唐馨扭曲的愛情觀,卻常常被她帶進溝裏,順便瘋狂愛上她,總裁包袱掉一地,騷話滿天飛,最後不得不用「暴力」治服她——
「叫唐爸爸也沒用!」
三觀總是被狗吃的霸總X永遠有心機應付霸總的小富婆。
小富婆日記︰在他徹底愛上我之前,我一定不會承認,我當初對他一見鐘情了。
-
據助理彙報,劇本會議上,唐馨跟另一個編劇吵得不可開交,毫不退讓。
唐域聽完,問︰「原因?」
高助理︰「另一個編劇要給女二加戲,唐小姐說那段戲加進去女二就是個傻缺,還拉低男主智商情商,那編劇氣哭了。」
唐域起身,一走進會議室,那編劇就哭訴︰「唐總,你評評理!」
唐域看了她一眼,淡淡地說︰「抱歉,我評不了,我跟她吵架從來沒贏過,得哄着讓着。」
其他人︰……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6.4(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女主對男主一見鍾情,有一天男主加了她的好友,她以為是苦苦的暗戀有了進展,沒想到是看上了她的閨蜜,給予好處希望女主當助攻,在她陰奉陽違加上閨蜜早就心有所屬之際,男主失戀了,之後女主表白被拒撒脫放手,男主反而不得勁了,於是對女主展開了追妻火葬場的糾纏。

【心路歷程】

被梗吸引,開頭還可以,之後越看越無趣。

【全文感想】

古靈精怪十八線編劇 vs 高冷傲驕製片人霸總

我覺得普普,中規中矩的小甜文。

文風大致上輕鬆活潑,故事劇情就如同文案那樣再擴寫,梗還蠻有意思的,畢竟沒看過男主喜歡閨蜜的劇情,不過實際閱讀發現很多東西都寫得流於表面,作者前面一直強調女主的暗戀有多苦,但我卻完全感受不到苦澀;後面也一直描寫男主多心疼,但我只覺得無感虛假角色情緒細節上的描寫太過薄弱,指出的事情也不夠說服我有多苦、多心疼,當一再地強調看久就蠻索然無味。

作者每一章前面都有設置一段女主的日記,基本上呼應該章的內容,這些日記有些幼稚到讓我尷尬的腳趾摳地,有些又覺得很貼合該章內容,想想應該還是算加分的吧,算是有幫助加強女主的人設,變得更立體一點。

另外女主說男主叫她幫忙助攻追閨蜜的行為很渣,女主灑脫放下後男主發現自己是喜歡女主的所以回頭追妻,這種只能說活該,但說到渣我也覺得沒渣到哪,女主自己也沒拒絕幫忙不是嗎😂?人家拒絕你了就翻臉說人家渣……而且女主的行為也蠻奇怪的,在被男主發現暗戀之後表白被拒絕,女主就突然瀟灑放下了,也放太快了吧?前面不是說暗戀了四年嗎?這讓我有一種紙片人忙著完成作者交代的任務,做完之後趕快交差的感覺,這也是我差點棄文的一個點,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很多情緒都流於表面,不注重細節。

再來就是男女主的感情互動有點幼稚,實在代入不進去,我覺得前面唯一好看一點的地方就是女主指出男主根本沒真正在意過她,然後毅然決然地拒絕簽約,其他部分就還能說是中規中矩,後半部分簡直是流於俗套,沒什麼新意,也因為男主不渣,女主明明還喜歡男主,也對男主的追求非常心動卻又各種矯情拒絕讓我不是很耐煩,而且也不喜歡男女主對待貓隨隨便便的態度,養了這麼久牽涉到前一段感情說送走就送走,修成正果後更無聊了,過於童話的情節與各種潑灑工業糖精都讓我無趣。

還有讓我惡寒的男女主談個戀愛動不動就全網暴動、CP粉瘋狂、買個套路人都認識,真的是無腦小甜文的配置,可能我就不喜歡看這種吧😂,番外男主妹妹副CP還比正文主CP好看多了。

總的來說打發時間、喜歡無腦甜文的可以看看,我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斷斷續續看了快一個月才終於看完。

【總結】

整體來說普通,文風輕鬆活潑,故事劇情如文案,梗好但內容一般,角色情緒都寫得流於表面,不注重細節上的描寫,感情互動有點幼稚代入不進去,前面還可以說是中規中矩,後半部分簡直是流於俗套沒什麼新意,修成正果後更無聊了,過於童話的情節與各種潑灑工業糖精讓人索然無味,總的來說打發時間、喜歡無腦甜文的可以看看。

-2024/03/24-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