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104931.jpg

💖書名:真人劇本殺

🧡標籤:無限流懸疑推理劇本殺強強燒腦甜文

💙字數:109.8萬

🧡主角:顧良、楊夜

💙文案:真人劇本演繹推理遊戲,演不好就死

抽到死者牌的請按劇本設定就死;抽到兇手牌的有可能是真兇,請注意隱藏身份;偵探請努力帶領玩家找出真兇,否則接受死亡懲罰。

今天,你拿到兇手牌了嗎?

---------【系統提示】-----------

演繹請尊重劇本人設,切勿OOC;

推理請以劇本設定為準,切勿發散思維;

系統享有最終解釋權,祝遊戲愉快!

---------------------------------

攻受:“對A。”

系統:“我要不起。”


評分:7.3(滿分10)

心得:

還行,第一次看劇本殺類型的無限流,感覺蠻新奇的。

先說劇本我覺得都很不錯,都有圓上,也不會超脫邏輯太多,看的出來作者很用心設計。

但我覺得蠻燒腦的,推理線索時真的要很認真一字一句地去看,否則跳過了這行就會不知道下一行在講什麼了,每次一到兩人推理時我就會看的超慢,有時候看過一遍還會腦中空白,需要再重新看一次剛剛推理到哪了?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缺點,演繹與自由探索結束後,兩人會一直疏導推理劇情,一連幾章都是對話。也因為時間線很重要,所以一時看到那麼多時間線擺出來,其實蠻枯燥乏味,看久很疲累,也因為太燒腦,需要停頓休息醒醒腦很多個晚上我都是靠看著這些讓我快速入眠的

前幾個副本還好,攻受多少會與玩家有點互動,但後面玩家們就越來越路人了,整個就好像只剩攻受兩人在過副本一樣,缺乏跟真凶之間互飆演技的橋段,連真兇被票出後的反應跟下場都沒了。

在投票環節針對人性沒有更好的發揮,例如某兩個副本曾提到有機率被票出的人,為了不讓自己被大家票出,選擇用金幣收買其他玩家,類似這種關於人性刻劃的情節很少,大多都很中規中矩的票出兇手、結案,簡短帶過。畢竟這個系統是很注重道德值的,沒有針對這些去做些延伸,有些可惜。

再來劇本大多沒什麼變化,頂多就是後面越來越複雜燒腦而已,演繹部分其實就有點無聊了,後面又都是枯燥的對話式推理,就更萎了。所以在看到懲罰本:《枯骨》反而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因為除了這副本燒腦程度適中,還有加入鬼怪會殺人的生存環節就還蠻有意思的,我是認為這種懲罰本可以多穿插幾個換換視覺

關於扮演死者部分我是覺得沒有講得很清楚,撇除沒發現的狀況,如果扮演者發現自己扮演的角色即將死亡,怎麼還會乖乖繼續扮演?某副本還有個死者是自殺的,這扮演者怎麼會願意乖乖自殺?除非他們知道不會真的死亡,或者可能可以回家了才說得通啊。

違規通報也很奇怪,如果某個兇手不願意動手,所以公告這個人違規,那差不多時間有人死了,玩家可以根據這個懷疑違規的那個人也有可能是不想殺人才會被通報呀?這根本是很大的破綻

還有一點很奇怪,內文說系統為了防止玩家在一開始猜到所有真相、繼而影響遊戲測試效果,是不會讓互相認識的玩家湊在一起的。那受還是遇到心理醫生兩次了呀。說到心理醫生就好像個工具人,帶出受曾患抑鬱症,發揮該有的作用之後就沒再出現了。就連受現實醒來了也沒再去了解一下荀楓的狀況,前面不是還說過會定期聯繫嗎?

感情部分我覺得還不錯,循序漸進,慢慢一起破案相處累積感情才在一起,沒有莫名其妙就深愛的橋段。我原本差點因為太燒腦要棄了,可是又捨不得感情線所以還是默默看下來了。

最後受克服心理問題,終於成功回到現實蠻棒的

番外是蠻好看的,看兩人重新認識,換成受努力追攻,很有意思,番外大概有10萬字,已經可以當個小甜餅看了。

整體來說是還可以,小推,喜歡燒腦推理的推薦可以看看。

-2022/07/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真人劇本殺 木尺素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