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jpg

💖書名:冬至

🧡標籤:現代言情‧懸疑推理‧刑偵‧犯罪心理‧破鏡重圓‧校園回憶殺‧久別重逢‧甜文‧破案

💙字數:26.6萬(含番外3.6萬)

🧡主角:陸嫣、江成屹

💙文案:麻醉醫生陸嫣深夜接到急診電話,在趕往醫院途中,意外遇到已死亡多年的高中女同學鄧蔓。
從那天起,身邊的怪事便接踵而至。
「冬至,是有冤報冤,有仇報仇的日子。」
掩藏八年的真相,一步一步就此揭開。

【甜版文案】江成屹時隔數年回到s市,在同學會上,「不意外」地遇上當年甩掉他的前女友陸嫣。
見陸嫣被怪事環繞,江成屹「勉為其難」收留她住進了自家豪宅。
面對陸嫣時,江成屹冷冷的:「我只是暫時保護你的安全。」
接到老媽電話時,江成屹騷騷的:「媽,她是我女朋友。」
一個月後,他對陸嫣說:「老婆,八年,你打算怎麼補償我。」
大婚時,江成屹做出總結:「冬至,是想幹什麼,就乾什麼的日子。」
陸嫣:江sir,你的節操呢
【閱讀提示】:破案+談情。he甜文。


【BG‧中推+】《冬至》作者:凝隴評分:7.8(滿分10)

【BG‧中推+】《冬至》作者:凝隴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是還不錯,劇情引人入勝,行文流暢,故事構思精彩,劇情緊湊。

前半懸疑感十足,非常有靈異感,隨著故事的進展卻出現越來越多的疑點,伏筆都鋪墊的很好,抓住了我的眼球,讓我欲罷不能熬夜也要讀下去,越看越想知道究竟真相是什麼。

後半開始疲軟,線鋪的太多導致變得很散亂,架構開始鬆散,兩位懸疑犯前半並無過多鋪陳,突然引出來我也沒什麼深刻感受,就覺得「喔好的是他」,再來想要讓讀者誤會以為是A實際兇手是B的那種意外反轉也做的不太好,無論誰是兇手我都不care,可惜了前半精彩的鋪陳,後半應該要是案件的高潮點卻沒立起來。

女主的回憶細節也有點生搬硬扯,如果說有催眠干預還不至於讓我覺得不太合理,可是女主偏偏閉上眼睛仔細回想一下就能夠想到八年前的一切線索,甚至在夢中也可以回想,覺得邏輯上是有點太勉強了。

鄧蔓雖然是很可憐,但一點也不無辜,男女主因為她的關係硬生生分開,女主也痛苦自責八年,實在讓我無法同情鄧蔓🙄,攤上這個朋友真是倒了八輩子楣。

最後的審訊讓我無力吐槽,雖然是把所有的線都串起來了,但全由心理學家一口氣推理逼問出來,直接下結論講給你聽的方式真的太平淡無聊了,兇手甚至還很配合的說了出來,那種警方與兇犯之間對峙的張力一點都沒有,完全沒有緊張感,真相也感覺過於牽強,推理實在很生硬,有點虎頭蛇尾。

還有一點讓我很奇怪,監控說看起來是自殺沒有任何疑點,但是審訊時兇犯又說明「她看上去非常著急,想也不想就往河邊跑,她應該是會游泳,她撈了很久沒找到周志成,便開始掙扎著呼救」,怎麼看鄧蔓就像是慌慌張張去河裡找什麼東西呀,難道沒有疑點嗎QQ?

如果看整體那還不錯,整個故事是有前後呼應,做到自圓其說,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漏洞,總的來說還是推薦可以讀看看。

【感情戲】

醫生女主vs刑警男主

感情線的部分是由一個連環殺人案為線索而引發破鏡重圓的故事,懸疑愛情兩不誤,現實和回憶交錯,雖然場景轉得比較生硬,但兩者比例拿捏的蠻好的。

男女主的人設我是喜歡的,破鏡重圓之前的相處很有張力,兩人帶著心照不宣的曖昧感,偶爾穿插校園回憶整個好甜,但和好之後就比較趨於平淡,比較沒有之前的帶感。

番外有補全高中早戀回憶,好好看呀,他們之間的相處真的很甜❤️。

【總結】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中推,情節引人入勝,故事構思精彩,劇情緊湊。前半懸疑感十足,伏筆鋪墊的很好,抓住了我的眼球,後半開始疲軟,線鋪的太多導致架構開始鬆散,懸疑犯前半並無過多鋪陳,突然真相大白也沒什麼感受,反轉的部分做的也不太好,應該要是案件的高潮點卻沒立起來,女主的回憶細節也有點生搬硬扯。感情戲與懸疑的比例拿捏的不錯,現實和回憶交錯,辦案談情兩不耽誤,破鏡重圓前的相處很有張力,和好之後趨於平淡。最後的審訊雖然把所有的線索串聯,但全由心理學家一口氣推理出來太弱了,毫無警方與兇犯之間對峙的張力,真相感覺過於牽強,推理生硬,虎頭蛇尾。番外的高中早戀回憶蠻好看的,好甜。總的來說不要細看那整個故事還是有做到自圓其說,沒什麼太大的漏洞,仍是推薦可以讀讀看。

-2023/02/16-


【BG‧中推+】《冬至》作者:凝隴句子或片段摘錄: 

他盯著她含淚的眼睛,微澀地說:「我想聽你自己說出來。」

她被他一步步逼到了牆角, 驕傲和自尊再也無從維持。

眼淚如斷線珠子一般, 止也止不住,直到上月, 她才確定她和江成屹八年前陷進了一個巨大的圈套。到了此刻, 面對他的質問,她清楚地知道, 他想要的是明明白白的一句話, 而不是任何模稜兩可的答案。

他緊緊盯著她,不說話,仍在等著她的答案。

透過淚霧, 她看見他眼裡燃著的兩小簇火焰,又明又烈, 直燃到她心底。

她根本想不出任何猶豫的理由,抽噎了一下,一手撫上他的臉頰, 儘量維持吐詞的清晰說:「江成屹,我忘不了你——」

她的話音未落,他的吻已經重重落下來,像等了許久似的, 飽含著暴風雨一般的力量,迫不及待地將她的話語盡數吞入腹中。

她嗚咽了一聲,眼淚越發洶湧,用盡全力回應著他。


【BG‧中推+】《冬至》作者:凝隴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小推+】《誰動了我的聽診器》作者:凝隴 -2023/05/04

【BG‧大推】《紅豆生民國》作者:凝隴 -2023/09/12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