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中推+】《寂靜江上》作者:丁墨

💖書名:寂靜江上

🧡標籤:現代言情‧懸疑推理‧一見鍾情‧久別重逢‧男主成功上位

💙字數:14.0萬

🧡主角:阮青青、駱平江

💙文案:我有個喜歡的人,我只見過他一面。

我有個心愛的人,但她一直不知道。

我知道在這個年頭,死心眼的人不會有什麼好結局。可是我一但開始等了,就想一直等下去。

——愛情、懸疑——

一段天真的愛情妄想,一曲瘋狂的犯罪理想。


【BG‧中推+】《寂靜江上》作者:丁墨評分:7.8(滿分10)

【BG‧中推+】《寂靜江上》作者:丁墨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還不錯,短小精幹,劇情流暢一氣呵成,幾個小時就看完了。

劇情走向老實說有些老套簡單,全文也只有一個案件,但勝在作者將綁架描寫得很精采,加上綁匪心理扭曲且執著聾啞少女的慾念,女主計中計反將綁匪一軍等構思,我還是一眼不落的看下去了,算是挺俗但又挺好看的故事。

男主是理想,男二是現實,男二的渣男行徑以及心理掙扎非常細膩真實,在女配與女主之間周旋噁心的讓我反胃。裡面也有很多細節可以細細品味,例如男二對手語沒興趣,男主卻因為女主家是開聾啞人托養中心的而學會了手語,難怪男主能成功上位⸂⸂⸜(രᴗര๑)⸝⸃⸃

女配的部分有番外補充確實更豐富了這個人設,但對我來說就是洗白女配了QQ,明明做了討厭的事情,但因為她過往的複雜經歷,也變成只能感嘆一句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啊!

總結:整體來說還不錯,中推,雖然劇情稍微簡單且套路,但作者文筆構思還不錯,寫的也很出彩,可以很流暢的一氣呵成看下去,而且全文短短的,沒有冗雜注水的劇情,有在水準之上,可以一讀。

-2022/10/17-


【BG‧中推+】《寂靜江上》作者:丁墨句子摘錄:

她心裡曾經有個很喜歡的人,她只見過他一面。

他們中間隔了五年歲月和錯位人生。

世界無邊無際,人海茫茫不計,群山黑夜一起阻隔,恐怖人心鑄成牢籠。

他卻找到她了。

【BG‧中推+】《寂靜江上》作者:丁墨

我的心就是一道寂靜的江,你是江面上一縱而逝的飛鳥,驚鴻一面,半生彷徨。

在日夜的變幻和年歲的消逝裡,我知道你在這世上,卻不知道你在哪個方向。

直至你跌落進世界的黑暗縫隙中,所有人都把你遺忘。

我卻聽到你孱弱的呼救,也聽到命運恢宏而仁慈的回響。

我找到你了。

【BG‧中推+】《寂靜江上》作者:丁墨

也許我們的人生,和某些人,會再相逢。
和某些人,永生不能再見。
每一種愛消散後,都只剩下恨和痛,或者什麼都沒有。
但我白髮蒼蒼時再想起你,只願你在後來的人生裡,清醒、珍重、善終。


【BG‧中推+】《寂靜江上》作者:丁墨作者其他文心得(依看的順序):

【BG‧中推】《他與月光為鄰》 作者:丁墨 -2021/12/09

【BG‧中推+】《烏雲遇皎月》作者:丁墨 -2023/05/21

【BG‧中推】《待我有罪時》作者:丁墨 -2023/11/24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