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104931.jpg

💖書名:三嫁鹹魚

🧡標籤:古代耽美‧攻穿書‧攻三次魂穿重生‧蛇蠍美人受vs鹹魚攻‧朝堂謀略‧宅鬥‧宮廷侯爵

💙字數:50.7萬

🧡主角:林清羽、陸晚丞/顧扶洲/蕭璃/江醒

💙文案:林清羽十八歲那年嫁入侯門沖喜,成為病秧子小侯爺的男妻。
新婚之夜,小侯爺懶洋洋地側躺在喜床上,說:「美人,說實話我真不想宅鬥,只想混吃等死,當一條鹹魚。」

一年後,小侯爺病重,拉著林清羽的手嘆氣:「老婆,我要涼了,但我覺得我還能繼續穿。為了日後你我好相認,我們定一個暗號吧。」
小侯爺死後,林清羽做好了一輩子守寡的準備,不料只守了小半年,戰功赫赫的大將軍居然登門提親了。
林清羽寧死不從,大將軍只說了一句話:「奇變偶不變?」
林清羽:「……我嫁。」
再兩年,大將軍戰死了。林清羽還沒來得及悲傷,又被皇帝招入宮中。
皇帝委屈地控訴:「寶貝,這次成皇帝了,朕的鹹魚夢徹底破滅了……」
林清羽深知自家夫君雖然是個懶骨頭,但論陰謀算計,誰都不是他的對手。
他摸摸皇帝的頭:「別想了。批奏本去,乖。」


評分:8.3(滿分10)

心得:

好看的,輕鬆小甜文,雖然是老梗,但以受的視角寫出了新意

攻受人設都蠻討喜的也很鮮明,藉由兩次的死亡與重生,將兩人的感情自然而然地一步步推進,看清羽一個冷冷的蛇蠍美人漸漸愛上攻,到最後離不開,就覺得好帶感w,而且還認真記住江醒家鄉的一切事物,看到受偶爾脫口而出現代用語好好玩XD。

宅鬥權謀什麼的不用太在意,雖然簡單但也沒有太脫離邏輯,不至於出戲,可以輕鬆看過,反正這些都是為了感情戲服務w。雖然攻才高中生就可以玩轉古代,宅鬥朝廷戰場樣樣厲害,但只要把他當成不是一般的高中生就沒事了XDD。

還蠻喜歡他們互相拜年的場景,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長相見

番外也很有趣,清羽自然而然的叫出老公真的超可愛的啦w,有種反差萌的感覺。

整體來說蠻好看,大推,想看輕鬆BL古文的推薦可看。

*翻了一下作者另外繼續寫了現代四嫁番外,提醒自己以後等作者寫完記得看。

-2022/07/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三嫁鹹魚 比卡比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