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書名:我在通靈綜藝直播嚇人

🧡標籤:現代言情‧綜藝‧直播‧靈異神怪‧爽文‧通靈‧懸疑‧恐怖‧娛樂圈‧系統‧背景板男主

💙字數:37.5萬

🧡主角:商芙、柏偃

💙文案:一朝甦醒,商芙鬼體抱恙,還綁定了個倒霉系統,需要靠嚇人活命。
當天上午,一檔通靈節目組來到她家,商芙毅然飄出,成為參賽者一員。

於是——
主持人:“請問如下物件哪個出自幽靈古堡?”
商芙:“洋娃娃在哭,抱起來哄她,否則她會離不開你。感人肺腑,羅曼史愛情。”
主持人:?傻逼。
第二天大早,主持人指著商芙懷裡的鬼娃嚎啕大哭,瘋了一樣逃離古堡。
觀眾後背一麻。
商芙咂巴咂巴嘴:榴蓮味,有點奇怪。
......
主持人:“請各位通靈師對這位女士身上發生的詭異事件進行追溯。”
商芙:“你男友不是人你知道嗎?”
女生&直播間:“………”
話音剛落,男人轉身就跑。商芙反手一個物理超度,男人卡在牆上摳都摳不出來。
觀眾目瞪口呆。
商芙擦乾淨嘴巴:紅油火鍋,嗝。
*
《降神》播出不久,商芙爆紅全網,粉絲無數,數不清的大佬權貴們哭天搶地為求一卦。
豪華別墅裡,商芙一臉饜足地趴在男人胸肌上,“今天不上班了。”
柏偃耳根通紅:“那...再來?”
商芙:?
柏偃:眾所周知,人類四小時根本吃不飽。
//
商芙靠強,獲得所有有罪者的恐懼。
【排雷】
◆靈感來源於俄羅斯的通靈節目《通靈之戰》
◆作者個人喜好,貞潔和胸圍是男人最好的嫁妝。
◆世界觀全部架空,我流玄學,每個單元本偏懸疑流。
◆女主最強,金手指粗到我都發慌,不愛看金手指大開的寶強烈建議不要看。
◆背景板男主!!本文選區是“劇情”而非“愛情”,感情戲注定很少,感情發展注定飛快,想看完美感情線的不要看本文。
◆具體排雷在第一章作話,麻煩一定要看(雙手合十)


評分:6.9(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行,溫馨又有淚點,行文流暢不拖沓。

作者還蠻會講故事的,一個個故事都很吸引人往下看,每個通靈者都有不同的方法,而做出的推論也都有所不同。女主金手指大,每次到了女主出場就會整個大推翻前面通靈者下的結論,真的好有趣(⁎⁍̴̛ᴗ⁍̴̛⁎),不過因為不用再吸食恐懼而擬人的關係,看到後來就感覺女主只是變成了轉述故事的人了。

故事都很簡潔有力不拖沓,大多都會闡述一些社會議題,例如邪教洗腦、酒桌文化、職場潛規則、校園霸凌、熟人性侵等等,我覺得最讓人淚目的故事就是陳書語想證明她的男友從沒離開宋星星希望找回自我三十六雙鬼手下的擁抱和守護,還有就是小年獸與秦鶴年了QAQ,這些故事我都蠻喜歡的,既溫暖又難過。

不過這文本質上就是個爽文,通靈綜藝之外的劇情對我來說就有點無趣,打臉都很直白蘇爽,反派消滅的很乾脆不拖泥帶水,有些地方會感覺不太合理,但細想又覺得是沒必要特意點出來的BUG,反正這就是爽文的通病,系統也毫無存在感。

還有雖然是國外綜藝,但因為求助者一半以上都是華國人,覺得根本就是華國綜藝無違和,感覺讓通靈者們也有投票權也不太OK,這樣不就很容易作票嗎?怕被淘汰的幾個抱團送能力強的人先出局之類的。

可能重點都聚焦在故事上,其他的諸如世界觀、感情線、主角人設背景等就沒怎麼好好著墨,看起來有點不倫不類、古古怪怪。例如女主金髮琥珀瞳色,完全外國人相貌卻硬要套上華國人身份讓我也覺得很怪異。

最後番外結局有再特意點出那些故事的主角們都會有個美好的未來,蠻喜歡這個結尾。

【感情戲】

男主就是個背景板,一開始以為與女主是有什麼淵源,原來就是單純看到了女主的照片而一見鍾情,瘋狂迷戀上死去的人。

男主遇到女主就變得很幼稚的感覺,他們一互動我就覺得有點無聊,只想趕快看下一個故事。由於感情沒怎麼詳述發展,後面突然在一起了,有較多的感情戲對話我也看得渾身尷尬,覺得實在不用硬加感情戲,單純看通靈綜藝也蠻好的。

番外倒是有詳細剖析男主愛上女主的心境,是還不錯,可是視線一轉到男女主黏膩膩的互動我又渾身不對勁了,一點都沒有CP感(゜▽゜;),趕快囫圇吞棗的看過。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普普偏推,作者還蠻會講故事的,一個個故事都很吸引人往下看,每次女主出場就會整個反轉前面通靈者所下的結論,很有意思,故事都很簡潔有力不拖沓,大多都會闡述一些社會議題,有些故事都讓我看得既溫馨又難過,不過通靈綜藝之外的劇情對我來說就有點無趣。男主是背景板,後面的感情戲我也看得渾身尷尬,覺得不加感情線純無CP也蠻好的。總的來說文荒可擼,是個可以不用動腦的爽文,打發時間可以看看,只有故事是好看的,除此之外無論是世界觀、主角人設背景都有些不倫不類、含含糊糊。

-2022/12/22-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