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jpg

《犯罪心理》作者:長洱

標籤:刑偵/懸疑推理

字數:124.0w

文案: 

有天,林辰在看書的時候,刑從連問他:
你是心理學家,那你能幫我看看,我適合跟什麼樣的人結婚嗎?
林辰記得,自己那時告訴他,愛情是世界上最不可估量的東西,就算是心理學家也無法預測,因為人與人的相愛過程中充滿了無數變量。
刑從連又問,什麼是變量?
林辰那時想,變量就是,我以為你只是個普通的警察,最喜歡在大排檔開一瓶啤酒吃小龍蝦,卻不知道,你原來是……;又或者說,變量是,我不知道我會愛上你,也不知道,你何時會愛上我。


評分:8.2(滿分10)

心得:

好看,劇情緊湊。

一沙很鬆散,看不到重點;雙程開始進入狀況;三墳讓人有點難受;四聲看的讓人很壓抑難過;五浮篇幅略長,後面講心理學甚至一度有點複雜快看不下去,可能是作者的筆力不夠想表達的意思,所以看的有點疲乏,好像硬塞了很多知識,但整體案件還是蠻精彩的,尤其是四聲。

但作者有不少埋的梗都沒有解惑,結局也是突如其來很錯愕,留下一堆疑問,總覺得可以再寫長一點直接把梗都補上就不用再文外說明,不然有點虎頭蛇尾,只靠作者在文外另外解答覺得不妥。

-2021/06/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