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再躲試試.jpg

💖書名:你再躲試試

🧡標籤:現代耽美‧校園‧花季雨季‧甜文‧直掰彎‧偽直男‧宿舍舍友‧暗戀‧恐同攻

💙字數:30.4萬(含番外9萬字)

🧡主角:葉遙、陸尋

💙文案:葉遙發現,他愛上了自己的朋友陸尋。

他們同吃同睡,幾乎形影不離,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而據他多年的了解,陸尋是鋼鐵直男,又因為相貌英俊耀眼,非常容易吸引性取向為男的男生。

每當有這樣的人出現,陸尋都會毫不留情的與之斷絕聯繫。

就算之前是關係還不錯的朋友,也能毫不手軟的拉黑,讓人完全遠離自己的世界。
這份不應該出現的感情很容易被發現,為了保全這一份友誼,葉遙盡量減少了和陸尋的相處時間。
陸尋想要和他單獨旅行,他拒絕。
陸尋想要和他一起洗澡,他拒絕。
陸尋想要抱著他睡覺,他還是拒絕。
……
葉遙成功減少了和陸尋的接觸,卻在某天單獨在家時,被陸尋堵了門。

那面對他永遠開朗陽光的人如今面色黑得可怕,一把將他按在了牆壁上。
「躲我?」陸尋冷笑,「給不出一個合適的理由……你就別怪我每時每刻都跟著你。」 
2.
葉遙進行了部分的坦白。
他告訴陸尋自己喜歡男人,但沒有說出自己喜歡陸尋。
而對同性戀避如蛇蠍的陸尋,給了他例外的待遇。
不但沒有遠離他,還帶著他看電影,試圖將他扳直。
「臭烘烘硬邦邦的男人有什麼好的,噁心。」陸尋一手摟著葉遙的肩膀,一手指著電腦屏幕裡埋頭苦幹的男人,對葉遙說,「又辛苦又臭,咱不喜歡男人了好不好?」
葉遙沉默片刻:「你說得都對,可是……我是下面那個。」
陸尋怔愣,隨即落荒而逃。
3.
葉遙以為他和陸尋的情誼到此為止,卻不想在某次聯誼活動上,昏暗當中,被緊緊摟入了一個熟悉的懷抱。
那平時裡散漫的聲音,如今滿是惱怒:「你敢讓別的男人,動你一根手指試試?」
*
葉遙終於明白了。
鋼鐵直的陸尋,早在陸尋自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對著他彎成了蚊香。
*攻寵受,攻寵受,攻寵受,想看受單方面卑微暗戀的勿入


評分:6.4(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尚可,斷斷續續,順利看完,文案劇情基本上就是正文80%的劇情了。

剛開頭我還蠻喜歡的,有戳到我爽點,前幾章真的有看到興奮心顫,發現原來我還挺喜歡這種其中一方暗戀直男好友的設定。

但漸漸看下去之後蠻失望的,因為喜歡這個設定的前提是我希望直男要是「真直男」,而攻雖然是個恐同直男,但他對受的行為根本就是偽直男,各種牽手擁抱睡在一起,這不是我想看到的劇情QAQ。

再來想吐槽的就是攻都表現得這麼明顯了,兩人之間非常曖昧,可是攻沒開竅覺得這是好兄弟行為那就算了,受都已經開竅了還覺得攻這些行為是正常的直男?是好兄弟的表現?我是覺得蠻離譜的很不合理就是了。

受先是如文案說的試探攻遠離攻,最後總算攻開竅了,結果受又不相信攻會真的開竅了,搞得我好膩煩,所以一大段感情的拉扯讀起來就有些寡然無味,歹戲拖棚的感覺。

感情你來我往的試探掰彎費了很多字,大概17萬字的時候,終於撐到他們在一起了,原本感覺塵埃落定鬆了一口氣,結果突然攻的性格很突兀的變成有點癡漢變態的感覺,例如半夜會一直偷親受弄出痕跡趁受不在翻受的衣服癡迷的聞,原本這樣我是覺得沒什麼,結果偏偏要讓受發現了攻的感情超乎尋常的濃烈,甚至考慮遠離攻,真的讓我黑人問號,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安排這種生出波折的莫名劇情出來😂。

還好這段劇情沒有像前面一樣感情拉扯這麼久,似乎就只是為了帶到攻即使內心想法再變態、性格再偏執,但總是想把最好的都給受,攻的心願雖然很好猜,但真的看到了攻許下「希望葉遙身體健康,天天開心」還是覺得有小感人啦❤️。

另外要說的是攻的有些舉動還讓我這個奔三的老阿姨有點尷尬,例如跟別人炫耀所有的錢都給了受,得意洋洋想點個外賣終於有機會打電話給愛人叫他出錢,或者是嫉妒受的鑰匙或娃娃等物品可以黏在受身邊😂。

正文差不多21萬字就結束了,番外居然多達9萬多字,原本想棄了不看怕又是沒劇情的膩歪甜餅,但還是選擇看完了,感想是番外可看可不看,就是甜餅沒錯,主要是兩個大番外,一個是30歲的攻失去記憶倒退回18歲,一個是假設高三時攻就對受開竅,等於說又看了兩遍攻開竅的過程,有點累人,哭笑不得。

總的來說就是一直在無聊跟還可以看之間反覆橫跳,中途有想過幾次要棄,最後還是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每天看個幾章默默就看完了。

【總結】

整體來說一般般,普普。開頭幾章有戳到我爽點,可惜之後的劇情對我來說寡然無味,感情你來我往的拉扯太久有些膩煩,讀起來就有些味同嚼蠟,歹戲拖棚的感覺。大致上就是不用帶腦看的小甜文,睡前也可以輕鬆看過去,看完感覺就是沒太多記憶的小甜餅,過幾天我可能就忘光劇情了,總的來說文荒可擼吧。

-2023/01/25-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普通】《萬人迷穿成作死炮灰後》作者:騎著掃帚去火星|今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你再躲試試 今閑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