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藏不住.jpg

💖書名:偷偷藏不住

🧡標籤:現代言情‧校園‧女暗戀男‧救贖‧甜文‧年齡差‧成長勵志‧暗戀成真

💙字數:37.2萬

🧡主角:桑稚、段嘉許

💙文案:十三歲那年,桑稚偷偷喜歡上一個男人。
男人的模樣冷淡慵懶,說起話來吊兒郎當的,經常來她家,一個下午窩在她哥哥房間裡打遊戲。

偶爾見她進來送水果零食,也只是漫不經心地掀起眼皮,笑得像個妖孽:「小孩,你怎麼回事啊?一見到哥哥就臉紅。」
*妖孽腹黑x乖張少女


【BG‧大推】《偷偷藏不住》 作者:竹已評分:8.1(滿分10)

【BG‧大推】《偷偷藏不住》 作者:竹已心得:

好看的!

小女生暗戀的心情描寫得很細膩,隨著長大心境也慢慢的變化成長,暗戀到兩情相悅的過程也很自然不突兀,女主放下自尊坦白多年的暗戀心事也很感人。 

印象最深的就是女主誤會男主有女友了,在機場難過大哭說「但他會喜歡別人的」,這段劇情很戳我,連我沒有暗戀經驗的都跟著共情淚目了,可以深刻感受到當下女主有多麼的難過害怕。

就是男主有很多台詞真的有點油膩,拿來撩初中小朋友真的有點詭異,一開始不太能適應,但撐過就好了… 

另外開頭女主被點名回老師的話、真覺得哥哥整容了、怕被揭穿跟老師撒謊說哥哥是爸爸都讓我覺得女主智商堪憂?

說真的開頭真的很勸退我,我一開始是抱著可有可無的想法看過去的,直到看到機場那邊才讓我認真起來。

還有作者好愛用漫不經心這個詞啊~幾乎每章都會看到。

整體是好看的,大推,喜歡暗戀文+年齡差的可以看看。

-2021/08/20


【BG‧大推】《偷偷藏不住》 作者:竹已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大推+】《難哄》 作者: 竹已 -2021/09/11


【BG‧大推】《偷偷藏不住》 作者:竹已電視劇心得:

電視劇我看到第七集完機場名場面就棄了,很多想吐槽的糟點😂…我直接列舉好了。

1.初中的小女主找10歲小學生演,雖然她演技不錯但真的太小了,看的超怪異!男主角對小女主說書中的幾句台詞,在小說中看還可以接受,但在電視劇看起來好詭異!雖然男主對待她是哥哥的模樣,但是小女主一直偷看男主情竇初開,我真的覺得好奇怪....

2.高中時期的女主跟小時候的女主人設割裂有點大,初中的女主語調會大聲小聲,一臉看起來很古靈精怪的感覺;高中的女主聲調卻平平呆呆無起伏,難過高興害羞興奮全都同一個語調,我聽的昏昏欲睡😂,臉也常常面無表情。

3.男主看起來很嫩,女主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兩人站在一起沒有相差很多歲的感覺,女主一直喊哥哥哥哥我就有點尷尬。

4.機場名場面讓我蠻失望的,也是我看完就決定要棄的關鍵,在講那句「他會喜歡別人的」仍是語調平平面無表情,也沒忍著眼淚有哭腔的感覺,講完低頭繼續面無表情,趕快擠二滴眼淚,但鼻頭沒紅眼眶沒紅,老實說我看完一點感覺都沒有,跟看小說時的感受差很大🤣,我這麼容易看哭的人一點情緒起伏都沒。

但我還是要說一下我覺得的優點:

1.小說裡男主一直油膩的說「小孩、小朋友」之類的,電視劇把這部分減少很多,只有講妹妹,不會太油。

2.小說令人尷尬弱智的橋段,電視劇演出來的效果反而比較能接受。

3.兄妹親情部分也蠻好看的,女主出機場後抱著哥哥哭我才比較共情一點。

綜上所述,雖然知道好像撐過七集就好,但也沒看下去的慾望了。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