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迷穿成作死砲灰後.jpg

💖書名:萬人迷穿成作死炮灰後

🧡標籤:未來耽美‧星際‧受穿書‧甜文‧砲灰‧系統‧原書受轉攻‧甜文‧偏執攻

💙字數:26.7萬(含番外2.5萬)

🧡主角:葉輕雲、顧沉淵

💙文案:葉輕雲穿越了,穿到了一本狗血爛尾耽美文裡,成為了裡面的惡毒炮灰。
小說中,主角顧沉淵冷酷無情,從沒有對任何一人交過心,哪怕整本書的人用盡各種辦法去攻略他,他依然無動於衷。

葉輕雲記得那本書的結局,顧沉淵站在高樓上,看著樓下親熱的情侶,嘴角是嘲弄的冷笑。
葉輕云自認沒那麼大的本事攻略主角,他打算勤勤懇懇的完成任務,早點解脫。
可是,主角看著他的眼神,好像越來越不對勁了?
————
顧沉淵以為,他這輩子都不可能愛上誰。
只因為他身負奇特血脈,雖然實力強大,但只要他愛上某個人,就永遠無法背叛,無法離開,否則精神海將會受到毀滅性打擊。
作為行走的人型兵器,世間最強者,顧沉淵的生活裡充滿了數不清的計算。人人都希望顧沉淵能夠愛上他,人人都希望能利用這份喜愛,讓自己爬到更高的位置。
沒有人是真心的對他好,他也不會為誰而心動。
直到葉輕雲出現,顧沉淵才知道,原來也會有人待他真誠,不圖回報。
*
知道一切後,葉輕雲研究出藥劑交給顧沉淵:“我給你做了解藥,你喝下去,就不會再受到血脈影響,想怎麼浪就怎麼浪。”
顧沉淵抬手,將那瓶珍貴解藥盡數倒入泥裡。
他愛他,不需要解藥。


評分:6.2(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一般般,設定雖然蘇蘇爽爽,實際上寫得普普。

攻的設定是身負特殊血脈武力質超強的人型兵器,但只要愛上誰就會成為那個人的俘虜,攻暗自喜歡上受,各種吃醋佔有慾爆棚,還有紋身設定,整個就是戳我的爽點,所以雖然劇情有瑕疵,但由於我是土狗,世間超強人型兵器卻對受忠犬的設定雖然很古早味傑克蘇,還是開開心心啃下來了,對我來說前面是還不錯看的。

說到劇情上的瑕疵,攻因為身負奇特血脈,加上家族偶有悲劇發生,所以對於人的防備心是很重的,不會輕易愛上誰,但偏偏攻對受的感情來得突如其然,一下子就深愛了。

再來因為一開始受因系統限制,導致攻一直誤會受是喜歡渣男,所以很自卑不認為受會喜歡自己,就算受跟他告白,怎麼解釋攻都是一副「你說我聽但我不信」,真的從頭到尾都是這樣子,受一有什麼舉動攻就在心裡自怨自艾「他果然不喜歡我」,雖然受也有好好解釋但總感覺也在鬼打牆,講不到重點,明明可以多說幾句但來來回回總是那幾句,兩人有嘴但總是無法好好溝通,短短幾章我還可以當情趣看看,但幾十章都是這樣我真的超級膩煩。

然後攻真的很戀愛腦,戀愛腦到受騙攻說「我們牽手就會懷孕」,攻真的信了……😂

好不容易撐到把血脈破除了,想說受重生歸來可以與攻甜甜相處了吧,然而並沒有,偏偏要讓受來個失憶,還要搞一個失憶後遺症,導致攻整天擔驚受怕,擔心受根本不愛自己,也怕受恢復記憶就要離開他。

OMG,受都願意犧牲性命救你了!居然可以選擇性失明還在那糾結受不愛你!!!以為會看到甜甜感情戲的我看到又在那邊糾結誤會、兩人雞同鴨講,這種為虐而虐的感情拉扯真是我最煩的劇情了。

另外除了攻受兩人形象雖然很平面但還算有點辨識度,就一般爛大街的小白文主角,其他配角通通都是扁平化的紙片人,反派還又蠢又壞,蠢的讓我無力吐槽。系統還有世界意識等設定也都很隨意,有沒有它們根本就沒有差別。

總的來說,設定很蘇爽但實際很普,不能帶腦子看,劇情上有很多瑕疵,以受視角來看可以算是甜文,但以攻視角那就是妥妥的虐文,我年初也有讀作者的另一篇小說,攻受也是有嘴但無法好好溝通,總是這樣那樣各種誤會,說真的有點踩我雷點了,以後作者的文如果沒有特別推薦還真的不會點開來看了……

【總結】

整體來說一般般,普通。開頭還不錯,設定蘇爽,但隨著故事展開就越來越普了,劇情有很多邏輯上的問題,攻對受的感情來得突如其然,一下子就深愛,兩人有嘴但總是無法好好溝通,攻從頭到尾都在心裡自怨自艾「他果然不喜歡我」,面對受的解釋也是「你說我聽但我不信」,看了很想巴下去。好不容易撐到受重生歸來,以為要開始甜了結果又搞個失憶,攻繼續在那邊神經質「他果然還是要離開我」,整個跳針一樣為虐而虐,看的好煩。配角們都是扁平化的紙片人,反派還又蠢又壞,系統跟世界意識的設定也很隨意。總的來說不能帶腦子看,或者跳著看看也還行,文荒可擼吧。

-2023/03/14-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普通】《你再躲試試》作者:今閑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