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9792493-1084377259-g.jpg

💖書名:我五行缺你(實體書:嘉魚往事)

🧡標籤:現代耽美‧靈異神怪玄學受重生魂穿甜文

💙字數:77.6萬

🧡主角:周嘉魚、林逐水

💙文案:震驚!無辜公務員重生騙子身體,竟是被男人做出這種事……
風水界裡都說林逐水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現在看來,他唯一算錯的了,就是他和周嘉魚的姻緣。

周嘉魚性溫,皮薄肉嫩,骨脆髓香。他萬萬沒想到,自己重生後最擔心的事,居然是不要惹某人不高興以至於解決掉。
周嘉魚:在重生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是個堅定的社會主義接班人,直到我變成了騙子,還遇到個算命賊準的大佬。
林逐水:和我在一起不開心嗎?
周嘉魚:開心,我開心死了,大佬要是可以別每天思考關於我的菜單我就更開心了。
林逐水:不可以。
周嘉魚:……
風水文,眼盲風水界大佬攻X穿騙子社會主義接班人受,巨甜,甜過初戀。


評分:8.3(滿分10)

心得:

好看!行文流暢,案件環環緊扣,節奏步調稍微緩慢,穿插了不少日常,但也看得很開心就是了w,因為大家都很沙雕可愛。

雖然看的當下偶爾有點毛毛的,但其實基調算是很輕鬆活潑,一窮跟罐兒總會神來一句沙雕語,緩解恐怖氣氛

攻受相處也很有趣,攻總是一本正經口吐玩笑話逗受ww,因為前期攻對受的感情變化鋪墊不夠,突然告白了也是有點小錯愕,這會讓我覺得有點像是攻知道這個人會是他未來的伴侶,所以就不自覺的多關注他,然後任由命運安排、水到渠成的感覺。

有個小缺點,前幾章作話是很甜沒錯,但實際正文攻受感情還沒怎麼發展啊,這樣看這麼甜的作話讓我有點尷尬文案說的甜過初戀看來只有作話的小段子了吧w

一開始以為祭八會是受的金手指,沒想到實際上為了想要解放被天道束縛的能力,攻受都是祭八的利用工具嗚嗚,心裡有點複雜,不過好歹也是實現了會讓受活著的承諾就是了。

不過怎麼感覺受待在先生身邊三年多也沒學什麼XD?好像就只會畫畫符而已,很多次遇到危機最終都需要靠先生救助,原本一開始多次強調受有天賦,天生吃這行飯的,但後續又沒好好著墨有點可惜

還有徒弟們就只有一窮個性鮮明,角色立體,其他三個感覺上都很背景板,可有可無的感覺。

另外還有一點疑惑的是,後面知道今天要交代在這邊了,所以放血不夠還持續割肉,怎麼不乾脆眼一閉整個人都躺進去獻祭算了?還要一直割肉放血這麼痛苦?

然後小紙超級可愛的,每次看到小紙出場,跟受撒嬌就覺得超萌的啊啊,副CP我也都覺得蠻好看的

整體來說是好看的,大推,喜歡玄學的可以看看。

-2022/08/06


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不推】《反派邪魅一笑》 作者: 西子緒

【BL‧私心推】《死亡萬花筒》作者:西子緒

【BL‧中推】《骷髏幻戲圖》 作者:西子緒

【BL‧棄文】《我原來是個神經病》作者:西子緒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