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書名:生存期限

🧡標籤:現代言情‧無限流‧強強‧相愛相殺‧互坑互助‧靈異神怪‧幻想空間

💙字數:106.7萬

🧡主角:岳諒、沈當歸

💙文案:如果2020年開放新世界,那會是怎麼樣的世界?
「編號0000為您服務,本世界以鍛煉精神為基礎,以挖掘潛能為目的,以服務大眾為宗旨,輔以生存限制為手段,溫和不刺激,綠色無污染,適合十二歲以上的每一位好朋友登陸~」

頂著漫天火球,一個驢打滾滾到巨石後,岳諒疲憊地抹了一把臉,「別信求你……」
聲音戛然而止。
她僵硬地轉動眼珠,目光落在抵住脖頸的刀刃上。
修長有力的手指溫柔靠近,尖銳的刀鋒劃破皮肉,耳邊聲線低沉。
「都來玩。」
排雷必看:
1、女主的起點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雞,成長升級流(前五十章都是意識上的轉變過程,五十章後才能看出成長);
2、正經生存文,男女主互撕無障礙,右上角保命;
3、本文不適合快節奏選手觀看,會很窩火;
4、為了更好的閱讀體驗,前三十章請屏蔽書評區;
5、希望看文的每一位都能自己做判斷,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別被他人的觀點帶著走;
6、小學生文筆;
7、別信推文說的後期會好看就硬著頭皮看,每個人喜好不同,相信自己的判斷,及時止損麼麼噠。


評分:6.9(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行,順利看完。

前30萬字對我來說真的很勸退,光是第一章就覺得糟點滿滿,而且所謂的海選純靠運氣也覺得好無趣,再來繼續看下去更覺得索然無味,很多地方看得我雲裡霧裡,表述太簡略不夠清晰,邏輯跳躍,該說明清楚的基本規則很多都省略沒說就急著走副本進度,我總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看到一半才終於知道主角們到底在做什麼,尤其是對讀者來說絕對是看一眼就會忘記的部分卻缺乏了清楚的說明,場景及角色之間的行為舉止營造的很沒有畫面感,例如「進階接力賽」這個副本,一堆區域繞的我頭都暈了場景之間轉換太過跳躍,缺少絲滑的過渡。

▼ 這裡順便附上作者繪的「進階接力賽」副本區域圖,其實就算配上這個圖我也還是看的很吃力啦XD。

1316857.jpg

然後角色突然做了什麼行為也沒有過多解釋,只好一頭霧水的繼續看下去,有一種作者好像在做筆記一樣,自己懂自己在寫什麼,而不管讀者是否能夠看懂,群像寫的也是勸退的點之一,女性角色幾乎都不是很友好,每個都讓人皺眉。

除了以上這些問題,還有不少的贅詞贅句,或者莫名其妙地感嘆句,讓人很沒有好感的小配角心裡的中二情緒……等等,都讓我一直在反覆橫跳要不要棄文。

但我最終沒棄文第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副本其實都設計的很有意思,但很可惜的是作者筆力不足都寫的很平,沒有好好發揮奇妙的構思,很是遺憾;第二個原因就是男主的人設很有特色,很少看到這種男主!原本看到30萬字左右,「噩夢降臨」這個副本完後準備要棄了,但因為轉折來了,下一個就是會死50%人的死亡副本「追光者」,我覺得蠻有興趣的就決定再繼續挑戰看看,沒想到這個副本開始之後就能看的順暢了!如果說前面評價對我來說只有5.5以下,那「追光者」之後我覺得就有6.5以上了。

雖然能順利看完,但我還是要說一下缺點,卡片道具很可惜的沒有與劇情融合的更好,越後面就更敷衍了,不會說拿到了什麼卡片,但是有危機時主角突然就會使用一張能扭轉戰局的卡,但這張卡之前並沒有出現過。

在安全島上的劇情都沒有怎麼發展,作者太急著寫副本,主角們回到安全島上幾乎就只有寥寥幾句話就趕場進入下一個副本,這也是很可惜的一點,因為我覺得安全島上人與人之間也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寫的,例如作者曾描述過盧林團隊創的卡片市集,結果就一筆帶過,沒再多加描述。

說了這麼多缺點,還是要稱讚幾點,我覺得幾乎每個副本設定上都很有意思的,雖然寫的不是很精彩,但撇開前面,中後面還是屬於可以看完的程度;還有一點我比較喜歡的是每個副本都還蠻短的,3~5萬字就可以解決,除非很精采不然我不喜歡太過冗長的副本;再來就是副本有對抗賽是會死人的,我比較喜歡看刺激一點的,角色之間會有明爭暗鬥、人性掙扎的類型。

最後的世界觀勉強實現邏輯自洽吧,前期鋪墊不少,但整體還是有圓回來,邏輯什麼的就不細思了。

【感情戲】

這本的感情戲太過慢熟,真的讓我摳糖摳的很辛苦,男女主幾乎一半時間都在相殺互坑,後半才轉成互助合作,但我覺得也幾乎沒什麼曖昧QQ,只有在最後二三個副本,尤其是「恐懼拯救計劃」才有一些糖可以嗑,因為終於可以摳到糖了我還摘錄好多句子XD。

不過男主原本在前面的副本因為沒有恐懼的事物所以無法加載場景,到後面卻會恐懼女主死亡,這個設定還不錯,我嗑的很開心就是了w,有種看了這麼久兩人終於有進展了(哭泣)。

雖然到中間就可以看的出來男主不自覺的對女主有好感,例如遇到了其他女性,總是會忍不住在心裡比較一番,稱讚還是這顆月亮最好但我認為情感轉折還是不夠細緻,如果感情線不要那麼慢熟,可以提早幾個副本就加入更多男主對女主的情感變化,那在「恐懼拯救計劃」揭露男主的恐懼就是女主死亡,帶出其實男主喜歡女主,我會覺得更自然吧。

【總結】

整體來說還可以,普普偏推,前三十萬字非常勸退,很多地方看得我雲裡霧裡,表述太簡略不夠清晰,該說明清楚的基本規則很多都省略就急著走副本進度,角色之間的行為舉止營造的很沒有畫面感,場景轉換太過跳躍,缺少絲滑的過渡。「追光者」副本開始情況有所好轉,之後能夠讓我順利看完。卡片道具很可惜的沒有與劇情結合的更好,在安全島上都沒有怎麼發展就急著趕場進入下一個副本。不過我覺得副本設定上都蠻有意思的,雖然寫的不夠精彩還是屬於可以看完的程度。感情戲太過慢熟,摳糖摳的很辛苦,男主對女主的情感變化不夠細緻,但男主的人設很有特色,我還蠻喜歡的。總的來說文荒可擼,打發時間還可以。

-2022/12/18-


句子摘錄:

沈當歸是個真正冷酷的人,明碼標價,辣手剝削,說難聽一些,他把人也當成了普通的事物平等地對待著。按理說不把人當人的這類人,應該是最不擇手段的那類人,但沈當歸又是不同的,他心中似乎有一條深深紮根的底線,他所看不起但深深被其困住的底線,讓他在漠視人類的時候,矛盾地尊重每一個人的人格。

所以他一定不是好人,但也絕對稱不上是壞人。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完成了。」

三個字將戰局內戰局外所有人的視線都拉過去,沈以丹將完工的花環扣到了岳諒頭上,然後調整了一下位置,把開的最好的那朵紅玫瑰轉到當中,滿意點頭。

「還挺合適。」

岳諒抱著紅玫瑰,騰不開手去摸頭上的花環,「有點重。」

「自然,因為我做的很精細。」

岳諒看不到自己的腦袋,只能繼續從心出發,「但還是很重。」

「但是很好看。」從「於暖」出現就垂著腦袋的「邢陽」又把頭抬起來了,嘴巴和眼角都笑起來,眼眶裡水光盈盈,將岳諒整個倒映進去,再一次強調,「真的很好看。」

很讓人羨慕。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岳諒默默放下因為激動舉起的拳頭,重新嚴肅面容,鄭重而坦誠地凝視他的眼睛,「因為我忽然很慶幸,我一直同行的夥伴,是像你這樣的人。」

「我的判斷是,你這樣也很好。」

撲通。

伴隨著在胸腔中放大的心跳聲,沈當歸的思維有一瞬間的渙散,仿佛有一團火從尾椎處燒了上來,一直燒到耳根,再從耳蝸鑽進大腦里。

岳諒的臉在手電筒的光圈之外,手電筒發出的整片光線卻都被攏在了她的眼眸之內。

熠熠生輝。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在她徹底滑下去之前,沈當歸的手及時穿過她的腋下,又在她的大腿處託了一下,將人重新橫抱起來。

他的嘴唇很薄,同樣沒有血色,上下唇一碰說出來的話和他的人一樣刻薄。

「廢物。」

岳諒的手在他肩膀上摸了一圈,最後揪住他的衣領,眼睛直直盯著他。

「如果你拋下我,你也是廢物。」

沈當歸給了她一個嘲諷的嘴角。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沈當歸把岳諒放在了大路中間,和她眼眶裡那雙仿佛能看破人心的玻璃珠子對視一眼,伸手去處理她肩膀上的傷。

「沈當歸。」岳諒動了動發白的嘴唇,「殷繡錦要殺我。」

早知道她不可能保持緘默的沈當歸手頓了一下,才繼續動作,點頭,「嗯。」

「她要殺我,是因為要消除你的恐懼。」

「嗯。」

「那我真的是你的恐懼嗎?」

沈當歸蹲在她面前,沒有立刻回答,而是從卡里摸出一板藥,摳出一片來直接塞進她嘴裡。

難言的苦澀從唇齒間蔓延開來,這一個瞬間岳諒都不覺得肩膀疼了,只覺得苦。苦得暈頭轉向時,聽到了沈當歸的答案。

「是。」

1628487988-1307981453-g.png

眼睛裡的沙子被衝出來了,岳諒眨眨眼睛,最先清晰地出現在視野里的是沈當歸陰沉著的臉,以及他身上大大小小的擦傷,痕跡都非常新鮮。

她恍然大悟道:「原來你不是就在附近,而是剛趕過來的。」

一雙手伸過來把她扶起,期間岳諒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她想了想,又道:「你害怕了嗎?」

沈當歸睨了她一眼。

岳諒看著他,認真地把自己總結的結論告訴他:「其實你不用恐懼,因為只要0000沒說遊戲結束,我就還沒死,而如果我死了,遊戲就會直接結束,你也根本不存在恐懼的時間。這麼想應該可行,你覺得呢?」

聽她說完,沈當歸也認真地看著她,說:「我覺得你在放屁。」

「現在閉嘴,聽我說。」

岳諒張張嘴,在他不善的目光里,慢慢地又閉上了。

被人喜歡太不好了,不但命懸一線,居然還要容忍沈當歸的時漸刁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生存期限 織朱
    全站熱搜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