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指南.jpg

💖書名:圓夢指南

🧡標籤:現代言情‧異國戀‧西方羅曼‧德國留學‧女追男‧甜文‧同傳翻譯‧哲學‧破鏡重圓‧久別重逢‧校園回憶穿插

💙字數:29.0萬(含番外7.0萬)

🧡主角:殷妙、路德維希

💙文案:來到海德堡的第一周,我勾搭了一個日耳曼帥哥。
他的眼睛是深邃的祖母綠,頭髮是閃耀的鉑金色,凝視我的時候像一位忠誠而又沉默的騎士。

我們手拉手在古橋上散步,他溫柔地給我講述黑格爾的絕對精神理念;
我們肩並肩親密挨在一起,複習他最愛的經典老電影《當尼采哭泣》;
浪漫的夕陽下,他俯下身摸摸我的頭髮,執起我的纖纖玉手。
我期待地閉上雙眼。
然後,他抽走我手裡的飲料瓶,去隔壁自助機上退了0.25歐元押金。
0.25歐。
我的夢碎了。

-
女神殷妙又美又颯,是業內赫赫有名的同聲傳譯。
然而18歲那年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令她性情大變。
青梅枯萎,竹馬老去,後來她交過的男朋友
——沒有一個像他。
直到某場衣香鬢影的晚宴上,初戀端著酒杯向她款款走來:「好久不見,吾愛。」
她嘴角冷笑,字正腔圓地吐出一句:「好久不見,狗東西。」
鬼馬甜心同聲傳譯vs混血英俊哲學家
【閱讀指南】
1.1v1雙潔,破鏡重圓梗
2.沙雕風和現實向穿插,有同聲傳譯行業描寫
3.文中留學生活真實取材,男主人設純屬虛構無原型
4.作者和女主都是鐵骨錚錚愛國心


【BG‧小推+】《圓夢指南》作者:沁杳|我曾愛你如哲學,如今評分:7.4(滿分10)

【BG‧小推+】《圓夢指南》作者:沁杳|我曾愛你如哲學,如今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還不錯,小甜文,順順的看完了。

留學時期還蠻好看的,我自己是蠻喜歡看主角是留學生的設定,喜歡看主角親身經歷異國的文化與風景(曾經想出國留學的夢想QQ),所以喜歡看異國戀類型的小說,不過很可惜的是留學生活的趣事就只有初始帶到一點,接下來主要就是在描述男女主的戀情。

女主的性格活潑開朗像個小太陽,想做的事情就勇敢去爭取,所以當她對男主一見鍾情當然也會積極去追求,追求男主的過程鬧了一堆笑話,替女主尷尬的同時也覺得很有趣🤣。

基本上這本書我加的分主要都是留學時期的故事,當畫面跳回來現在式就還好了,就只是等著男女主解開疙瘩順理成章的和好,甜是很甜,但就是沒有什麼波瀾,當初分手原因也都猜得到,雖然毫不意外但設置還算合理,這點不功不過吧。

女主的職業是同傳翻譯,但也就帶到一點而已,非職場文不會深入去講翻譯的事情,女主的職業是剛好能與多年後的男主有交集而設定的。

本書還有個優點就是現實與過去回憶穿插的還不錯,不會有時間混亂的感覺,前因後果都有好好闡述清楚。

另外有個很大的bug,就是女主的年齡或者時間設定,因為書中開頭女主回憶「六年前」18歲大三時去德國留學的往事,那推算女主應該現在式是18+6=24歲,但又有一個26歲的表弟??後面又跟久沒見過的學長聊天說「快八年沒見了」,到底是六年前還是八年前?這個bug作者在原文到現在也沒修改……如果作者設置18歲年齡沒出錯,那就是不應該是六年前,而是八九年前才對🤷🏼‍♀️,不過女主18歲能讀大三也沒說明是早讀書還是跳級😂。

總的來說作為小甜文並且帶點留學生活趣事來看,是還蠻不錯的,打發時間可以讀看看,喜歡異國戀情的更推薦,這本書好像是作者的第二本小說,對於作者之後的作品很期待。

【總結】

整體來說還不錯,小推。留學時期還蠻好看的,追求男主的過程鬧了一堆笑話很有趣,當畫面跳回來現在式就還好了,看下去只等一個破鏡重圓,分手原因雖然猜得到但設置還算合理,現實與過去回憶穿插的還不錯,前因後果都有好好闡述清楚,時間設置上有bug但還可以忽略過去,總的來說作為小甜文來看還不錯,喜歡異國戀情+留學生活的推薦可以讀看看。

-2023/08/30-


【BG‧中推】《因為風就在那裡》作者:玖月晞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大推】《末路靈器師》作者:沁杳 -2024/01/14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