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A生存手冊.jpg

💖書名:女A生存手冊

🧡標籤:未來言情‧星際‧女主穿越‧ABO‧女A男O‧甜文‧救贖‧溫馨治癒‧女主有JJ‧恐男女主

💙字數:30.0萬

🧡主角:王鸞、嚴瓊玉

💙文案:來自藍星,當了二十多年女人的王鸞穿到人類有六種性別的ABO世界,成為了一個能讓人懷孕的女Alpha,有心理陰影的王鸞對著自己和從前構造不同的身體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王鸞:救命!

作為貴族王家的廢柴大小姐,她被分配了一個3S等級的男Omega當對象。這個漂亮Omega嚴瓊玉看上去溫柔又優雅,但不是善茬,私底下還有兩幅面孔。
沒有感情的原身爹把她當工具人,每天催他們標記生娃。
王鸞:救命!
——
閱讀指南:用腳寫的簡單小甜文,沒內涵,沒格局,有私設。不知道讀者都雷什麼就不排雷了,大家一章章看,看見無法接受的地方趕緊撤退。


【GB‧中推】《女A生存手冊》作者:蛛于評分:7.5(滿分10)

【GB‧中推】《女A生存手冊》作者:蛛于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不錯,第一次看女A男O,還是有小JJ的女A,很新奇。

故事背景是比較壓抑畸形的ABO社會,B跟O完全就是為了A服務,並且A完全壓榨O的一切價值,作者行文簡練,簡單幾句側面描寫就帶出了男主童年到成年的黑暗經歷,以及男主生母愛人慘死被覬覦掠奪的殘忍對待,原本以為故事最終走向是老套的ABO平權,沒想到男主根本沒想這樣做,他就是個徹底的反派,壓抑太久只好爆發,隨心所欲各種毀滅討厭的人事物XD。

男女主人設豐滿立體,一舉一動躍然紙上,劇情線相比人設塑造就顯得黯然失色一點。

女主在原世界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女孩,而且因為不好的經歷導致恐男,驟然穿越到有著小JJ的女A身上大崩潰,尤其在易感期來時各種喪喪的,遇到挫折就馬上掉淚,喪到還想切了小JJ,真的要笑死我了🤣。

雖然男女主聚少離多,但本文主要重點比較側重在感情戲上,以及如同書名所述的女A生活,所以無論是男主叛逃「荊棘帝國」還是佔據「理想國」所做出的一系列謀略都只是簡單帶過而已,並無詳細描述,較為切合主題沒有跑偏,也因為無過多的陰謀詭計,所以閱讀上來說較為舒適。

結尾有點倉促,難纏的大反派雖然即將自取滅亡,但女主怎麼解決的居然直接跳過去了,雖然大反派生命已經枯竭,但臨死前的3S精神攻擊還是很強悍的,真好奇女主一個A級是怎麼撐過去的😂,解決反派處理的太過草率。

總的來說閱讀體驗還不錯,文風帶著淡淡的溫馨感,可以讀看看,看了一下這好像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對於新手作者來說表現蠻好的,會讓人期待作者日後的小說。

【感情戲】

恐男有小JJ直來直往修理工女A vs 表裡不一心狠手辣心機腹黑男O

男女主人設很戳我XP,尤其是男主對外心狠手辣,是個陰狠的大魔王形象,但在女主面前卻很溫柔,並且事事遷就女主,是女主專屬的小王子,也是獨屬於她的壞貓貓,超級甜的❤️。

我也很喜歡男主稱呼女主「王鸞小姐」,稱呼雖然看似很疏離,實則卻很親密,好有情調。

但可惜的是感情轉變比較生澀且模糊,小別一年後突然就有感情了,而且感覺連熱戀都跳過了,直接快進到聚少離多的老夫老妻模式,我有點懵都不知道他們之間何時產生愛情的?

他們之間的感情可以說是雙向救贖,男主在女主初來到這個世界惶惶不知所措時,一路領著她走,甚至解救她出了這個身份帶來的「牢籠」,給了她自由,還治癒了她的恐男症;而女主也帶給了男主一束光明,知道人生還有更有意思的選擇,並非只有毀滅,也在男主壓抑的生活之中帶來了樂趣。

他們的相處是平等的,雙向奔赴,彼此互相照顧,就像女主說的「我們互為老婆」,所以才更能理解對方的不同於世俗之處💖。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文風帶著淡淡的溫馨感,作者行文簡練,簡單幾句側寫就帶出了角色的背景經歷,男女主人設豐滿立體,劇情線相比人設塑造就顯得黯然失色,因為比較側重在感情戲與女主的生活上,所以男主的一系列陰謀詭計都只是簡單帶過而已,算是比較切合書名無跑偏。在外心狠手辣的大魔王男主回到家面對女主卻溫柔無害,是女主的獨屬貓貓這點很戳我XP,可惜的是感情轉變比較生澀且模糊,但很喜歡他們之間平等的相處,溫馨又很甜。結尾有點倉促,解決反派處理的太過草率。總的來說閱讀體驗算是還不錯,可以讀看看。

-2023/02/20-


【GB‧中推】《女A生存手冊》作者:蛛于句子或片段摘錄:

「我很習慣這里的生活,對環境沒有特別的要求,覺得之前那樣也挺好的,所以你不用特意費力給我改善生活環境。」王鸞說道。
「我只是希望王鸞小姐能在這里過得更加愉快一些。」嚴瓊玉的手搭在她的手上,「事實上,你給我的關照,遠勝我給你的。」

「你是說在荒星那時候?”王鸞嘆氣,「沒有辦法,在這個世界我是Alpha啊。」

這略帶糾結的語氣把嚴瓊玉逗笑了,他說道︰「我知道王鸞小姐在自己的世界作為『女性』,就像這個世界的我一般,我們之間似乎不該有誰更該去照顧誰的責任……我並不喜歡接受別人的照顧,也並不喜歡去照顧他人,王鸞小姐打破了我的習慣,很厲害。」

王鸞心說您才厲害呢,我的應激反應都給你治好了。不僅是應激反應,連警覺反應都沒了,輕輕松松就失去一半的被窩。

她把嚴瓊玉這段話琢磨了半天,恍悟︰「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在我的世界是『老婆』,你在這個世界是『老婆』,所以我們不要糾結關系,直接互為老婆?」

【GB‧中推】《女A生存手冊》作者:蛛于

兩人坐在床邊,嚴瓊玉沉默擦著王鸞的濕發,見她擺弄那個通訊器,他斟酌一下還是添了一句:「如果超過十天我沒給你發消息,你就將這個通訊器毀掉。」

王鸞聽明白他的意思,愣了一下。

嚴瓊玉說這句話時就猜王鸞可能會生氣發怒,也可能會難過悲傷,但是他又猜錯了。

王鸞沉默過後突然對他說:「那下次你來的時候,我們辦一個簡單的婚禮吧。」

嚴瓊玉:「?」

他罕見的露出了不太聰明的表情。

王鸞很認真地說:「不然,我會有遺憾的。」

嚴瓊玉感到匪夷所思,王鸞是很含蓄的一個人,比這裡的很多Omega有過之而無不及。她突然這一下直球,砸中了他的腦袋。

「你……有聽懂我的意思嗎?」嚴瓊玉不太確定。

「我聽懂了你的意思,是你沒有懂我的意思。」王鸞見他不動了,自己接過毛巾搓腦袋。

嚴瓊玉的目光微微閃爍:「你明白嗎,我無法陪你很久。」

「我知道。」王鸞望著他的眼睛,「如果只有一眼能望到頭的白頭偕老,才敢去喜歡什麼的話,是不是太懦弱了。」

「可能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我是害怕的,但現在已經不怕了。」

她懦弱過,因為無能為力,所以消極逃避,可是隨著身體和處境的變化,她的心理也在不斷變化著。這樣巨大的變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嚴瓊玉。

是他拉著她,走了這樣一條路。

【GB‧中推】《女A生存手冊》作者:蛛于

「你想在這裡和我舉辦婚禮嗎?」嚴瓊玉眼裡閃爍著不知是懊惱還是愉快的光。

王鸞:「這也是我無意中發現的,我覺得這裡很漂亮……你喜歡這裡嗎?」

嚴瓊玉停下腳步,緊緊攥著她的手:「就算你是在垃圾堆旁邊問我,我也只會回答『好的,王鸞小姐,我很樂意』。」

「這麼美麗的地方,我只會覺得自己還不夠慎重對待。」

嚴瓊玉看一眼自己身上的衣服,為了偽裝,這衣服上面還有些污漬,鞋子也帶著灰塵。

「之前在空港,你說我這次沒準備回家……其實是對的,我這一次確實沒準備回去見你。」

他說到這,臉上露出了一點微妙的,不好意思的神色:「你說下次見就要舉辦婚禮,但我都沒有穿上得體合適的衣服,定製的禮物也沒有做好,連花也沒帶,我什麼都沒有準備……」

王鸞突然伸手抱著他的脖子,將他撲倒在地,兩人就地滾了兩圈。

嚴瓊玉聽到王鸞在耳邊笑了一會兒,咕噥著:「就算我是看到你一身乞丐裝坐在垃圾堆旁邊,我也會立刻把你帶到這裡來問你能不能馬上結婚的。」

【GB‧中推】《女A生存手冊》作者:蛛于

眼前的影子變得更加朦朧,王鸞伸手摸到嚴瓊玉眼睛上繫著的絲帶。因為看不清,動作都變得緩慢,但觸感越發鮮明。他嘴角的弧度是向上的,親吻了她觸摸的指尖。

王鸞感覺自己的肢體從來沒有這麼不協調過,像個壞掉的人偶,但嚴瓊玉,他太溫柔了。

中途,王鸞嗅到了血腥味,也感覺到嚴瓊玉因為痛變得僵硬的肢體。她緊張起來,攥緊他的手:「痛。」

嚴瓊玉:「嗯?痛嗎?」

聽到他語氣里有一點顫抖,王鸞的眼淚唰的流下來:「我是說你痛。」

她想起剛才的學習資料,腦補了一些血腥場面,頓時破防了:「我感覺我像個殺人犯!」

嚴瓊玉實在不想在這種時候因為王鸞小姐的胡說八道笑出來,他深深吸氣,聽到王鸞還在說:「我的快樂建立在你的痛苦之上,我也太糟糕了吧嗚嗚!」

嚴瓊玉將她抱在懷裡:「Alpha和Omega的身體構造就是這樣,只是一點痛而已,所幸我比王鸞小姐更習慣忍受痛楚。」

換成三年前,他無法想像,自己竟然心甘情願主動接受一個Alpha。

王鸞小姐,太惹人憐愛了,她會輕易和他共情,有著柔軟的外部,堅韌的內裡。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