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小梨涡.jpg

💖書名:她的小梨渦(實體書:她的小梨窩)

🧡標籤:現代言情‧校園‧花季雨季‧甜文‧男追女‧破鏡重圓

💙字數:25.7萬

🧡主角:許呦、謝辭

💙文案:初見你時,真的不知道你這麼楚楚動人,讓人垂涎欲滴。by大魔王
脾氣很差的問題少年,有一天,遇到了一個從南方來,膽子超小的轉學生……

同學們最近都在瘋傳,班上的大帥逼謝辭,好像盯上那個轉學生了。
某一天,許呦上早自習時,在課桌上發現了一張紙條:
小可愛。
我們北方人性慾都很強哦。:)
Tips:此文校園殺、回憶殺~~


評分:6.2(滿分10)

心得:***完全不想被劇透的請跳到最後一行的總結***

【全文】

一般般,默默地還是看完了。

男主人設就是個無賴且不學無術的小混混,但這種設定我也不是沒看過,如果描寫得好那還是能把此人設寫出亮點來的,很可惜作者的筆力不夠,呈現在我眼中的就是個沒什麼魅力,對女主整天性騷擾還表現得很狂霸跩不可一世,能榨出一大桶油出來的油膩男主。

還常常在課堂上製造聲響突然說走就走,完全不尊重老師,且未成年無照駕駛,整天打架翹課抽菸喝酒,除了長得帥跟家裡有錢,男主完全沒有任何優點可言,而偏偏言情小說最不缺的就是這兩樣吧ww。內文還有一句話「一中小霸王,臨市幾套房,一中亂不亂,辭哥說了算」,給我尷尬到得停下緩緩才能繼續看or2。

再來男主還很花心,交過一堆女朋友,各種調情親吻,文中還有描述到他玩懲罰遊戲,在現任女朋友面前跟其他女生接吻,女朋友不高興最後男主嫌她煩還把她甩了,OMG我看了簡直翻白眼,超級不尊重現任女朋友的!

當然我不是不能接受男主花心濫情的設定,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有些男主雖然壞但壞得很有魅力,看女主收服這類型男主反而還能戳到我爽點,但作者沒把男主的特質刻劃出來就算了,連對女主從感興趣到深愛之間的轉變也很模糊,實在感受不到他們有什麼深刻的愛情,完全看不出閱歷豐富的男主喜歡上女主什麼,莫名其妙男主就完全被俘虜了,說甜也沒有感受到多甜,讓我有種工業糖精的感覺,感情戲實在有點乾乾的,且很多情節都設置得很老套且有點土。

路人配角們的反應也很浮誇,各種對男主的推崇,覺得他好酷好帥,彷彿配角們的存在都是為了這種偶像型男主而設置的一樣,最討厭這種男主的魅力要靠配角們不停的反覆強調,好像在看古早偶像劇。

然後感覺有蠻多無意義的設定,或者這樣設置了但又語焉不詳,例如女主爸是入贅的女主媽發現男女主的早戀男主被誣陷性侵學妹現場掉的外套配角的感情戲等等。

再來最莫名其妙的就是男主突然跟人打架住院就決定與女主分手,女主也沒問就同意了,讓我黑人問號,好個強行分手!但我猜一定是有什麼隱情,所以就耐住性子繼續看下去了,沒想到就只是個手傷,就這樣?!如果男主是靠手吃飯的那就算了,你一個小混混因為手傷就決定與女主分手,讓我簡直哭笑不得。

總的來說就是不用帶腦看的工業小甜文吧,這本小說如果是我高中時看到的依照以前的審美眼光可能會覺得好看,但現在對我這個奔三的老阿姨來說只有「我今天網路用得夠多了」這一句話能代表我的心情。

吐槽完覺得副CP還比較吸引我一點,雖然穿插在本文的片段有點突兀,也講的模模糊糊的,但看到作者有另寫一本副CP的,我應該還是會去看看,因為字數蠻少的XD。

【總結】

整體來說普普,老套的人設狂跩校霸男主vs清純乖乖女主,古早的劇情,男主油膩的調戲,以及各種水到渠成將男女主湊成堆的巧合套路,為虐而虐的強行分手,又莫名其妙快速和好的破鏡重圓。總的來說就是沒有特別出彩的小甜文,看完馬上就忘記劇情的那種,文荒可擼吧。

-2023/01/27-

arrow
arrow

    小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