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書名:這位alpha身殘志堅

🧡標籤:未來耽美‧ABO‧星際‧攻穿書‧先婚後愛‧強強‧救贖‧穿成砲灰‧機甲‧勵志向上‧豪門世家

💙字數:64.0萬

🧡主角:白歷、陸召

💙文案:被軍界譽為「帝國之鷹」的omega陸召結婚了,對象白歷是個廢了一條腿的退伍alpha。

一夜之間帝國論壇吵翻天,無數omega為偶像嫁給廢物浪蕩公子哥兒而落淚,無數alpha對白歷娶了一個剽悍的軍界紅人嫉妒得咬牙切齒。

這場婚事已經不是鮮花插在牛糞上,而是鮮花插在混凝土上——不僅沒有美感,而且還不如牛糞能提供養料。

婚禮當天,白歷喜提國民稱號——「帝國混凝土」。
好在白歷一定是最帥的那塊混凝土。

很多年後白歷作為家屬參加陸召的慶功宴。
記者:「白先生,請問您對別人說您吃軟飯這點有什麽感想?」
白歷:「軟飯真的好吃。」
記者:「白先生,請問您對一些人指責您放任omega伴侶在外工作甚至參與機甲戰的事情有什麽感想?」
白歷:「軟飯真的好吃。」
記者:「……白先生,您有沒有一點身為alpha的尊嚴?」
白歷:「你們這些人,就是吃不到軟飯就怪我吃得多。」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別人說您太強勢不溫順這點有什麽感想?”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最近外界指責您太過拋頭露面這點有什麽感想?」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陸先生,請問您對您的伴侶alpha吃軟飯這點怎麽看?」
陸召:「我能打,沒辦法。」
記者:「這您也能打??」
陸召:「嗯,他不想吃,我硬讓他吃。」
吊兒郎當油嘴滑舌alpha(白歷)X能打能剛沉穩內斂omega(陸召)
先婚後愛。溫馨日常。
【排雷】
1.無生子劇情。
2.星際背景,ABO設定,有私設。

3.攻是穿書者。
4.文筆爛。
5.不喜勿噴,本人玻璃心,雖然不敢反駁,但會猛男落淚。
6.作者本人寫東西有帶口音的臭毛病,在改在改,改不了您多包容,包容不了您棄文就成,就別特意通知我了,您累著了我也不好受。
7.不適合一定程度的攻控/受控食用,為避免影響您的心情,快跑!!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評分:7.8(滿分10)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是好看的,感情細膩,主角對命運的抗爭令人動容,劇情架構完善,在灰暗的氛圍下努力向上

劇情主要圍繞攻為了對抗原著的砲灰命運而展開,不是一般的星際爽文,努力反世界意識、不甘淪為砲灰而改寫命運的過程非常艱辛。

開頭20%我覺得很難啃,因為大多都是人物互動、插科打諢,並不幽默的俏皮話與行為過多,還有各種網民一直吐槽主角兩人的婚配,以及主角們動不動就來句語助詞「我草、我靠」,所以我大概花了二天時間才看了14萬字,這種沒有什麼劇情的開頭真的讓我很難進入狀況,但過了這個坎之後主角感情終於有了一點進展,劇情線也開始進入正題,才開始順順的看了起來。

20%-50%之間比較著重心理描寫,但偏偏寫得太細膩了,過猶不及導致變得跟攻自我認定的一樣矯情,覺得有些用力過猛,行文拖沓,攻的情緒就一直在一個圈裡來回的轉,很多傷痛一直反反覆覆的拿出來說,描寫上呈現一種人生灰暗無望、死都無法掙脫厄運的感覺,看的很憋屈又很累,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一點留白且克制的寫法,如果能再精簡一點就好了,節奏上來說閱讀起來會比較舒服。

本文後半段徵集賽開始之後我就欲罷不能的熬夜看下去了,劇情連貫且緊湊。攻走了一條很艱難的路,把自己的困難掩蓋在笑容與自信之下,在被打倒在地後一直努力站起來,攻的信念「我是配角,但是我不服輸」,不管怎麼樣就是要贏對手,沒有退路沒有替補,歷經艱辛只為了給自己也給相同困境的人闖出一條路,幾場機甲對戰看下來非常熱血。雖然越後面情緒部分就越煽情,但也因為後半段努力抗爭命運的劇情有跟上來,不再只有心理描寫,兩者反而相得益彰,更為好看。

另外有一點bug,文內背景科技發達可以做得出厲害的機甲,但對於攻的腿卻無能為力還是有點奇怪。

作者立意貫穿全文,不因挫折而屈服命運,走下去終會遇到光明。文內還有一些細節非常童趣可愛,例如「可以藏住很多哽咽的被子結界」「帶有年幼情懷的糖粥」「總是在抱怨的管家圓胖機器人」,一些小配角的故事也蠻喜歡的,例如分化後的周臨山選擇適應新身分努力重入軍團白纓最後戰勝懦弱反抗了支配她的alpha,大家都因為有愛有信念而變成更好的人。

原本以為文案的記者採訪劇情不會寫到了,沒想到在快結尾的時候出現了,這段採訪真的很有趣XD,當初也是被這段吸引來看的,想看看攻怎麼吃軟飯,只是沒想到原來劇情很正經且勵志。查了一下這好像是新手作者,筆觸和人物塑造作為新作者來說都很難得,讓我很期待作者之後的小說。

【感情戲】

巧克力味A攻vs青草味O受。

感情戲描寫的非常細膩,但就跟我前面說的一樣,前期我是覺得稍微有點細膩過頭,但撐過去就好多了。

雖然是AO戀,但實際上受還蠻強勁的,兩人是真正意義上的強強,喜歡看攻對著受撒嬌自稱「歷歷」,更喜歡受總是直球攻擊,打的攻臉紅猝不及防,兩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很甜。

後面兩人攜手熬過黑暗,迎來光明,互相成就對方理想,雙向奔赴的感情非常動人,他們是彼此的養料,在感情裡因為對方變得更優秀,好的愛情是會讓你成為更好更堅強的人。

番外寫到原來多年之前他們就曾有過交集,雖然彼此不知道但曾互為對方的領路人,我是蠻喜歡這種設定的。

【總結】

整體來說是好看的,大推,主角對命運的抗爭令人動容。前面20%沒有什麼劇情,大多都是人物插科打諢,對我來說異常難啃;20%-50%側重心理描寫,但寫得太繁雜導致用力過猛,行文拖沓,很多傷痛一直反反覆覆的拿出來說;後半段徵集賽開始劇情連貫且緊湊,看得欲罷不能,幾場機甲對戰看下來非常熱血。攻走了一條很艱難的路,在被打倒在地後一直努力站起來,歷經艱辛只為了給自己也給相同困境的人闖出一條路。感情戲描寫的很細膩,兩人攜手熬過黑暗,迎來光明,互相成就對方理想,雙向奔赴的感情非常動人。總的來說值得一看。

-2022/12/30-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句子摘錄: 

人在白布上,就只看得到黑點。覺得白布有污漬,要麼惋惜要麼丟棄。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

陸召沉默了好一會兒,才開口:「人光是活著就夠矯情了。」

好像也是這麼個理。

人要是不矯情還活著幹嘛呢,還真當世上有一輩子真性情?從頭到尾真性情的那是動物,光著腚感受大自然,矯情的才是人,知道遮遮掩掩,知道掩蓋錯的露出光鮮的。矯情是人活著就不可避免的屬性,矯情的人發明出了真性情這個詞兒。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

人大多在一開始時並不覺得自己某個地方是弱點,但被他人以此嘲笑,才知道那該是個弱點。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

他看得很清,群情激奮往往只是一段時間的事兒而已。人們都有各自的生活,黑雲壓不到他們頭上的時候,他們總會忘記黑雲的存在。

大部分人的「正義」只是「有空閒時候的正義」,當他們沒有時間了,這正義也就被拋在了腦後。

白歷從來沒指望過有誰能把他拉出泥潭。

螞蟻撼樹,得主動出擊。

他看著窗外腳下的一輛輛的懸浮車,匆匆忙忙的人群。白歷道:「不過我想,或許在這些人裡,會多出幾隻螞蟻。」

陸召側過頭看他,窗外的陽光將白歷鍍上一層溫暖的輪廓。

陸召走過去,和白歷一起看向窗外。

這裡是帝國的心臟。

他們是心臟裡兩隻螞蟻。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

人跟人的不一樣,其實有時候體現在他們的生長環境。

有的人沐浴陽光,沒有見過黑暗,所以一輩子天真爛漫,純良無害。

有的人活在泥潭,一輩子都聞著腐臭的氣味,口腔里灌滿了污泥,即使掙扎著爬了出來,洗去這些污漬也會需要漫長的時間。

這並不是說人因為出身就決定了好壞貴賤,而是說成長的環境會影響人的一部分觀念。

有人看見一朵花,會覺得美麗幸福。有人看見一朵花,會想到它終將凋零。

讓快樂的人面對痛苦是一種折磨,同樣,讓悲觀的人強行樂觀也是一種折磨。

你沒法去改變很多人的想法,你也沒有太大的能力去改變多少現狀,事實上你能做的事情很少很少,因為你是一個小角色。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

陸召是個小人物,改變不了什麼,他光是走到今天就已經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實在是沒有多餘的精力均給其他人。

大部分人光是支撐自己就已經精疲力盡,騰不出手去拉別人一把。這其實是個明智的選擇。

你不能說他們是錯的,他們沒有拖累任何人,而是憑藉自己的力量在行走。這已經相當難得了。

那些在消耗自己的同時還會伸手拉人一把的人顯得有些愚蠢,有些異想天開,有些不自量力。

但格外珍貴。

我們永遠都需要這種珍貴的蠢人。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

有時候人們並不需要一個偉大的出發點。你會在前進的路上逐漸認清自己的渺小,然後直視龐大且無情的世界,但依舊向前走。

這一段前進的過程往往才是許多人真正的追求。

不要太苛責自己,當你邁出那一步時,你就已經在路上了。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

陸召把他的腦袋按在自己頸窩,胳膊勒得他死緊。

「謝謝。」陸召的聲音有些抖,「給我一個……」

他想不到合適的詞。

白歷給了他一個愛人,一個可以在外出時掛念的地方,一個無條件支持他的後盾。

陸召知道自己飄在宇宙里的每一秒,可能都會想著白歷和這間公寓。

這種寄託了一個人大部分感情的地方,讓人能溫柔牽掛的一切,它應該有個總稱。

「給我一個,」陸召說,「家。」

白歷被這個字震得有瞬間的大腦空白,等他回過神,才發現自己的眼眶有點兒酸澀。

「這玩意兒不是一個人能建起來的,」白歷閉了閉眼,拍著陸召的後背,「也謝謝你,陸召。」

他們都落在了實地上。

【BL‧中推+】《這位alpha身殘志堅》作者:三碗過崗

「原來我真的……」白歷嘶啞著說,「是個配角啊。」

原來他還是失望的。

不管怎麼掙扎,怎麼出彩,在最後都會用兩三句話概括餘生的配角。

所以他不一帆風水,他不萬眾矚目,他得努力才能走到今天。

陸召難以忍受地閉上眼,他被這句話戳穿了五臟六腑,無法呼吸。

「真正的世界,也從來不需要主角吧。」陸召說,「所有人都是別人的配角。」

白歷的手很用力,他的後背被抓得很疼,但他倒希望再疼一些。

疼會讓人保持清醒,不至於跟著抱頭痛哭。

這會兒陸召既不想成為白歷的浮板,也不想成為永不沉沒的船,他希望自己是白歷養的獵鷹,除了狩獵之外,他只停在白歷的手臂上。

那樣白歷會明確的知道一件事,至少在這個世界上,陸召只會選他。

「我愛你,白歷,」陸召用自己的身體把白歷摟緊,「我愛你,你就是我的主角。」

不完美的主角,敏感矯情的小角色,血肉之軀,磕磕絆絆。

但陸召願意把所有的獵物奉上,再在他的手臂上停留多一秒。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