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獸人之將.jpg

💖書名:穿越獸人之將/穿越之將

🧡標籤:遠古耽美‧異世大陸‧獸人世界‧生子‧強強‧穿越‧打獵種田‧部落基建‧爽文

💙字數:60.1萬(含番外7.7萬)

🧡主角:百耳、圖

💙文案:大將軍蕭陌遭政敵陷害,死在戰場上,重生為一個受族人排擠,餓死在自己小帳篷裡的亞獸人百耳。

重生後的第一重要事,在冰天雪地裡找東西填飽肚子。


【BL‧大推】《穿越獸人之將/穿越之將》作者:雁過青天評分:8.0(滿分10)

【BL‧大推】《穿越獸人之將/穿越之將》作者:雁過青天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好看的,行文流暢,雖然是老梗但穩紮穩打,不亂開金手指。

題材是我喜歡的強受類部落基建遠古獸人文,這類獸人文真的好少,且看且珍惜TT。雖然受有金手指,但他的金手指都來源於上輩子做將軍的經歷,蠻合情合理的,不會的或沒有太多印象的就不會亂開金手指,不是屬於那種穿越人士很萬能什麼都能來一手的。

前半我真的都蠻喜歡的,獸人文對我的樂趣就是部落基建種田生存,前半大致上都在做這些事情,穩紮穩打的劇情讓我看的心滿意足,特別喜歡受帶領被原部落遺棄的老弱病殘們過得越來越好的樣子。

但也是有一些我想吐槽的缺點,覺得設定上有點邏輯問題,例如獸人亞獸居然都不會計數,不會數字我可以理解,但沒有其他方法來「計數」我就覺得很奇怪了,因為部落內是有食物分配的,部落與部落之間也常會交換物資,甚至還有各部落的集會,不會計數那怎麼以物易物?還有裡面有說使用的語言是「獸人語」,但實際根本就是中文吧,因為有文中描述有一個大蘑菇叫「謝得快」,因為諧音「洩得快」的關係獸人都不敢吃,我哭笑不得,連計數都不會就會諧音梗了……😂

還有一點想吐槽的就是人型狀態對於獸人跟亞獸的辨認,說是亞獸長得比較清秀,所以微安因為長得比較漂亮才會被誤認是亞獸,那受的外型像獸人一樣粗曠,為什麼陌生獸人一看受卻能辨認出這是亞獸😂?

另外一些小支線也沒下文,例如一開始幾次強調南方來的生育率偏高感覺很神秘的三位亞獸(尤其是族長的伴侶,前面有說到受猜測為了帶回這三個亞獸犧牲了很多獸人)、高傲的那儂明明有可以炫耀的棉布卻遮遮掩掩不敢讓部落的人知道、布和烏稚最後有沒有在一起、那儂和海奴的下場、逃掉的母貝跟鷹族後來呢。

後半段我就不怎麼喜歡了,突然來一個失憶梗的轉折,劇情節奏加快且變得匆忙,雖然理智知道劇情需要,但真的不太喜歡劇情跟感情要靠失憶梗來推動。

前面鋪陳了這麼久的鷹族,結果反派鷹主卻表現得這麼不堪一擊,甚至像個中二不可一世的弱智,主角們打個一兩章就解決了😂,雖然我只想看部落基建不太想看打反派,但確實覺得有點虎頭蛇尾。

受的將軍經歷,從頭到尾有善用的就只有內力了,那些行軍布陣就沒什麼好好利用,有點可惜了將軍的設定。

總的來說前半我很喜歡,就算有小bug也不影響我觀看,後半虎頭蛇尾,情節倉促,但因為喜歡這類題材看完番外還是覺得意猶未盡。

【感情戲】

武功高將軍穿亞獸受 vs 白毛獅豹獸忠犬攻

感情戲在失憶梗前都還不錯,我蠻喜歡攻一開始不在意受,甚至還有其他心儀的人,但相處久了就漸漸對受上心的劇情,很多人可能會討厭這種設定,但對於我來說受能打敗攻原本心儀之人而擄獲攻的心反而能戳我爽點XD,再來我喜歡強強的設定,覺得在遠古獸世,夫夫一起並肩作戰打獵、基建,看得還蠻開心的。

失憶後的感情戲我就覺得普普了,因為不太喜歡靠失憶去推動感情,文中也有描述受「三分感情濃成了七分」,讓受一直在自責悔恨中度過攻失蹤且失憶的那幾年,日思夜想才加深感情的設定讓我覺得為虐而虐,受也變得多愁善感,完全沒有了前面的瀟灑,所以我還是喜歡兩人在長久的相處下感情日漸加深。

【總結】

整體來說是好看的,大推。行文流暢,雖是老梗但穩紮穩打,題材是我喜歡的強受類型部落基建遠古獸人文,前半受帶領被原部落遺棄的老弱病殘們越過越好還蠻喜歡的,後半段失憶梗轉折,劇情節奏加快且倉促,鋪陳了這麼久的鷹族,結果鷹主卻這麼不堪一擊,有點虎頭蛇尾。另外一些小支線也沒下文,設定上也有點邏輯問題。感情戲前面還不錯,後面靠失憶推動感情不是很喜歡。總的來說因為很喜歡前半段還是覺得好看,甚至看完仍有些意猶未盡。

-2023/03/12-


【BL‧大推】《穿越獸人之將/穿越之將》作者:雁過青天句子或片段摘錄:

「等我們把房子建起來,黑薯苦紫麻都種成功,不用再怕寒冷和飢餓,這裡會變得更好。」耳邊傳來圖的聲音。

百耳回過神,這才發現自己還騎在他的背上,忙要翻身下來,結果被喝住。

「別動。我帶你下去!」雖是這樣說,他卻並沒有馬上動,而是繼續說:「百耳,這裡這麼好,你別再回你原來的地方,好不好?」

百耳愣了下,低頭看向正俯視著腳下盆地的大白獸,如果不是感覺到它緊繃的背脊,他幾乎要懷疑是自己聽錯了,心中不由漾起一股異樣的情緒。

「我回不去了。」過了一會兒,他才低緩地回答。

感覺到他情緒低落,大白獸回頭舔了舔他垂在身側的小腿,說了句:「百耳,我想你做我的伴侶。」然後不等回答,一聲長嘯,聲震山林,在盆地中食草獸被嚇得撒蹄亂跑以及人們抬頭望來的目光中,如風般捲往山下。

【BL‧大推】《穿越獸人之將/穿越之將》作者:雁過青天

「何必這樣緊張。我既答允了你,又怎麼可能輕易就說出分開的話。」對於他來說,圖現在就是他的妻,或者夫,是他的人,沒有誰可以隨隨便便就把自己的人讓給別人的。

聽到他的話,圖手臂微鬆,單膝在他面前跪下,額頭抵上他的額頭,眼眶有些發紅,低語:「百耳,我心裡很害怕。」

再沒有什麼比一個平時像什麼也打不折壓不彎的剛硬漢子在你面前低頭示弱更能讓人心酸心軟的了。百耳抬手摸上近在咫尺長著鬍茬有些刺手的臉和下巴,然後手往後滑插入那蝟針一樣的短髮中,揪住,將圖的腦袋往後扯了扯,低頭吻住。

氣息交纏半晌,他突然低笑出聲,傾身伏在圖的耳邊,許下諾言:「你若不負我,我便永不棄你。」


【BL‧大推】《穿越獸人之將/穿越之將》作者:雁過青天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L‧小推+】《末世之廢物》作者:雁過青天 -2023/04/11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