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鍋賣鐵去上學.jpg

💖書名:砸鍋賣鐵去上學(實體書:我要上學)

🧡標籤:未來言情‧機甲‧爽文‧星際‧群像‧小夥伴‧女強‧穿越‧團體作戰‧輕鬆沙雕

💙字數:113.4萬

🧡主角:衛三

💙文案:昔日頂級工程師衛三穿成星際失學兒童,靠著撿垃圾變廢為寶,終於趕在開學季攢了一筆錢,立刻要去報名上學。
她打算將來成為一個機甲師,據說特別賺錢,還和自己本行息息相關,計劃通√
萬萬沒想到因為貪學費便宜,衛三報錯了專業
,成了一名機甲單兵

——那種成天刀口舔血的暴力狂

衛·文靜·貧窮·工程師:「……」
但環境不能使她屈服,衛三決定以後趁空閒時間自學成才。
某大賽訓練期,有媒體依次採訪拍攝各校單兵,全星網直播,觀眾可以看見所有人都在拼命訓練,重力加壓、貼身肉搏、远战糾纏等等。
【YY近戰太強了吧,那把光刀一出,誰敢近身!】
【ww那手鞭子甩得絕了,牛逼!!!】
隨後錄到衛三,她盤腿坐在訓練大廳,正低頭聚精會神捧著一本書看。
【那個衛三在看什麼?】
鏡頭拉近,衛三手中書的封面頓時被全星網看得一清二楚:《青飛教您二十一天成為機甲師》
觀眾:……
這書名一聽就不是正經人看的。
第二天星網頭條:某軍校生訓練期間不堪重負,精神失常,試圖轉行。


評分:8.5(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蠻好看的,難得有長篇爽文可以讓我從頭到尾津津有味的看完。

開篇就被女主掙扎求生的姿態吸引而往下閱讀,因為我喜歡爽文的開頭是主角渺小如塵埃,就算有天賦也是要一步步努力奮鬥起來的,這樣主角成長後才會越讀越爽!我也很喜歡這本的文風,輕鬆好笑不會刻意沙雕到弱智,真的是各種笑點都恰到好處的讓我開懷大笑。

進入佳境後,女主雖然有金手指但也是需要刻苦熬夜讀書研究,並不會像有一些爽文常有的通病,例如主角金手指太粗而感到逐漸無趣,女主被隱瞞下來的天賦也慢慢的揭發在眾人面前,揭發的時間真的精準的踩到讀者爽點!閱讀時真的是爽到飛起~

群像寫得很好,五大軍校各有各的特色,幾個主力成員性格也非常鮮明,非常喜歡女主與小夥伴們並肩作戰,跟其他軍校爭奪排名非常熱血有趣,也喜歡達摩克利斯五人總是各種耍寶,各種騷操作頻傳讓大家傻眼🤣。

也因為女主的騷操作+陰陽怪氣作風收穫了一批騷粉,「衛三勇敢飛,騷粉永相隨」讓我笑出聲,還有全文最大笑點就是「伊萊繼承人」了吧,總是做出白目行為但又不自知😂。

內文其實有點模糊化女主的性別,但也是因為這樣導致女主與都是男生的小夥伴們相處起來就比較自然,各種勾肩搭背就像好兄弟,其實不只是女主,就連其他主力隊女性成員我也覺得都很模糊,內文沒指明的話都感覺不出來是女生就是了。

真的很喜歡比賽的氛圍及描寫,很可惜第八場比賽一轉折,開始要收尾了,我還想繼續看團隊作戰的說QAQ,黑色蟲霧前面鋪墊了這麼久,後面算是收的還行,就是最終的大BOSS我覺得解決得有點草率,不過不妨礙啦,再不解決我可能就覺得有點冗長了。

整體讀下來劇情很緊湊連貫,是很輕鬆快樂的一本小說,熱血、群像、比賽、笑點各方面都拿捏得當。文筆雖然比較一般,就是能讀得順暢的程度,但勝在情節足夠吸引人,伏筆大多都有填上,讓我酣暢淋漓的看完,甚至有些意猶未盡。番外還有各主力隊成員的視角,蠻有趣的。

【感情戲】

各種騷操作兵師雙修女主vs高冷腹黑長髮主指揮男主

配置上有點類GB的感覺,相比較劇情,感情戲部分就很慢熟了,總是暗戳戳的點到為止,非常隱晦,但男女主角在賽場的幾次合作還是很好嗑就是了❤️。

後面因為女主成為感染者的關係,與男主的感情戲突飛猛進,反而沒有前面那種似有似無的曖昧好嗑,可能我更喜歡看他們一起合作或者互為敵方爭奪排名吧,感覺更帶感。

最後居然還是燒了一把男主的頭髮,把這個小支線填上,還有說要私下交流的養髮秘訣到最後好像也沒有講到😂。

另外還想多看一點男主腹黑去算計女主,讓女主主動來寵他💖,例如男主假裝不太會整理頭髮,引得女主忍不住幫忙他,嗚嗚嗚這段好好嗑。

【總結】

整體來說蠻好看的,強推。開篇就被女主掙扎求生的姿態吸引而往下閱讀,劇情緊湊連貫,群像寫得很好,文風沙雕卻不弱智,女主的天賦揭漏在大眾面前的時機也踩到我的爽點,閱讀起來又爽又好笑。比賽的氛圍描寫得很好,五大軍校各有各的特色,喜歡女主與小夥伴們並肩作戰,跟其他軍校爭奪排名也非常熱血有趣。男女主配置上有點類GB的感覺,相比較劇情,感情戲部分就很慢熟,但男女主角在賽場的幾次合作還是很好嗑就是了。不過前面鋪墊了這麼久,最終的反派卻解決得有點草率。總的來說讀下來很輕鬆快樂,各方面都拿捏得當,文筆雖然比較一般,但勝在情節足夠吸引人,讓我酣暢淋漓的看完,甚至有些意猶未盡。

-2023/02/09-


句子或片段摘錄: 

「這次達摩克利斯軍校拿到冠軍有什麼想對大家說的?」魚天荷接過應月容手中的話筒,問出這個慣例問題。

「有。」衛三握著話筒,當著全聯邦人的面,單手攬著應成河,「我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帝國雙星之一的應星決。」

應成河扭頭,忽然一驚,明白衛三要說什麼,試圖拿過她的話筒。

衛三抬了抬手,用力攬住應成河,並揪起他一小搓乾燥的頭髮:「請問你頭髮的保養秘訣是什麼?」

眾人譁然,尤其以帝國軍校的人反應最大,這個衛三未免太會挑釁了。

衛三絲毫不在意他們的反應,目光對上應星決的眼睛:「能不能傳授一些秘訣?」

「衛三,你不要欺人太甚,沒有我們主指揮,你們不一定能撐的回來。」司徒嘉臉色極為難看。

「只是討教一些問題,不說就算了,我也沒有強求。」衛三無奈嘆氣,仿佛司徒嘉在無理取鬧。

應星決抬眸望著冠軍台中間的衛三,淡淡道:「你可以私下找我問。」

衛三揚眉:「好啊。」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衛三手裡拿著防毒面具,徑直朝一個方向走去。

剛才她就注意到一個人,不過任務在身,要負責拉著那三百萬,不讓他們亂動,所以衛三便沒有多看。

不過既然金主說要把防毒面具給她認為最好看的人,衛三毫不猶豫朝之前見到的那個人走去。

大雨滂沱,所有人都渾身濕透,多多少少都帶著狼狽,唯獨他站在人群中,即便長發濕透,也好看的過分。

衛三大步走去,站定在他面前,盯著他眼睛,忍不住吹了一聲又長又響的口哨。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