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桌遊開始.jpg

💖書名:從桌游開始

🧡標籤:現代言情‧無限流‧奇幻魔幻‧桌游‧幻想空間‧女強‧智力解密‧懸疑推理‧爽文‧固定隊友‧感情線少

💙字數:60.5萬

🧡主角:顧景盛

💙文案:顧景盛原本覺得天降隕石是個僅存在於爛尾小說的場景,沒想到有朝一日會讓自己遇上,從天而降來勢汹汹還帶著燃燒debuff的巨大石塊讓她只來得及高呼一聲「弃坑的不是我」就血槽歸零。
也許是看在臨終不忘玩梗的份上,顧景盛沒能死透,而是進入了無限桌游的輪回世界。

「歡迎光臨,先來一局輕鬆愉快的桌游吧!」
顧景盛:「呵呵。」
在完成第一個游戲之後,顧景盛獲得了二十四小時活動時間,想要真正復活,她必須在時間徹底歸零之前,不斷通關新的副本。
Q:「請問想在[歡樂桌游]裡活下去的關鍵是什麽?」
A:「是抽獎,抽獎,以及抽獎。」
在成功晋級正式成員之後,顧景盛發現[歡樂桌游]有兩個抽獎池。
——一個叫[免費的才是最貴的],另一個叫[氪金也未必能變强]╮( ̄_ ̄)╭。


棄章:第114章、第六個副本看完,約看了40.4萬字(進度67%)

棄文原因:一口氣自說自話的解密方式很枯燥乏味,副本過度追求燒腦,各種配角降智來襯托女主的高智商太瑪麗蘇。

心得:***以下有稍微劇透跟吐槽,請斟酌是否要看,如果不想被劇透,請直接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棄文前感想】

看到第六個副本結束之後,第七個副本開頭那一章覺得沒特別吸引我,決定棄文,所以就針對這六個副本帶給我的感受來評論。

|第一個副本[妙不可言桌遊]:是採桌遊的形式,也是我一開始預想會看到的遊戲,所以一開始還蠻期待的。但角色舉動有點不符邏輯,在不安又詭異的氛圍下,看到可愛的兔子,神情嚴肅的人民教師居然動手摸了幾下然後就砲灰了,先不說在這個氛圍下怎麼還有心思動手去摸兔子好了,老師觸犯了什麼規則突然被砲灰後面也沒說清楚。再來這個副本突然就快進結束了,我還以為漏看了什麼,也許常玩桌遊的人很容易可以看懂,但對我這種不常玩的人就覺得很莫名其妙阿or2,所以第一個副本來說是驚喜開場,莫名結束。

|第二個副本[又到了水果成熟的季節]:這個副本前後規則不一致,例如一開始說「灰色與黑色之間的不是橙色」,後面又變成「不是白色」,而這個問題作者到現在也沒有改正😂。再來重要的規則也沒有一開始就講清楚,例如一開始規定有十種顏色的水果需要放置在相對應的籃子,但連有什麼顏色都沒說完整,後面女主解密才突然一口氣帶出總共有什麼顏色。以及還有個bug,女主怕被其他玩家藏籃子所以說在離開果園的時候沒有把籃子帶下來,可是不把裝水果的籃子帶下來怎麼給NPC檢查籃子跟水果有沒有放對?這個副本有各種bug出現。

|第三個副本[逃離廢棄病院]:這個副本我就開始考慮要棄文了,因為用到了矩陣等數學公式,對我這種畢業多年的學渣來說,看到一堆數字真的很痛苦,又不想拿紙筆在那邊算,所以一堆數字就好像在看天書一樣。原本是要棄了,但再棄之前翻一下評論貌似遊輪副本好像很高能,所以還是決定撐下去看看。

|第四個副本[長尾雉莊園]:這個副本大致上發揮的中規中矩,雖然後面女主揭密是採用一口氣推理出來的方式略無趣,但也不至於想要棄文,在設定上後面的反轉我覺得有加分。

|第五個副本[忒提絲號海上航行]:終於撐到了遊輪副本,前面我覺得都很有趣,喜歡這種不同陣營的算計廝殺,對我來說蠻刺激的,但後面讓我很失望,跟前面的副本問題一樣,揭密方式是突然一口氣推理解答出來,有種看的正爽的時候卻戛然而止,而且這個副本設計是很高能沒錯,但我覺得太過追求燒腦了,每個人每個舉動都藏了很多訊息,但偏偏推理方式是一鼓作氣的陳述,看似高能厲害,實則枯燥乏味。

|第五個副本半[新舊美術館]:這其實不算副本,就只是突然穿插一個現實世界發生的盜竊事件,女主利用這次機會考驗教導隊友,當然解密方式也就是那一套一次揭開,一連用了好幾章的對話式推理,我真的覺得很無聊😂,這次我第二次產生棄文念頭。

|第六個副本[塞克雷特島的尋寶之旅]:在棄之前發現這是懲罰副本,看了開頭有分陣營,感覺很有趣還是看下來了,但一樣就是一開始有趣,後面又是枯燥乏味的一口氣推理😂。

綜合以上觀點,除了需要用到數學的那個副本對我來說像天書一樣,看的很茫然,其他大致上雖然覺得有些燒腦但都有看懂,構思上來說其實還不錯,但副本只要到後段就開始節奏加快,且都是採用我最討厭的對話式推理或者一鼓作氣講出來的解密方式,對我來說是沒有突出燒腦的技術含量,有過度追求燒腦的感覺,也因為不少重要細節卻敘述不清,或者可以簡略帶過的地方卻又過於冗雜,很容易產生閱讀疲乏,而且越到後來感覺就是女主在自說自話,她說什麼都是對的,說實話我覺得有些推論還蠻牽強的,所以副本對我來說都是開頭有趣,但解密方式無聊。

而且女主設定的太全能了,遊戲的許多知識都是以女主本身的知識含量來衡量的,但作為平凡人的我們很多內容要嘛沒接觸過,不然就是早還給老師了,但偏偏又要運用到這些知識來推理,還有很多角色的行為反應女主也都一個不錯全分析出來了,太過全能只會讓我覺得女主在自說自話,所有副本都是女主說了算的感覺。

再來女主除了第一個副本有表現出緊張感,後面幾個副本整個變成大佬,還有各種不合時宜的吐槽,當然吐槽這部分是還好,但女主每次要解說時都有一種裝逼感😂,然後配角跟路人都會用很震驚佩服的模樣膜拜大佬,尤其是W君,每章都有並且多次的自我調侃智商被女主輾壓,看久了蠻煩的,尤其是女主每次跟陌生人打照面就開始推理人家是什麼職業的,我整個好出戲,然後被猜中的人都會一臉震驚+恐懼,配角也會一臉崇拜的看著女主,用配角降智來襯托女主的高智商,真的太瑪麗蘇了。

然後差不多閱讀到了全文67%也沒有感情線,當副本對我來說覺得無聊時,我就需要感情線來支撐,結果這本連個甜度也沒有😂,查一下評論感情線一言難盡,我就更沒有動力看下去了。

要說優點的話就是副本是會死人的,設定算是有趣,還沒揭密前都蠻好玩或刺激的,可惜缺點對我來說多過於優點,我只好棄文了😂,作者還寫了不少無限流,如果風格都類似這本,那我以後只能繞道作者了。

【總結】

以這114章(六個副本)來說普普吧,缺點對我來說多過於優點了,副本構思設定算是不錯,但只要到後段節奏就會加快,女主會突然直接一口氣推理出來,解密方式太枯燥了,每個人每個舉動都藏了很多訊息,我覺得是沒有突出燒腦的技術含量,有過度追求燒腦的感覺,不少重要細節卻敘述不清,或者可以簡略帶過的地方卻又陳述冗雜,很容易產生閱讀疲乏。女主設定的太過全能,什麼知識都知道,所有角色行為都能預測,每次解密都有種女主在自說自話的感覺。女主每次要解說時都有一種裝逼感,用配角降智來襯托女主的高智商太瑪麗蘇。總的來說如果是喜歡燒腦解密,並且不排斥對話式推理的讀者可以嘗試看看,反之可能會像我一樣越看越無聊。

-2023/04/19-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