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演員.jpg

💖書名:跨界演員

🧡標籤:現代耽美‧娛樂圈‧年下‧甜文‧救贖‧演藝事業‧救贖‧情有獨鍾

💙字數:45.5萬(含番外0.4萬)

🧡主角:陸文、瞿燕庭

💙文案:「我就是愛音樂,但成為了一個演員,還他媽不紅。」
18線小演員陸文,盤靚條順情商低,演技有天分但極沒眼力見兒,進組第一天就得罪圈內大編劇瞿燕庭。陸文:真不是故意的。

後又以為瞿燕庭公報私仇、潛規則小鮮肉、為錢冠名腦殘劇。陸文:娛樂圈真的好髒。
在翻身與翻車之間反覆橫跳,pk流量小生,大膽發言,打臉節目組,真人秀拋棄劇本真情發言——陸文:我十分喜歡瞿老師。
從18線到爆紅到全網黑到一戰翻身成神,二百五終於成為合格的大明星。陸文:感謝瞿老師的不拋棄不嫌棄!
二百五狂愛音樂直率明星攻vs表面冷淡其實社恐八級編劇受,我為你提高智商,你為我治療社恐,這大概就是愛情。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評分:7.6(滿分1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背景設定】**想被部分劇透請反白以下文字**

想當歌手卻混成了十八線小演員的攻(陸文),幸運爭取到了一部戲的男主角,進組第一天就上錯了導演專門接編劇受(瞿燕庭)的私人車,此後攻還誤會了受想潛規則他,種種的腦補與誤解鬧出不少笑點,卻也讓他們越加靠近並彼此吸引。

【心路歷程】

到兩人塵埃落定前都挺好看,後面高開低走比較平淡。

【全文感想】

還不錯,輕鬆愉快地看完,文風輕快活潑。

前面真的蠻有趣的,攻的人設很討喜,單純傻氣還特別會腦補,於是鬧出了一系列的笑話,看的過程心情愉悅,哈哈哈就完事了,這種人設駕馭不好會讓人煩躁,覺得又蠢又智障,但作者把攻寫得非常真誠可愛,做的每件傻事都很搞笑,但認真起來又特別打動人,我覺得這是本書的一大亮點,若沒有攻這個亮眼的人設去支撐,老實說書中的劇情真的比較乏善可陳。

來說劇情,我覺得就只是一般老套的娛樂圈爽文,既然配置是演員X編劇,那麼就也會講到演戲的部分,一開始的劇中劇《第一個夜晚》引出受年少時的經歷這個設計我覺得蠻巧妙的,這也是書中的第二亮點,但單論劇中劇的故事其實沒什麼能打動我的地方,尤其是最後一個《藏身》,感覺就是很悶很無聊的電影,但它居然得獎了?劇情整體也比較俗套,中規中矩按大眾的喜好去發展,沒有什麼驚喜但也沒什麼太大的錯處。

當前述我說的亮點揮霍完畢,後面的劇情更是平淡流水帳該高潮的地方沒有力度—例如性騷擾導師的解決太過輕巧,且被搶走的作品沒有下文;設置過多的巧合—例如攻受意外網路認識網聊,出來面基發現居然是枕邊人,雖然兩人在網路的對話有趣可愛,但為緣而圓又硬要讓攻受崩人設出來見面很刻意;金手指開的很沒有質感—例如從小一帆風順的攻為什麼演技這麼精湛,只是因為他天生有這個天賦,這樣解釋可以也省事但很無聊,反正後面的劇情都太理想套路,結尾俗不可耐,非常老套的拿獎做結束,如果結局能停在參加典禮的路上應該會收的更好。

書中還有《別來無恙》的主角出來客串,看的很開心,也很喜歡他們四個發小感情很好的樣子,另外我還以為陸文會在他喜歡的音樂也有一番成就的說QQ

總的來說雖然劇情乏善可陳,像童話故事一樣,但歸功於作者的文筆,文風浪漫風趣,閱讀下來仍是輕鬆被帶入故事情境主要亮點是看前期攻的沙雕其他沒有印象深刻的地方,記憶點不多,看完過兩天就快忘得差不多了,但全文基本一帆風順,愛情沒有阻礙與波折,反派也是輕易就出局,有虐點的只有受過往的經歷,喜歡看甜文的應該會喜歡。

【感情戲描寫】

傻呼呼演員攻 vs 極社恐編劇受

感情戲初識到曖昧都還不錯,攻的人設很出彩,他從小到大一帆風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內心單純赤誠,他犯傻時是傻的天真又可愛,一點也不煩人,常常讓我會心一笑,但當他對在意的人認真起來又真誠的不行,很會察言觀色體貼對方,但也是因為這種種的特質,才會特別吸引年少經歷困苦的受,若沒有他橫衝直撞的闖入受的生活中,受應該仍舊躲在自已的殼裡封閉夢想與愛情,他的直率與溫暖打動的受,拯救了對方❤️,既然怪你出現得晚,就不要只和你萍水相逢。

在曖昧時期的互動是最好看的,那些細微的心理變化,扭捏害怕又期待的細節都描寫的還不錯,可惜在一起後就比較沒有那麼吸引人,受的人設變化比較大,從清冷變成黏人,可能是愛情會讓人變了一個人吧😂,後面就都是純甜,雖然沒有波折但也比較平淡。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前面真的蠻有趣的,攻的人設很出彩,單純傻氣還特別會腦補,鬧出了一系列的笑話,看的過程心情愉悅,是本書的一大亮點,劇情是一般老套的娛樂圈爽文,中規中矩按大眾的喜好去發展,劇中劇引出受年少時的經歷這個設計我覺得蠻巧妙的,但單論劇中劇的故事其實沒什麼能打動我的地方。感情戲初識到曖昧時期的互動是最好看的,那些細微的心理變化,扭捏害怕又期待的細節都描寫的還不錯,可惜在一起後吸引力下降,後面就都是純甜。當亮點揮霍完畢,後面的劇情更是平淡流水帳,該高潮的地方沒有力度,設置過多的巧合,沒有質感的金手指,結尾俗不可耐,雖然劇情乏善可陳,記憶點不多,像童話故事一樣太過理想,但歸功於作者的文筆,文風浪漫風趣,閱讀下來仍是輕鬆被帶入故事情境,但全文基本一帆風順,愛情沒有阻礙與波折,喜歡看甜文的應該會喜歡。

-2023/12/19-


【BG‧中推】《打火機與公主裙》作者:Twentine|如果句子或片段摘錄:

這個世界上不幸運的情人占據大部分,可能好兩個月、半年、一年,最終落得分手收場。如果會分開,那短暫的歡愉是否比較容易割捨?

「陸文,」瞿燕庭輕聲問,「你會喜歡我多久啊。」

手機里安靜了一下,陸文說:「昨天錄節目,我發現古鎮上有一家小照相館,就把曹師傅給咱們拍的合影拿去洗。洗了兩張,一張大的,一張小的。」

瞿燕庭聽著他答非所問。

陸文說:「小的那張,我放進我的錢夾里了。」

瞿燕庭道:「現在還流行在錢夾里放照片嗎?」

「不流行了。」陸文終於有了笑音,「但我和發小有約定,小時候我們拍了合照塞在錢夾里,等到脫單才可以換。」

瞿燕庭用沾染葉綠的手遮住眼睛:「可我沒有答應你。」

「我提前用不行嗎?」

「你不要耍賴。」

「不耍就不耍,那我認真點告訴你。」

「……什麼?」

陸文說:「如果你答應,我們每年拍一張新的替換。如果我得不到你,這張照片我就在錢夾里裝一輩子。」

瞿燕庭眼角發熱,不知該怨懟餘暉還是誰。

「你知道麼,」陸文滯後地回答,「我爸這一生只喜歡我媽。」

「陸文……」

「瞿燕庭,」陸文直呼他的名字,「我這一生也會只喜歡你。」

【BL‧中推】《跨界演員》作者:北南|你是讓我嚐到甜味的慕斯

蘇望第一次在牌桌上跌,問:「瞿老師,你一開始是故意輸的吧?」

瞿燕庭像講故事:「我父母去世早,養活我弟弟的那些年為了錢做過不少事。當時生活在四川,我為了解決一頓飯、一本書的難題,經常和街坊們打麻將。先輸後贏這一套我實踐過無數次,面對反應遲鈍的老太太也能輸得很自然。」

桌上一時無言,三個人的思緒停留在前半句中。

瞿燕庭起身,說:「我去切點水果吧。」

陸文追上去,見瞿燕庭站在採光走廊的落地窗邊,抱著手臂微低著頭,似乎是累了。他停在瞿燕庭的身側,把對方的頭按在肩膀上。

瞿燕庭順勢環住陸文的腰,問:「我今天表現得好嗎?」

「嗯。」陸文說,「其實你不用表現這麼好。」

瞿燕庭道:「我知道你的朋友在試我。」

但他並不介意,也沒有想像中的牴觸,甚至不知道在哪一刻徹底放鬆下來。

或許是顧拙言幫他切牛肉的時候,說陸文真的喜歡他;或許是連奕銘把蛋羹吃光,在碗底壓的紙巾上留言「瞿老師,你也喝了很多,蜂蜜水留給你。」;又或許是他連輸幾把牌之後,蘇望流露出憐愛的眼神,忍不住給他餵了幾張牌。

還有莊凡心,瞿燕庭真的很喜歡那些花,以及花朵間寫著「願你們幸福」的卡片。

突然,幾聲輕咳。

陸文和瞿燕庭鬆開,幾步外,大伙兒看戲般扎著堆兒。莊凡心說:「瞿老師,別切水果了,等會兒吃蛋糕吧。」

瞿燕庭笑應:「好。」

顧拙言說:「陸文就交給你了,該打打,該罵罵,不用忍著。」

瞿燕庭點點頭:「那我當真了。」

連奕銘道:「對我們這些人也不用太慣著。」

瞿燕庭說:「那麻將桌你們收拾。」

蘇望斜倚著牆,輸光了現金依舊瀟灑:「我第一次輸這麼慘,感覺還挺特別的,八千八就當份子錢。」

陸文問:「慶祝喬遷?」

「那也太不浪漫了。」蘇望答道,「祝賀你們戀愛。」

瞿燕庭在陽光下微微發暈,懷疑是酒勁上來了,當著眾人把陸文抱住,他閉上眼睛,確定這樣的好光景並不是一場夢。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中推+】《別來無恙》 作者:北南 -2019/12/31

【BL‧大推+】《碎玉投珠》 作者:北南 -2020/04/23

【BL‧大推+】《兩小無嫌猜》 作者:北南 -2020/04/25

【BL‧普推】《原路看斜陽》 作者:北南 -2020/04/26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