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書名:針鋒對決

🧡標籤:現代耽美‧渣攻‧年下‧強強‧188男團‧商戰‧狗血‧虐戀情深‧棒打鴛鴦‧豪門世家‧破鏡重圓‧年齡差11歲

💙字數:41.3萬

🧡主角:顧青裴、原煬

💙文案:顧青裴新官上任第一天,董事長就把自己管教不了的兒子扔給了他。

嗯?讓他「帶孩子」?這個暴躁霸道的痞子,處處與他針鋒相對,他顧青裴要是對付不了這種毛頭小子,還怎麼在公司服眾??

日子在倆人的明爭暗鬥中緊張度過,只是,他們的關係卻在朝著意料之外的方向發展……
總之,這是一個腹黑精英叔受和霸道流氓忠犬攻的故事


【BL‧小推】《針鋒對決》作者:水千丞評分:7.0(滿分10)

【BL‧小推】《針鋒對決》作者:水千丞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可以,行文流暢,順順的看完了。

作者總是將通俗化的語言組織的很好,閱讀起來非常順暢,劇情脈絡較為簡單,因為這本也是十年前寫的了,以現在眼光來看故事情節稍微老套

一開始攻雖然態度惡劣,但看受各種想辦法馴服攻還是很有意思的,你來我往的針鋒相對很有看點,也很期待攻在受的各種手段下漸漸轉變態度進而愛上受,沒想到劇情走向不是我想的那樣,居然是靠啪啪啪,攻就自己把自己漸漸馴服了。

商戰的部分還不錯,可惜不夠深入,只有三分鐘的熱度,主要還是為狗血劇情讓位了。

另外攻成長的太快了,主角光環太強,安排太刻意,才二年時間就可以與攻爸戰的水深火熱,雖然內文沒說明,但總覺得是攻爸讓著他吧,不忍真的下死手這樣。順帶一題我覺得安排攻爸為了逼兩人分開使用散播艷照的手段,既下流又降低一個做為大老闆的格調,就跟前面我說的一樣,為了狗血情節只好讓一切邏輯讓路了。

還有一些不影響劇情但設定反覆的bug,例如一開始說受常住的家是二室二廳,後面又變三室二廳;受那二年也曾找過二三個男孩抒發慾望,但攻後面逼問時又說沒有過任何人。

雖然作者的套路大致上都相似,但還是要佩服作者的一點就是每本主角的人設都很鮮明,而且沒有一個重複的。這本受的性格很冷靜,內心強大,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能淡定並且東山再起,現實中類似這種性格的人物都讓我尤其佩服。受思慮也很清晰,對攻直白的表示「和你上床很爽,但下了床還是得生活」,不會戀愛腦也很看得開,利益為主的菁英企業家人設刻劃的還不錯。

番外的副CP引起了我的興趣,但突然講到一半就戛然而止的感覺,找了一下作者沒有繼續寫他們的故事,好失望哦QQ。

【感情戲】

我是覺得感情戲讀下來轉折有些生硬,感覺不到兩個人之間有什麼深刻的情感,根本是靠發生關係之後一路啪啪啪,睡出感情來的吧。

感受不到攻愛上受什麼了,就啪啪啪一次後突然對受佔有慾爆發,各種吃醋行為幼稚的不忍直視,原本很期待受馴服攻的手段,沒想到就這樣,讓我挺失望的。兩人就因為觀念不合的問題一直在發生爭執,攻不懂受的驕傲與抱負,只想著自己一定要得到什麼,我只看得到攻無窮無盡的自我,看受一直跟他爭執忍讓,我都看累了

除了一開始的迷姦跟偷拍,之後的一系列倒楣事情都不是攻做的所以這本也沒怎麼追妻火葬場,畢竟攻也一直在想辦法解決這件事,所以這本對我來說就少了一個看點,畢竟我看188男團是想看點狗血跟追妻火葬場的,但因為劇情的安排就少了這部分,很是可惜。虐沒虐到心坎裡,故事也不夠狗血,攻也還不夠渣,追妻火葬場的套路也沒有,那種在其他本188男團會看到揪心的感受完全沒有,於是就變成了比較老套的棒打鴛鴦的故事了。

但這本車還蠻多的,大概有超過十場,看一個優雅的菁英企業家在床上的反差感也是蠻帶感的w。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小推,閱讀起來很順暢,以現在眼光來看故事情節較為簡單老套,但看受各種想辦法馴服攻,你來我往的針鋒相對很有看點。商戰的部分還不錯,可惜不夠深入,為了狗血情節只好讓一切讓路了。受的性格很冷靜,思慮清晰的菁英企業家人設刻劃的還不錯。感情戲轉折有些生硬,感受不到兩個人之間深刻的情感,原本很期待受馴服攻的手段,但說實話讓我挺失望的,也沒怎麼追妻火葬場,因為少了個看點就變成了比較老套的棒打鴛鴦的故事了。但車還蠻多的,優雅的菁英企業家在床上的反差感也是蠻好看的。總的來說文荒可擼。

-2022/12/25-


【BL‧小推】《針鋒對決》作者:水千丞句子摘錄:

他在薄霧瀰漫的浴室里轉過了臉來,濕漉漉的頭髮貼附在雙頰,臉色白中透粉,眼神迷茫無措,就好像一隻離群的小獸,怔愣地看著原煬。

在那一剎那,原煬的心被猛擊了一下。

他似乎一瞬間明白了他為什麼會喜歡顧青裴,他喜歡顧青裴從容征戰商場時的英姿,他喜歡顧青裴口若懸河時的睿智和老辣,他喜歡顧青裴在人前永遠帶著自信笑容的樣子,但他更喜歡的,是顧青裴區別於「顧總」的完全不同的樣子,比如在床上誠實坦蕩的誘人樣子,還比如……任何其他人都看不到,只有他有機會碰觸的——顧青裴隱藏得很深的——極少有機會流露出來的脆弱。

那個無堅不摧、自信滿滿的顧總的另一面,是一個也會有情緒、有失誤、有挫敗、有軟弱的普通男人,這至深的矛盾,才是最讓他原煬著迷的,也是最讓他想要保護的。

是顧青裴逼迫他成長,讓他想要不斷地不斷地強大,好讓這個男人能在他的羽翼下乘涼。

【BL‧小推】《針鋒對決》作者:水千丞

和原煬從認識到現在的一幕幕全都浮現在他腦海中,他們鬥過,鬧過,也甜蜜過,直到最後落了個不歡而散、不告而別,那幾個月的經歷,比他一輩子的感情史攢到一起還要豐富,還要刻骨銘心。這個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一個人,能讓他牽腸掛肚,念念不忘,能讓他又愛又恨,又想靠近、又想遠離。

他覺得自己這輩子也算是栽原煬手裡了,否則憑他一貫的冷靜自持,明明能清楚地分析其中利害,又怎麼會依然執迷不悟。

他以為兩年時間能改變很多,至少他能把原煬從心底放下,可惜他發現,什麼也沒改變,分開了兩年,身體走得再遠,心都困在原地,有什麼用呢。

他心裡掛著的人,始終是原煬,什麼也沒改變。


【BL‧小推】《針鋒對決》作者:水千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大推+】《寒武再臨》 作者:水千丞 -2020/03/10

【BL‧小推+】《娘娘腔》 作者:水千丞 -2020/03/12

【BL‧小推】《誰把誰當真》 作者:水千丞 -2020/03/14

【BL‧強推】《一醉經年》 作者:水千丞 -2020/03/16

【BL‧中推】《職業替身》 作者:水千丞 -2020/03/17

【BL‧中推】《你卻愛著一個傻逼》 作者:水千丞 -2020/03/19

【BL‧強推】《小白楊》 作者:水千丞 -2020/03/23

【BL‧小推+】《火焰戎裝》作者:水千丞 -2022/08/15

【BL‧小推】《附加遺產》作者:水千丞 -2022/10/04

【BL‧普通】《老婆孩子熱炕頭/灰大叔與混血王子》作者:水千丞 -2023/03/23

【BL‧中推】《養父》作者:水千丞 -2023/03/31

【BL‧普推】《頂級掠食者》作者:水千丞 -2023/12/14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