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中推+】《七根凶簡》作者:尾魚

💖書名:七根凶簡

🧡標籤:現代言情‧恐怖懸疑‧靈異‧三教九流‧奇幻玄幻‧多重人格

💙字數:99.6萬

🧡主角:木代、羅韌

💙文案:兩千多年前,大德之人老子親封七根凶簡,交予尹喜時大笑曰:「世人自此安枕。」

轉瞬當世,一樁樁因由凶簡導致的怪事悄然發生,深藏各地的七根凶簡,如同七隻心懷叵測的眼睛,漸次睜開……

過去的永遠不死,它甚至還沒有過去。

傳說中,周王室衰微,大德之人老子決意退隱,騎青牛過函谷關。
令官尹喜聞訊趕來,苦留無果,說:「先生那麼大學問,不為世間留下些什麼嗎?」
史載,老子盤桓三月,留下一部約五千字的《道德經》。
也有傳言說,老子留下的,除了《道德經》,還有一卷以鳳凰鸞扣封住的……七根凶簡。


【BG‧中推+】《七根凶簡》作者:尾魚評分:7.8(滿分10)

【BG‧中推+】《七根凶簡》作者:尾魚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還不錯,劇情環環相扣,情節引人入勝,故事流暢一氣呵成

可能因為作者去過很多地方,所以覺得文字描寫很有感染力,筆下的場景與人物都很栩栩如生,躍然紙上,讓人彷彿身歷其境,文字感覺很有文化底蘊,我會不時地去搜尋作者有提到的人事物或一些當地風俗,蠻有趣的。

這篇對於配角的塑造有血有肉,活靈活現,每一個出場的人物都帶著特定的任務,伴隨著一個個詭奇曲折的故事,非常連貫且融洽。

男女主的感情以及人設比較沒有那麼吸引我,也有可能是配角塑造得太優秀,加上出場次數很多,搶了男女主的光彩(´つヮ⊂)

女主的多重人格設定我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就是了,小口袋跟主人格木代我認為根本差不多啊( •᷄ὤ•᷅)?,只是小口袋稍微愛哭了一點,兩者差異並沒有很大,我自己是不喜歡這種設定,感覺很違和,倒不如不要扯小口袋跟主人格木代是不同的人格。

故事設定很複雜,內涵知識深厚,所以要解釋的地方就比較多,扯到老子墨家魯班七星時都差點看睏看累了or2,對我來說這部分有點枯燥,失了趣味性。看到後來我就是被動地跟作者走,作者怎麼講故事我就怎麼聽,雖然部分雲裡霧裡,感覺有一些小疑惑未解,但整體上還是有做到自圓其說,一些大懸念也幾乎都解了。

最後面交代小分隊那幾天如何跟凶簡鬥智鬥勇,還蠻有意思的,這個收尾覺得還不錯,每個人的選擇也都不同,有人選擇干涉過程希冀改變結果,也有人冷眼旁觀任由事態發展。

番外岳峰和棠棠帶著兒子出來打醬油,還有毛哥也出現了,覺得好親切好有愛,有點懷念看怨氣撞鈴的時候(´ ∀ ` *)

總結: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雖然不喜歡多重人格設定,男女主角的人設魅力也稍微欠缺,某些內涵知識也覺得枯燥無趣,但作者擅長講故事的功力還是不錯的,懸疑的氛圍也渲染的蠻好,某些情節甚至高潮迭起讓人欲罷不能,配角也活靈活現生動有趣,所以給個中推,可以一讀。

-2022/10/17-


【BG‧中推+】《七根凶簡》作者:尾魚句子摘錄:

她又客氣地跟羅韌說話:「你看,你們也不給我留點。」

羅韌憋笑憋的肚子痛,說:「我留了啊,我給我女朋友留了啊,就是她還沒來呢。」

過了會兒,她自己過來了,十分不好意思。說:「那就是我啊。」

羅韌問:「你是誰啊。」

她又憋了一會,說:「女朋友啊。」

【BG‧中推+】《七根凶簡》作者:尾魚

等你很久了,我的姑娘,在山地、沼澤、蚊蟲叮咬的樹林,無數次夢到你,赤著腳,穿過陰冷的河岸,穿過黑暗的密林,眼波溫柔的如同溶進月光。

等你很久了。


【BG‧中推+】《七根凶簡》作者:尾魚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強推】《怨氣撞鈴》作者:尾魚 -2022/08/19

【BG‧中推】《西出玉門》作者:尾魚 -2022/11/19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