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omega總想獨佔我.jpg

💖書名:白月光Omega總想獨占我/白月光Omega總想擁有我

🧡標籤:現代百合‧穿書‧ABO‧反派砲灰‧校園‧改變劇情‧逆轉命運

💙字數:61.3萬

🧡主角:季瀟、魏輕語

💙文案:季瀟發現自己穿進了課上沒收的abo小說裡,面前這個被自己折磨的奄奄一息的處在發熱期的Omega正是同學口中那個落難的白月光女主魏輕語。
知道自己以後會被魏輕語以牙還牙,生不如死,季瀟想哭。

為了活命,季瀟決定將魏輕語當祖宗供著。
發熱期給她遞抑製劑,班上同學欺負她替她出氣,Alpha父親想要強佔她,不孝女季瀟給了他一棒子。
季瀟看著處在發熱期的魏輕語,滿屋的薄荷味道迷得她睜不開眼。
可是強大的求生欲讓她哪還敢像書裡寫的那樣強行標記她,給她注射了抑製劑就跑了。
後來,魏輕語成了上流圈風光無限的新貴,第一件事就是將這個當初欺負她欺負的最狠的Alpha捉了回來。
季瀟意識到自己沒能感化魏輕語,閉上眼睛準備迎接死神的擁抱,卻被熟悉的薄荷味道撲了滿懷。
向來不待見她的魏輕語紅著一雙眼,勾住了她的裙帶,「季瀟,標記我。」
-
魏輕語分化成Omega的那一年,是她人生噩夢的開端。父母意外去世,遺產被父親的好友私吞,自己被迫寄人籬下。
她看著那個將自己踩在腳下的季家大小姐,眼睛裡滿是仇恨的火焰。
只是有一天,這個大小姐突然變了性子。她會問自己疼不疼,需不需要藥物,殷勤的彷彿是自己的狗腿子。
魏輕語只當是這個大小姐又想出了什麼惡整自己的招數,警惕的與她保持著距離。
可是後來,魏輕語還是忍不住出手擺平了找季瀟麻煩的小混混,幫她補習功課考上了跟自己一樣的大學,把她從著火的房子裡救了出來……
魏輕語站在漆黑的房間裡看著沉穩睡去的季瀟,終於明白季瀟惡整自己的是什麼。
——在自己害得她家破人亡的同時,愛上了她。
高亮:
1、abo世界私設如山,Alpha沒有第二套器官!沒有!!(超大聲!)
2、主校園日常,後半部分會進入社會,he!


棄章:第22章看完,約看了8.9萬字(進度15%)

棄文原因:劇情太過套路讓我尷尬,主角行為自相矛盾,反覆強調眼睛顏色來突顯角色性格水到每章都有。

心得:***以下有稍微劇透跟吐槽,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很少看百合,雖然是老套路文案但因為沒看過百合類的,所以還是決定翻來看看,不過看不到十萬字還是決定棄文。

原因主要是劇情太套路了,例如當季瀟發表了什麼崩人設的言論,總是剛好會遇到魏輕語,從而對季瀟漸漸改觀,覺得這個人也不是那麼壞,而那些場景的安排甚至讓我有點尷尬,例如在廁所遇到一直抨擊Omega的高一學妹,季瀟跳出來說了一籮筐不應該搞歧視等言論,還剛好被魏輕語偷聽到了,太刻意去展現季的好給魏看到了。

或者是當魏輕語遇到了什麼麻煩,季瀟一定會剛好遇到並幫忙解圍。雖然是要給兩位女主製造機會發展感情沒錯,但場景的安排就是不夠自然,太過套路。而且無論是季瀟幫忙解圍還是魏輕語撞見季瀟崩人設的行為,過後就會有大段的心理描寫,有點拖沓。

還有一些行為上的邏輯問題,季瀟總是怕在魏輕語面前崩人設,想努力維持原主人設,但又老是在魏輕語面前做一些不符合原主個性的事情,根本自相矛盾。

再來反派都有點弱智幼稚的感覺,例如教導主任跟劉美娜,真的讓我無力吐槽了,真的是小白文中才會見到的那種反派形象。

最重要的就是外貌的描寫,背景應該是設定在「華國」或亞洲,兩女主有亞洲名字卻又要冠上「青綠色」「金橘色」的眼睛顏色,我只覺得好詭異,尤其是眼睛顏色幾乎每一章都會強調,誇張一點的時候一章甚至出現超過三次這種一直反覆強調眼睛或頭髮顏色才能凸顯角色特性的描寫法是我不太喜歡的。

【總結】

以這22章來說普普吧,老套的劇情,怕崩人設又一直做著不符合原主人設的事情很自相矛盾,大段要靠眼睛顏色才能突顯角色特性的描寫,以及兩位主角的交集又太過套路不自然,反派又感覺有點弱智,讓我讀下來食之無味,也許是我太嚴格,也許之後會很好看,但我只能先看到這了。

-2023/02/13-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